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進水「別靠米吸收水分」恐損手機 蘋果曝正確乾燥方法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2-23 15:30:00

如果智慧手機等電子設備不小心弄濕、進水,恐導致內部零件毀損,而網路上有許多「坊間小撇步」逼出水分,其中一個方式為「將手機插入白米中」,以米粒吸出水分,藉此達到乾燥效果。對此,蘋果(Apple)公司在最新技術支援指南中澄清,將手機插在白米中吸出水分的方法恐導致手機損壞,指南也分享了正確的處理方式。

24小時最熱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當手機或任何電子設備被弄濕、進水時,網路上的坊間做法是將電子設備放進白米中,據傳是為了讓未煮熟的穀物協助吸收水分。

不過蘋果的最新技術支援指南揭露,若微小米粒卡在iPhone接口,可能會更造成電子設備的傷害,此外指南還提醒,不建議使用者利用棉花、紙巾等「異物」塞在接口,或使用吹風機等外部熱源去除水分。

指南中給出正確方式,若iPhone充電時出現「液體偵測提示」,最好的做法是立刻拔除充電設備,手機接口朝下面向地板,用手輕拍讓電子設備中多餘的水分排出,再將iPhone放置在空氣流通的乾燥處至少30分鐘,再嘗試充電。

指南中教學,經由上述方法仍在充電時出現液體偵測提示,就必須讓電子設備完全處於乾燥環境24小時之後再試著充電,再不行的話,可重複插拔充電頭及充電線;儘管如此,iPhone進水後仍有大機率繼續使用。


能仁家商師生做公益 安養院搓愛心湯圓!祝平安團圓「愛越滾越大」

鏡週刊 iPhone 3C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