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景點再+1!桃園「超美仙境」兒童美術館4/3開放 半年入場全免費

樂親子
By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4-03-07 20:30:00

桃園市的全新藝文地標「桃園兒童美術館」將於4月3日開始試營運,這座位於中壢青埔特區的美術館,占地超過2000坪,以「山丘」為設計概念,建築裝潢以純白色系為主,搭配大面玻璃窗引進自然光,戶外還設有Z字型步道與觀景台,不論從哪個角度拍都能拍出驚艷的美照,值得注意的是,從開幕至9月底前都能開放免費入館參觀,感興趣的朋友趕緊衝去打卡朝聖吧!

24小時最熱

桃園打卡景點再+1「超美仙境」兒童美術館4月3日開放

▲中壢青埔特區「桃園兒童美術館」4月3日起將對外試營運、半年入場費全免。(圖/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吳欣穎拍攝)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是全台首座以現代藝術為主題的兒童美術館,建築外觀以「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為主題,充滿自然元素,包括「山丘」概念的斜屋頂和白盒子的概念箱型空間,並配有柔軟曲線的遮陽板外牆,大面積的內部玻璃設計,讓自然光線能充分照射進館內,營造出明亮舒適的觀賞環境。此外,該美術館與「桃園市立美術館」之間將設有空中廊道連接,預計將在2026年底完工。

桃園打卡景點再+1「超美仙境」兒童美術館4月3日開放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內部玻璃能引入大面積採光。(圖/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吳欣穎拍攝)
 

「桃園兒童美術館」的外觀以「山丘」造型為主,包含「箱空間」、「夾層空間」及做為展演戶外平台的「山丘」三層設計,每一層都能將園區內的綠意和風光盡收眼底。而且不僅內部空間設計感十足,其戶外的Z字型步道和觀景台,也讓人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到美術館的美;4層樓的美術館總樓地板面積約2180坪,分為1樓展覽廳、2樓國際演講廳,3樓則是兒童藝術圖書館及工作坊,4樓則是戶外觀景台。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確定將於4月3日起正式試營運,為歡慶開幕,將於4月3日至9月1日的試營運期間,對所有人開放免費入館。此外,4月份還將舉辦相關的市集和講座活動,其中美術館也將迎來首檔特展「探險未來!」,由知名插畫家鄒駿昇操刀,以美術館的山丘外觀,結合航空、陴塘、移動、積木般的純粹幾何造型等元素,打造出充滿童趣與想像力的展覽,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這座全新的藝文地標。

桃園打卡景點再+1「超美仙境」兒童美術館4月3日開放

▲首檔特展「探險未來」充滿童趣與想像力。(圖/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美術館 旅遊 桃園 中壢 試營運 桃園旅遊 桃園兒童美術館

最新消息

全新景點/彰化最大公園綠地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啟用

樂親子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3-11 17: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日前舉行「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完工啟用典禮!八卦山是非常好的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參與內政部競爭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脫穎而出,獲得中央補助6,000萬元,縣府自籌1,200萬元,總經費共7,200萬元,透過各方支持,一起打造更多的綠地及運動休閒的空間,讓遊客來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盡情森呼吸。

24小時最熱

▲小朋友在「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小朋友在「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園區以「簡單、自然、好用」為原則,去除不必要的人工設施,將原本過多的混凝土舖面敲除,移除病蟲害及生長不當喬木外,保留多數喬木大樹,給予適當疏植,增加園區通透性,還在草皮新植大約3,324平方公尺、灌木約46,000株,讓園區整體綠覆率從原有68%提升到75%,整體公園改善面積約2.2公頃。

▲從空中俯瞰彰化縣內滑道最長、高低差最大的滑梯。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從空中俯瞰彰化縣內滑道最長、高低差最大的滑梯。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園區內打造二座溜滑梯,其中一座滑道高低差8.5公尺、長度27公尺,是彰化縣內滑道最長,高低差最大的滑梯;另一座溜滑梯則高差6公尺、長度18公尺,也同樣好玩刺激,也期望未來串聯卦山村、天空步道、成功營區綠色學習園地、台語文創意園區及美學館,打造八卦山風景區新亮點。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適合親子遊。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適合親子遊。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指出,縣府持續打造共融式公園,從第一座員林兔馬鹿公園、田尾怡心園以及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還有伸港鄉慶安水道旁新打造的「嬉濱海豚公園」也在3/2啟用,遊客可安排到彰化各綠地遊玩,也品嘗在地美食。

親子 旅遊 彰化 國旅 溜滑梯 八卦山 旅奇傳媒 彰化旅遊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