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15項禁忌」注意! 穿2色衣服像奔喪

聊心事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4-02-11 13:30:00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24小時最熱

今天是大年初二(11日)回娘家的日子,命理師小孟老師提醒15項禁忌,誤觸可能會讓未來一年的財運下滑。另外命理師楊登嵙也提醒,回娘家千萬不要穿兩種顏色的衣服。

1.忌女兒回娘待到晚上:

初二民間習俗,嫁出去的女兒待到傍晚前回家最好,因此越早回家越好,不然容易給娘家帶來厄運。

2.回門禮紅包忌單數:

初二回娘家,女兒要帶禮物或紅包回娘家,然而單數為陽,偶數為陰,陰為女性因此不要包單數紅包禮金,另一說是包單數禮金或紅包代表孤單與孤獨。

3.忌洗衣服:

初一與初二為水神生日因此不可以洗衣服。

4.忌晚上宴請女婿:

一般民間習俗宴請女婿要早,越早越好,若太晚宴請有吃太晚,吃到尾,容易讓娘家在未來一年窮困,因此要吃頭不要吃尾。

5.初四與初五忌回娘家:

初四與初五為財氣最旺盛的日字,一般人會在這兩天來迎財神,因此若在這兩天回娘家容易分走娘家財氣與福氣。

6.初二忌被人掏走口袋東西:

初二被人掏走口袋東西,象徵會被人掏走金錢,財運容易被人掏空。

7.忌掃地與拖地向內不移向外:

初二家裡若很髒,要拖地或掃地,掃把或拖把要向內拖或向內掃,財氣才能向家門來,千萬不可以向外掃或拖,不然容易財富向外走。

8.忌討債:

初二不宜討債,初二討債不吉利,若討債容易未來一年都被欠債。

9.忌午睡:

初二不宜午睡,因為很多人會來拜年,因此睡午覺會讓客人感覺不禮貌。

10.初二避免吃鴨蛋:

初二吃鴨蛋容易未來一年財運績效下滑,因此可以改吃雞蛋。

11.初二忌說「餓」:

初二不要說我好「餓」,以免未來一年口福運差,肚子一直餓,財運下滑。

12.初二不宜一直提款:

初二要到提款機提款的人,建議一次提完想要的金額,不然一直提款,未來一年會口袋空空。

13.初二忌釘東西:

初一到初五,為一年財氣最旺時刻,不宜在家中釘東西,不然容易將財氣釘壞,也容易未來一年被主管上司釘。

14.忌帶朋友與陌生人回娘家:

要回娘家的人,不宜帶過多朋友回去,不然容易會讓娘家未來一年很多人來吃來分,易使娘家財運下滑。

15.初二忌拜夫家祖先:

初二沒有回娘家的人,忌拜夫家祖先,若還是想拜夫家祖先建議用手拜不插香。

另外命理專家楊登嵙也提醒,新春穿新衣要鮮豔明亮,大紅色最好,不要穿黑、白兩色衣物,就算是新的也不宜,畢竟黑、白屬冷色系,民俗慣用於喪禮,穿鮮豔一點回娘家才顯示喜氣洋洋,不會像奔喪。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禁忌 初二回娘家 民俗風情

最新消息

新年週運來啦!屬羊「手氣旺、愛情甜」搶下Top1 龍鼠炸財好過年

聊心事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4-02-11 14:00:00

新年快樂!命理專家曼樺老師對此分析,本週(2月11日-2月17日)12生肖運勢由「屬羊」搶下Top1,你們這段期間不僅人氣爆棚、偏財運強盛,愛情運也會同時轉強、甜蜜加分,恭喜!此外,財運榜另兩位幸運兒分別為「屬龍」、「屬鼠」,提醒上榜朋友務必把握財氣、好好享受哦!

24小時最熱

▲本週(2月11日-2月17日)12生肖運勢出爐!(示意圖/資料庫)

【事業運前三名】

No1-羊
本週運勢表現不凡、為第一名,過年期間一樣忙碌、人氣爆棚,此時更要感謝貴人提攜與照顧,記得拜年感謝。

No2-龍
本週運勢後來居上、為第二名,過年期間財氣上升,家人親戚小賭怡情,但千萬不能固執或賭性堅強。

No2-牛
本週運勢令人羡慕、同為第二名,好好過個年,事業勿急於求進及多言,理財必須果斷採取行動。

No3-鼠
本週運勢還算不錯、為第三名,即便有小考驗,不過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新年期間心情好,同時也不忘和相關人士談業務合作。

【財運前三名】

No1-羊
本週終於感受到偏財運到來,無論是過年收紅包、還是家人小賭,手氣都十分旺盛,心情開心到飛起來。

No2-龍
過年期間財運上升,年前股東分紅讓你舒服開心過新年、發紅包都很大方,年後也準備積極穩健理財。

No3-鼠
本週財運是不可多得的工作績效,以及辛苦之後的報酬,正財豐厚之餘也要好好犒賞自己。

▲屬羊本週不僅人氣爆棚、偏財運強盛,就連愛情運也同時轉強!(示意圖/資料庫)

【感情運前三名】

No1-羊
碰上情人節假期,愛情運轉強又甜蜜加分、否極泰來,敢於表達心中的想法讓對方知道,感受強烈幸福。

No2-狗
把握難得的情人節及新年假期,與另一半感情穩定,從早上出遊至晚上牛排紅酒大餐,幸福一整天。

No3-牛
單身者愛情運上升,從不寫詩的你開始為她寫詩、為她畫圖、為她記日記,只因對方是個文藝小青年。

【健康運前三名】

No1-牛
健康運勢不錯,早睡早起身體好,過年期間三餐飲食正常,並利用早上時間來揮桿練習高爾夫球。

No2-龍
健康運尚佳,身體還算硬朗,新春期間參與鄰里公益聚餐活動,大人小孩都開心,你也越忙越快樂。

No3-羊
健康運尚可,天氣冷,乾燥的暖氣房導致皮膚容易乾燥,記得多擦保濕乳液、保養噴水霧,同時也要小心乾癬感染。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生肖運勢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