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德子來台大嗑𩵚魠魚羹、糖葫蘆 金鐘視帝加持《獨活4》驚遇「藍白拖」阿伯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1-25 11:30:00

日本女星江口德子主演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第4季推出台灣篇,劇組去年特地來台,走訪台南、高雄取景。先前來台舉辦記者會時,製作人便透露將有台灣演員現身,今首批卡司也隨著預告曝光,包含金鐘視帝傅孟柏、王宣、戴若梅等,而女主角江口德子走訪高雄夜市、海產店、台南咖啡廳,大嗑糖葫蘆、𩵚魠魚羹米粉等道地美食,讓江口滿足直呼:「下次要真的來台灣玩!」

24小時最熱

 

《獨活女子的守則》描寫女主角江口德子飾演的單身女性五月女惠,下班之後勇於嘗試不同生活體驗,盡情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第4季「台灣篇」由中華電信與日本東京電視跨國合製,台日合作消息曝光令劇迷期待不已,而台灣篇的幕後花絮和片段今天也首度曝光。

王宣飾演咖啡店店員,坦言與江口德子對戲有些緊張。(Hami Video提供)
王宣飾演咖啡店店員,坦言與江口德子對戲有些緊張。(Hami Video提供)

劇組走訪台南、高雄兩地取景,包含高雄知名夜市、海產店和台南昭和風咖啡廳、手繪看板電影院等地皆入鏡,江口德子經歷一趟「獨活女子台灣行」後大讚:「生活很放鬆、東西很好吃,人們也很溫柔,每天都心情很好,甚至覺得不想回日本了。」

今天曝光的台灣卡司包含傅孟柏、《角頭》系列電影的王宣和《六弄咖啡館》的戴若梅。傅孟柏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挾帶超強聲勢挺進日劇參演,他表示台南是自己很喜歡的城市,也非常開心有機會參與該系列,他自認喜愛獨自旅行,「總是會有很多特別且深刻的感受!」他期待戲劇播出後,更多人能因看了這部劇集來台灣旅遊。

傅孟柏客串演出電影院員工,他希望更多觀眾看完後想來台灣旅遊。(Hami Video提供)
傅孟柏客串演出電影院員工,他希望更多觀眾看完後想來台灣旅遊。(Hami Video提供)

身為台南人的王宣則飾演台南的咖啡店員,對於能在自己生長的地方拍戲覺得非常感動,她為戲特地去咖啡店練習煮咖啡和實習,透露得知有機會客串超開心,在咖啡店工作是她的夢想,「可以用不同的語言來表演,也讓更多人有機會看見自己。尤其聽到角色是咖啡店員時更是興奮!」而和女主角江口德子對戲時,她坦言有點緊張,擔心對方是否能聽懂自己說的話,但她認為這種感覺就像真的遇到外國朋友一樣,「那種想把心意傳遞給對方的心情很真實,也希望能傳達給觀眾們。」

戴若梅飾演高雄海產店的員工,她與劇中女主角一樣習慣獨遊,拍完《獨活女子的守則4》後,還剛好獨自去東京旅遊5天,能夠直接參與這部作品也讓她感觸特別深。「現在越來越多對獨遊旅人友善的設施,都鼓勵著大家進行可以完全自己做主的旅程。」她也特地向日本觀眾喊話:「願這部精緻美好的影集鼓勵您也踏上旅程,更歡迎您到我深愛的臺南、高雄來玩,在臺灣,我們不見不散。」

戴若梅在劇中是海產店店員,私下的他跟女主角一樣喜歡獨活。(Hami Video提供)
戴若梅在劇中是海產店店員,私下的他跟女主角一樣喜歡獨活。(Hami Video提供)

江口德子此行在高雄大啖螃蟹粥、𩵚魠魚羹米粉,還體驗台灣夜市特有遊戲「套圈圈」,到台南遇到許多道地「台灣味」。在一家咖啡店門口拍攝時,某位鄰居老伯伯穿著白色汗衫、運動短褲、藍白拖意外入鏡,老伯伯絲毫不受劇組影響,自在拿著掃把畚箕打掃家門口,江口只能憋笑繼續演出,劇組也拍下這自然的一幕,導演在喊「OK」之後忍不住說:「感覺很不錯呢!」

這回來台拍攝行程相當緊湊,不過短暫的停留也讓江口體會到台灣風情,許願:「下次希望不是為了工作,我想要真的來玩!」《獨活女子的守則4》預計3月於Hami Video獨家全台首播,官方也預告接下來還將公開更多台灣客串卡司,相關消息可參考Hami Video臉書粉絲團。


江口德子來台拍《獨活女子》歡迎劇迷打招呼 最愛蛋餅拒吃臭豆腐
安藤櫻撞臉江口德子《重啟》驚喜同框 「超像親姊妹」強大演技令觀眾折服

鏡週刊 日劇 娛樂 獨活女子的守則 江口德子

最新消息

《機密特務:阿蓋爾》原著作者難道是泰勒絲? 演員笑談粉絲陰謀論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1-25 16:30:00

新片《機密特務:阿蓋爾》(Argylle)主打的賣點是當然就是各種特務動作噱頭,但這部片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了一股陰謀論,就是該片原著作者其實是泰勒絲(Taylor Swift)本人?這一切都是她抽空用筆名寫出來的小說?這麼天馬行空的理論簡直比劇情更誇張,演員們又怎麼想?

24小時最熱

當初《機密特務:阿蓋爾》宣稱小說作者是艾莉康威(Elly Conway),但是大家怎麼都找不到這號人物,據悉只有一個Instagram帳號跟兩行簡介。記者曾嘗試透過出版社、公關、經紀人聯繫她,但是這位艾莉康威都沒有回覆,也就是說根本沒人看過她真面目。這也導致大家開始疑神疑鬼?艾莉康威真的存在嗎?還是這一切不過只是一個筆名?於是粉絲開始自己腦補,認為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艾莉康威其實是泰勒絲的筆名,不然怎麼有電影公司願意砸大錢買下一個菜鳥作者的小說版權,翻拍成電影?絕對是衝著大咖的名氣。而且Tik Tok上立刻有網友做成了影片解析(Tik Tok在哪裡都是社會亂源)。

理由是小說跟電影出現的蘇格蘭折耳貓,恰好跟泰勒絲現實中養的貓一樣!片中扮演艾莉康威的,是女星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她的外型完全吻合泰勒絲執導的音樂短片《All Too Well: The Short Film》,在結尾時所描繪作家的模樣。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認為這樣的推論相當驚人,覺得無論作者到底是不是泰勒絲本人,泰勒絲的確多多少少影響了《機密特務:阿蓋爾》,「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泰勒絲所產生的巨大影響力不容忽視,一切都可能是在有意無意之間發生的吧。」

男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也不想否認這種可能性,「我覺得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酷了。想想看,如果我們都被矇了,然後作者真的是她?」儘管自己還不是泰勒絲的歌迷,不過已經是泰勒絲男友、也就是美式足球明星崔維斯凱爾西的粉絲,所以成為泰勒絲歌迷也是早晚的事。

反而是導演馬修范恩(Mathew Vaughn)想要徹底撇清這個推論,「我一般來說都不會管大家怎麼亂猜,但是這一次很特別,因為是我女兒跑來跟我說這部片居然是改編泰勒絲寫的小說,她罵我,『老爸,你這樣很差勁,認識泰勒絲也不跟我講。』我說:『我不認識泰勒絲,這不是真的啦!』」儘管如此,馬修也覺得這個推論相當有趣,因為從小說原著、電影、到泰勒絲本人,的確有些共同點可以串起來。但究竟艾莉康威是誰?到底有沒有這個人?這個謎團到現在還沒解開。


為台日重磅合作許光漢狂練日文 與清原果耶譜歷時18年絕美初戀
一年失去三至親 范瑋琪消瘦不少

鏡週刊 電影 戲劇 機密特務:阿蓋爾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