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直飛愛媛松山3/6正式復航 賞櫻季航班再加碼!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2-26 11:30:00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歷經多年賞櫻、賞楓包機,從台灣前進四國愛媛松山的定期航線於2019年夏天正式開航,受到疫情影響而停飛,睽違4年,終於再次啟動,將在3/6正式復航,由長榮航空執飛,使用A321機型,每週三、週日出發,去程代碼 BR110,台北桃園 TPE 出發06:25起飛,回程代碼為 BR109,愛媛松山 MYJ 出發11:05,早去午回的航班帶,提供更多行程安排的選擇。迎接最熱門的賞櫻季節,更啟動加班機,增加週四、週六航班,出發時間也稍有調整,延續解封以來的四國熱潮。

24小時最熱

道後溫泉本館7/11全館再開

自2019年起的道後溫泉本館保存整修工程受疫情影響進度超前,已於2021夏天完成一半,現階段大抵完工,並已確定於2024/7/11全館重新開放。屆時入口將改為原本的西側。其實整修期間,一樓仍開放泡湯,6/17前開放的是靈之湯區域,6/18〜7/10暫停營業,7/11才會全館重開,屆時入館泡湯費用將從現行460日幣調整為700日幣。

▲道後溫泉本館先完工的東側入口。 圖:道後溫泉/提供▲道後溫泉本館先完工的東側入口。 圖:道後溫泉/提供

而配合道後溫泉本館保存整修工程,延續2014年的道後溫泉藝術計畫中,深受歡迎的攝影師蜷川実花道後溫泉別館「飛鳥乃湯泉」創作已確定將延長展出至2024/7/10。於別館中庭地面舖滿約230張以花為主題的攝影圖片,搭配迴廊壁面與燈籠,為飛鳥乃湯泉的和風古意增添鮮豔繽紛藝術感,吸引許多人前來拍打卡照。

▲蜷川実花首座大型戶外創作延長至今年7/10。 圖:黃千珮/攝▲蜷川実花首座大型戶外創作延長至今年7/10。 圖:黃千珮/攝

內子老街巡遊

內子地區首推老街漫步行程,近郊可依季節選擇賞楓、戲雪或採果,老街路線是從內子町營停車場開始,緊鄰著名的八日市˙護國地區老街,順著下坡探訪,600公尺長的街道老屋林立,可讓客人體驗和服、到百年劇場「內子座」或進入老宅參觀木蠟資料。近年來更進駐麵包、咖啡雜貨等風格小店,許多特色無人商店讓台灣遊客發現原風日本的魅力。

▲內子老街地標百年劇場內子座。 圖:黃千珮/攝▲內子老街地標百年劇場內子座。 圖:黃千珮/攝

松山出發賞櫻名所

【松山城】

近年來日本城熱潮持續,「松山城」為愛媛首選賞櫻名所,也是紅葉聖地,不僅是百名城,更是日本僅存12天守閣之一。桃山文化樣式的完整城郭建築,有21棟獲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資產。自天守閣可眺望週邊景觀,晴天時甚至能看到瀨戶內海美景。

▲賞櫻必訪松山城天守閣。 圖:pixta/提供▲賞櫻必訪松山城天守閣。 圖:pixta/提供

【今治城】

緊臨瀨戶內海而建的今治城,同樣是日本百名城。最大特色是引自海水的護城河,被列為日本三大水城之一。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約110株染井吉野櫻綻放,為今治城注入春天氣息,每晚日落30分鐘後至晚間11點還能欣賞夜間點燈。

▲今治城櫻花季從3月下旬展開。 圖:愛媛縣觀光國際課/提供▲今治城櫻花季從3月下旬展開。 圖:愛媛縣觀光國際課/提供

伊予灘物語號沿線 馳騁在松山至八幡濱區間,JR四國超人氣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號」目前為第二代列車,最大特色是獨立包廂的第三節車廂,外觀沿用伊予灘夕陽主題,車廂內部從櫻花木壁面、橘子燈具到砥部燒洗臉台、餐具,讓乘客在愛媛美食、景觀與傳統工藝圍繞下,享受鐵道旅行的樂趣。

▲行駛於大洲城前的伊予灘物語號。 圖:JR四國/提供▲行駛於大洲城前的伊予灘物語號。 圖:JR四國/提供

【八幡浜】

可串連二條「伊予灘物語號」下午路線的八幡濱也是前往九州大分的「九州-四國航路渡輪」碼頭,2022年嶄新航廈啟用,4層樓的建築以週邊梯田樣貌設計,除防震級數提升,也有完善無障礙設施提供服務。若從船上欣賞八幡濱,港口風貌搭配梯田背景十足呈現愛媛風景。

▲遠眺八幡濱港。 圖:photo AC /提供  【大洲】▲遠眺八幡濱港。 圖:photo AC /提供

【大洲】

被譽為愛媛小京都的大洲近年在地方創生團隊 KITA MANAGEMENT 努力下以永續觀光地受到矚目。除了提供活化老屋的精品旅館「NIPPONIA HOTEL 大洲城下町」住宿設施,也可配合旅行業者規畫老街散策、主題體驗,或深入與在地職人交流。

▲大洲招牌景點臥龍山莊四季都值得一探。 圖:黃千珮/攝▲大洲招牌景點臥龍山莊四季都值得一探。 圖:黃千珮/攝

【下灘】

沿著愛媛西部伊予灘海岸的予讚線上,「下灘站」被選為此生必訪的秘境車站,以日本離海最近的車站聞名,也是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號」的少數臨停車站之一,從月台就能欣賞近180度的絕佳海景,建議安排夕陽時刻前來。曾經登上JR青春18車票的宣傳海報而爆紅,更是許多電影、日劇的場景。

▲被譽為此生必訪車站的下灘站。 圖:愛媛縣觀光國際課/提供▲被譽為此生必訪車站的下灘站。 圖:愛媛縣觀光國際課/提供

【西条鐵道歷史公園】

曾為遊客熟知的,可用餐並參觀的西条朝日啤酒園已於疫情期間歇業,推薦使用「西条鐵道歷史公園」替代。這是四國首座正統鐵路博物館,涵蓋四國鐵路文化館南北館、有新幹線之父美譽的「十河信二紀念館」與觀光交流中心等4館。展示著柴油、蒸氣火車等6部列車,仍以隨時能運行的狀態保存,遊客也可進入駕駛座或旅客車廂。

▲西条鐵道歷史公園。 圖:愛媛縣觀光國際課/提供

日本 長榮航空 日本旅遊 賞櫻 旅奇傳媒 日本愛媛縣 日本賞櫻 道後溫泉 蜷川実花

最新消息

黃花風鈴木、櫻花、麝香木齊盛開 春遊嘉義賞花超浪漫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2-26 14: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暖花開時分,嘉義縣境內的黃花風鈴木、阿里山櫻花及瑞里麝香木紛紛綻放,遊客們可前往嘉義,沉浸在春天的花海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嘉義的春天很繽紛、很精采,可以一次欣賞各色花種,拍出不同風情的專屬美拍,推薦遊客到阿里山、瑞里村等山區景點賞花時,都可以品嘗道地的茶餐料理、啜飲高山茶,又或者是望著山景喝杯咖啡,都是非常棒的玩法。

24小時最熱

 ▲八掌溪黃花風鈴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八掌溪黃花風鈴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不只山區可以賞花,大林陳井寮及八掌溪畔現在也可以欣賞黃花風鈴木,金黃亮眼的花朵非常吸睛,遊客可以順遊大林的觀光工廠、朴子配天宮,或是品嘗平原區的各式銅板小吃,絕對是春天出遊的最佳選擇,全台民眾及攝影愛好者都可以來趟嘉義花季之旅,用美拍將嘉義的美推薦給所有好友。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出,嘉義縣的黃花風鈴木初綻放,花開約3至5成,推薦賞花點有大林陳井寮、八掌溪畔,這種花朵金黃燦爛,每年春季開花時節,都會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賞花,若隨著微風拂過,花瓣如風鈴般輕輕搖曳,猶如置身於仙境中。

▲瑞里麝香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瑞里麝香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阿里山的櫻花盛放。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阿里山的櫻花盛放。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另外,阿里山的櫻花從1月開始,不同的品種就陸續開花,目前推薦賞花點有來吉部落、太和村樟樹湖良亭花岩椿寒櫻以及太和村太和橋椿寒櫻,提醒遊客櫻花滿開後只能維持7至10天,需把握賞花期賞花,拍照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淡紫色的麝香木也在瑞里村沿路綻放,麝香木會散發出淡雅的花香且花叢易親近,非常適合愛拍照的民眾。

文觀局表示,賞花是深受國人歡迎的旅遊行程,緊接著3月也將迎來瑞里紫藤花季,遊客可提早規劃賞花行程,花況易受氣候影響而隨時變動,賞花同時也請愛護花木及自然環境。更多賞花資訊可至「慢遊嘉義」臉書粉絲專頁,以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查詢。

旅遊 賞花 國旅 櫻花 風鈴木 旅奇傳媒 嘉義旅遊 麝香木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