【影評】《拿破崙》 一代梟雄的多愁善感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1-28 14:30:00

電劇情講述拿破崙跌宕的傳奇人生,法國大革命之後,他在土倫圍城戰展現軍事能耐,隨後多次帶兵橫掃戰場,並發動國內政變,後加冕為法蘭西皇帝。電影中有多場歷史上關鍵戰事,直到最後的滑鐵盧戰役慘敗,貫穿在整個故事的是拿破崙和妻子約瑟芬深厚的感情。

24小時最熱

《拿破崙》的歷史鋪陳引起相當爭議,被認為和史實有不吻合或錯置之處,但單從創作的角度來看,電影敘事和邏輯並沒有太多問題,也擁有史詩格局,場面壯闊講究,幾場戰爭戲拍得非常精緻。

 

雷利史考特以《神鬼戰士》《銀翼殺手》等浩大的電影最為知名,但真正重要的是他總能在作品裡塑造深植人心的主人翁;隨圍繞的世界越動盪,也同步凸顯此人物對抗命運與情勢間流露的複雜性。拿破崙為人熟知的是他的驍勇善戰、剛愎自負,電影大篇幅處理他和約瑟芬間情感,帶出其多愁善感的一面。

曾舉世譁然、在拍賣市場天價成交的兩人情書,常被電影影集引用,本片以數封書信體念白嵌入劇情,界定了另個表現歷史的框架。凡妮莎寇比飾演的約瑟芬很完美,存在感超越《不可能任務7》的白寡婦。

但《拿破崙》中征戰面向的拿破崙卻意外地樸實,那些左右國家與國際局勢的重大作為,變成某種順勢,少了點他在其中改變世界的鮮明感,由此沖淡了角色的悲劇性。瓦昆菲尼克斯不作暴戾剛烈的人物詮釋,而是他在文藝片中最常見的宅男類型,偏向不善交際、專注內在小宇宙等特質。《拿破崙》的戰爭拍得那麼有震懾力,可惜主導者未有同等規模的魄力和凶悍。


【影評】《進化症候群》 我們和怪物的距離
【影評】《五月雪》 無人知曉的人鬼惡夜

鏡週刊 電影 影評 戲劇 拿破崙

最新消息

《嗨!營業中》第三季徵人了!鹿希派被猜是屁孩新生代 「顏值擔當」疑炎亞綸復出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1-29 10:00:00

《嗨!營業中》第三季日前無預警釋出成員應徵影片,以經典歷史Q版人物呈現6位來應徵的夥伴!相較於上一季的8位成員這次來應徵的只有6位,影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當起柯南,猜測影片中人物。

24小時最熱

影片特徵分別是屁孩新生代充滿自信嗆聲:「敢不用我?」第二號人物嘴巴很翹,第三位則像是熟男代表說:「我什麼都會。」第四位男士熱愛杯中物自誇千杯不醉,第五個女生外型皮膚白皙可愛分享應徵直接嗆聲:「我最值錢」、第六個帥哥的口頭禪則是顏值擔當。

網友猜《嗨!營業中》第三季成員有鹿希派。(好看娛樂)
網友猜《嗨!營業中》第三季成員有鹿希派。(好看娛樂)

影片釋出粉絲紛紛猜測新一季人選,其中屁孩新生代大家都猜鹿希派,因為是天王吳宗憲的兒子,才敢嗆聲「敢不用我?」、皮膚白皙可愛的卡通人物外型酷似吳映潔、什麼都會的熟男大家直接聯想到姚元浩,另外討論度最高的是第六位顏值擔當一直是炎亞綸的口頭禪。對於炎亞綸在IG限動不斷刷存在感,彷彿意味著準備復出。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曝《嗨!營業中》最深刻事 李玉璽全副武裝面對「敵人」
家長探班日!吳宗憲現身鹿希派「肚子餓更快」 李亞明爆:李玉璽在家都躺著

鏡週刊 炎亞綸 鹿希派 實鏡節目 嗨!營業中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