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有水蜜桃?水鄉老街倉敷品嚐稀有「冬桃物語」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1-22 19:00:00

【旅奇傳媒/記者-黃千珮】翻開日本最大豊洲市場所製作的水果曆,水蜜桃產季從7月到10月,8、9月夏季品種最多,其中生產豐富水果的晴天王國岡山縣的「清水白桃」、「岡山白桃」又因果汁多、糖度可達12度以上,生產過程還有嚴格管理,被譽為夏日必吃水果,沒想到竟然在冬至也能吃到?!

24小時最熱

▲「冬桃物語」水果聖代。 記者-黃千珮/攝▲「冬桃物語」水果聖代。 記者-黃千珮/攝

原來經過岡山縣的改良,生產出了冬天的水蜜桃,除10月中下旬~11月上旬可採收果皮略帶綠白色的「冬美白」,糖度可達爆表的20度,但目前種植農家都仍只有個位數,還有11月下旬~12月的「冬桃物語」,產量皆相當稀少,甚至連在地岡山人都還未嚐鮮。

「冬桃物語」果實偏小巧,屬晚生桃所以果肉較為硬實,糖度超越夏天的白桃,最高可達15度以上,在產地箱購平均一顆約800日幣上下,若是送禮用的水果禮盒一顆約達200公克,要價近2,000日幣。

▲「冬桃物語」在產地岡山可直接買一整箱。 記者-黃千珮/攝▲「冬桃物語」在產地岡山可直接買一整箱。 記者-黃千珮/攝

遊客想品嚐冬天版的水蜜桃,推薦到以水鄉老街聞名的岡山倉敷美觀地區,迷人運河畔有水果甜點專賣的「倉敷桃子」或到隱藏於竹林庭園後方的「聖代果物小町」。

▲迷人運河畔的「倉敷桃子總本店」。 記者-黃千珮/攝▲迷人運河畔的「倉敷桃子總本店」。 記者-黃千珮/攝

「倉敷桃子總本店」是棟倉敷傳統白壁建築,二層樓用餐區充滿著木頭溫馨質感,需先在一樓櫃台點餐再入座,初次品嚐的「冬桃物語」聖代果肉較夏日白桃緊實,水份相對少,但仍保有濃郁水蜜桃香氣及風味。

▲「倉敷桃子總本店」空間充滿溫馨質感。 記者-黃千珮/攝▲「倉敷桃子總本店」空間充滿溫馨質感。 記者-黃千珮/攝

完整一顆再搭配鮮奶油、果凍和水蜜桃冰沙上桌,甜度恰到好處。「倉敷桃子」會在依照產季使用不同品種的水蜜桃製作聖代,值得一嚐,若遇上氣溫低的日子,也可選蛋糕或其他甜點。

▲除季節水果聖代也可品嚐各種水果甜點。 記者-黃千珮/攝▲除季節水果聖代也可品嚐各種水果甜點。 記者-黃千珮/攝

日本 水蜜桃 旅遊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旅奇傳媒 日本岡山縣 倉敷

最新消息

全台10家最美星巴克門市!宜蘭頭城遊艇、花蓮童話小屋,台版小歐洲景點在這裡

旅遊趣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4-01-22 20:30:00

你也喜歡喝咖啡嗎?說到台灣有名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幾乎是人人的口袋名單,不只每次買一送一活動都會大排長龍,每每推出限定口味新品和週邊也都能引起人氣話題,妞妞們有最喜歡或最常回訪的門市嗎?下列整理全台10家最美星巴克門市,來看看你踩點過幾家?

24小時最熱

 

 

 

全台最美星巴克1.宜蘭頭城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位於宜蘭的「星巴克宜蘭頭城門市」也是許多網友心中最美門市名單之一,因為它的外觀恰好呼應烏石港知名的「石港春帆」,全白色外觀採用圓形、弧線、斜線設計出「遊艇」意象,就連落地窗玻璃也採用藍色,妞妞們是不是也覺得整家店透露著海味氣息~~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宜蘭頭城門市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396號

營業時間:7:30–19:00




 

全台最美星巴克2.新北福隆觀海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喜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美景的你,一定要來位於新北貢寮區的「星巴克福隆觀海門市」,外觀是呼應海洋的藍色斜屋頂,搭配大面積的落地窗玻璃,可以看海景、看夕陽。

 

比較特別的是,福隆觀海門市還推出了2款風味飲品:「肯亞蜜柚果香艾爾啤酒」和「「肯亞蜜柚果香艾爾啤酒」,喜歡熱帶水果與咖啡香的人推薦前者,喜歡茶香氣與果酸的人則推薦後款。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福隆觀海門市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1號

營業時間:平日9:30-19:00、假日9:00-20:00





 

全台最美星巴克3.台中泰安南門市

圖片來源:星巴克

位於台中后里區的「星巴克泰安南門市」,是以幸福驛站作為主題發想,純白建築搭配木質調的尖塔房造型,再利用浪漫的積木城堡白色旋轉木馬打造周圍環境,喜歡這種童話夢幻風格的妞妞們趕快收藏起來!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泰安南門市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13號

營業時間:7:00–21:30

 

 

 

全台最美星巴克4.台中麗寶鐘樓門市

 

圖片來源:IG@lihpao.outletmall

同樣位於台中后里區的「星巴克麗寶鐘樓門市」,是品牌首間以教堂塔樓為外型的門市,給人一種中世紀歐洲的復古感,最多人會選在圖中二樓的這個位置拍照,可以將整個鐘樓一起拍入,是不是有種身在義大利或羅馬的感覺?(完全是台版小歐洲!)

 

-

咖啡廳資訊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月眉東路二段181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假日10:30–21:30

 

 

 

全台最美星巴克5.台中沙鹿北勢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位於台中的「星巴克沙鹿北勢門市」以山海綿延、綠色永續為名,是首間經Greener store認證門市,這家門市的外觀設計相當特別,屋頂採用山形、海浪的曲線弧形打造,也呼應此處海浪波瀾與山巒起伏的意象。

 

-

咖啡廳資訊

沙鹿北勢門市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373號

營業時間:6:30-21:30



 

 

全台最美星巴克6.台南麻豆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如果你也和妞編輯一樣特別喜歡具有特色的建築外觀,那麼位於台南麻豆區的「星巴克麻豆門市」一定要去,呼應台南麻豆盛產柚子,這家星巴克是首間以柚子作為意象設計的門市,外觀片片堆疊、相互對稱,猶如「果瓣」的造型正是柚子皮剝開後呈現飽滿果實的形狀,是不是超特別!!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麻豆門市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10號

營業時間:7:00–21:00




全台最美星巴克7.台南文創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喜歡走文青路線嗎?位於台南熱鬧東區的「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前身其實是一間出張所(行政機關),保留日治時期仿紅磚、藍綠窗花、石子地板等風格元素,再加上四周蓊鬱的樹林,給人一種和洋融合、復古的氛圍感。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1F

營業時間:7:30-21:00

 

 

 

全台最美星巴克8.台南海安和緯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同樣位於台南的還有這家「星巴克海安和緯門市」,由於這個地方剛好位於北迴歸線之南,因此品牌以城市中的「花園綠洲」作為發想來呼應亞熱帶風情,不只門市內有許多熱帶植物點綴,戶外環境也剛好有綠意盎然的花卉植物滿佈。

 

順帶一提,這家門市還首賣「茄芷提袋」,結合星巴克品牌色系與字母印花,瞬間變成一項復古又時尚的配件單品!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海安和緯門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727號

營業時間:7:00-22:00




 

全台最美星巴克9.花蓮理想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被譽為童話森林小屋的「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位於花蓮理想大地內,外觀建築完美融合圓滑線、塔式及圓弧型,有種歐洲浪漫風情的感覺,而且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也讓這家門市坐擁湖畔和落羽松,每個角落都是打卡景點!

 

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除了販售「烤甘藷生乳捲」之外,還推出「理想遊湖組合套餐」,除了生乳捲、大杯那堤之外,還附一組遊湖船票,一邊搭船遊湖看美景,一邊享用下午茶點心,光想就很Chill~

 

-

咖啡廳資訊
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三段289號

營業時間:8:00-20:00

 

 

 

全台最美星巴克10.花蓮洄瀾門市

 

圖片來源:starbuckstw

同樣位於花蓮的還有這家「星巴克洄瀾門市」,是品牌首間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門市,甚至獲選為星巴克亞太區必訪門市之一!這家門市不只有純白貨櫃屋交疊,以及大面積的採光天窗,內裝上還融入花蓮在地原住民阿美族的鮮豔色彩編織圖騰,來過一次就會知道有多好拍了!

 

-

咖啡廳資訊

花蓮洄瀾門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營業時間:8:30–20:30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2023年日本10家甜點推薦!千層酥GARIGUETTE、Pastel布丁爆紅
2023最新10家台北質感素食餐廳推薦!不葷主義茶餐廳、Yache野菜韓式蔬食
 

星巴克 STARBUCKS 妞新聞 旅遊 統一企業集團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