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最大檔韓劇!朴敘俊、韓韶禧驚悚生死戀 Netflix《京城怪物》挖掘末戰怪物

追影劇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3-12-16 11:00:00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文/楊千儀

2023年底最大檔韓劇《京城怪物》進入最後上映倒數了!由韓國兩大男神、女神朴敘俊和韓韶禧所主演的Netflix驚悚韓劇,故事設定在1945年二戰末期,以韓國首都京城的神秘甕城醫院為故事主場景,充滿懷舊年代感的預告片一釋出,便引起熱烈的迴響。

24小時最熱


 

《京城怪物》一定檔便引來高熱度 近三個月聲量逾4千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京城怪物》在宣布開播後,熱度便持續升高,近三個月聲量共計4,338筆。第一波聲量高峰為11月12日,共計410筆,Netflix終於公布《京城怪物》的定檔日期,確定將於12月22日正式上架。最高峰則為11月23日,共計448筆,Netflix在官方臉書發布了《京城怪物》的前導預告,影片中神秘懸疑的氛圍以及朴敘俊、韓韶禧神仙同框的畫面,引起網友們高度期待。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亮點一、膽小鬼勿近的神祕暗黑劇情

以1945年二戰末期為時代背景,看似平靜的韓國首都京城(首爾前身)卻危機四伏,金鈺堂老闆張貸主(朴敘俊飾)找上私家偵探尹采玉(韓韶禧飾)一起深入暗藏在甕城醫院的秘密,卻意外發現了足以毀滅人類的可怕怪物,兩人將如何共同對抗即將來到世界末日?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亮點二、強大的卡司陣容 朴敘俊、韓韶禧組成的「末日CP」

家喻戶曉的朴敘俊在參與過《驚奇隊長2》後,久違地回歸小螢幕,在《京城怪物》中飾演神秘的企業家,穿著正裝和些許的高傲感非常帥氣。另外,《無法抗拒的他》的女神韓韶禧則擔綱女主角,一直是串流平台流量寵兒的她,以往都是出演浪漫愛情劇,這次嘗試了動作戲較多的驚悚劇,兩人首次合作的火花令影迷非常期待。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亮點三、取景於韓國117年的歷史古蹟

由於《京城怪物》將故事背景設定在1945年的韓國首都京城,劇組特別選擇到位於大邱廣域市的「啟聖高等學校」取景,這所學校於1906年創建,而該校內更是保存有3棟歷史遺產建築,劇中主角們也都穿著當時的復古服飾,讓觀眾能夠更沉浸在韓國末戰時期的年代感。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9月15日至2023年12月13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京城怪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歡迎回到三達里》逃回故鄉喘口氣吧!Netflix最新浪漫治癒喜劇 讓你又哭又笑

惡魔戀上傲嬌千金!Netflix奇幻浪漫新片《與惡魔有約》 宋江X金裕貞CP神仙顏值點燃關注

 

韓劇 Netflix 朴敘俊 韓韶禧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戲劇 京城怪物

最新消息

暌違10年《功夫熊貓4》回歸武林 有了新跟班跟新對手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2-16 14:30:00

喜劇天王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睽違近10年,再度為《功夫熊貓4》(Kung Fu Panda 4)獻聲,飾演世界上最出人意料的功夫大師阿波,為這部深受觀眾喜愛的夢工廠動畫系列開啟精彩刺激、幽默逗趣的全新篇章。

24小時最熱

過去Netflix與夢工廠動畫合作了小螢幕版本《功夫熊貓:神龍騎士》影集,還一口氣連拍了3季。不過這個影集主要是介紹英國騎士布雷德,如何一路來到亞洲,也帶著神龍大俠阿波回到英國冒險,可以說是劇情完全獨立的故事。《功夫熊貓4》則意外地回到第1集的故事發源地,也就是他從小到大長大的故鄉和平谷。師父要他接下和平谷的精神領袖,但阿波根本根本不知道精神領袖要做什麼;再來,他必須趕緊找到並訓練下一位神龍大俠,才能擔任這個新的崇高職位。

就在同時,江湖冒出邪惡又強大的犯罪首領變色龍,這隻小小蜥蜴可以隨心所欲的變身成任何大小的動物,她肖想得到阿波的智慧之杖,只要有了這個寶貝,就能重新召喚所有被阿波擊敗的大魔王。

為了抵禦變色龍,阿波需要幫手,他看上了狡猾又機智的小偷小真;儘管這頭沙狐經常惹毛阿波,但她高超的技巧總是派得上用場。這組意外的搭檔不僅要學會同心協力,也要保衛和平谷遠離變色龍的魔掌,畢竟,英雄可能會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現身。

全新出場的反派人物變色龍(左),可以把第一集的反派殘豹(右)的功力全部吸走,現然編劇之到什麼是「吸星大法」。(UIP提供)
全新出場的反派人物變色龍(左),可以把第一集的反派殘豹(右)的功力全部吸走,現然編劇之到什麼是「吸星大法」。(UIP提供)

配音陣容除了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以外,奧斯卡獎得主薇拉戴維斯(Viola Davis)化身變色龍,奧卡菲娜則是替沙狐小真配音,另外一位奧斯卡得主關繼威也加入配音陣容。此外觀眾熟悉的殘豹、養父鵝阿爹、生父老李也都會出現,當然還有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擔任配音的阿波。

 


迪士尼創業百年動畫紀念作品 《星願》強調許願的力量
《神隱少女》列車場景靈感來 經典動畫片《銀河鐵道之夜》睽違38年登台上映

鏡週刊 電影 動畫電影 功夫熊貓 功夫熊貓4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