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準備報稅!「稅額試算、禁家人查調」各申請3/15截止 懶人圖看這

5月報稅季懶人包
By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4-02-21 22:30:00

來源:Shutterstock

今年5月報稅,前置作業開跑囉!財政部提醒,民眾112年度綜合所得稅若欲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撤銷原申請不適用、申請變更郵寄地址等,亦或是不希望家戶成員查調其個人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者,自今(113)年2月15日起~3月15日止將開放辦理,請務必留意國稅局受理時間。

24小時最熱

▲5月報稅季,前置作業申請將受理至3月15日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什麼是綜所稅稅額試算服務?財政部解釋,國稅局每年會針對去年及當年的課稅資料,篩選適用案件、主動試算稅額,並提供「稅額試算通知書」給納稅義務人,以方便進行後續報稅。然而,為了能於報稅前順利寄出稅額試算通知書,亦或是寄發郵簡、簡訊通知自行查詢及下載,以下有3件事需請大家先做確認:

1、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想自行網路申報,以後不再收到通知書

2、撤銷原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曾申請不適用,如今想撤銷原申請

3、變更稅額試算通知書郵寄地址:搬家或不便收掛號信,想更改收件地址

若民眾如欲申請上述事項,除了可採用書面方式(申請書格式可於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書表及檔案下載/申請書表及範例下載/綜合所得稅下載使用)向國稅局提出申請外,同時亦可於今年2月15日0時起~3月15日24時止採網路申請、不受上班時間限制,讓大家免出門、免排隊,省時又方便,以維護自己報稅權益。

●線上申請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

●臨櫃申請先下載文件

生活 報稅 所得稅 報稅季 Enews新聞網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