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債多頭年掌握「A+」雙動能 存債、高成長股一把抓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3-12-29 10:15:00

美國高利率已走到最終章,降息將是2024年最大利多,到底該投資股市還是買債令人傷透腦筋,「小孩子才做選擇!」遇上千載難逢的股債大多頭年,當然都要配置,投資人可選擇高信用評等(A評級)長天期美債ETF,以及高成長股如統一FANG+(00757),打造「A+」雙動能的資產池,不但可做為降息前利率高原期的資產護城河,行情起飛後更可為財富累積裝上加速器,讓你進可攻退可守。

24小時最熱

降息有利債券市場眾所皆知,但挑選標的是一大學問,美國政府公債具有最高的A評級信用評等,為全世界最安全的政府債券之一,卡位債券資本利得,首選對市場利率敏感度較高的長天期美債ETF。目前市場上長天期美債ETF的持債內容差異不大,因此可從入手價選擇,統一美債20年ETF(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31B)指數所有成分標的信評均為最高評級Aaa級債券,價格最親民,一張只要1萬5千多元,可以累積更多張數,且存債之餘,若還想布局股票,資金調節更具便利性。

資金成本降低,科技股將是降息循環期的最大贏家,而AI仍是全球市場主旋律,掌握AI最前線概念股可望擁抱錢潮,00757直接打包輝達、微軟等十檔全世界最尖端科技巨頭,在2023年AI元年,00757截至11月底的報酬率就達86.87%,12月動能持續。2024年將進一步迎來AI落地應用起飛年,科技龍頭股可望持續領軍市場衝鋒。統一投信建議,由於AI科技長線趨勢向上,可透過定期定額布局00757,直接搭上全球科技的多頭列車,在續漲時不會因空手而感到扼腕,拉回時更可以透過微笑曲線攤平成本、累積更多部位,有助資產更快速放大增值。

統一FANG+ETF累積報酬率

資料來源:晨星,跨國投資股票型-指數股票型-產業類ETF,統計至2023/11/30。報酬率單位:%
 

投資 股市 ETF 理財 統一企業集團 統一投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