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龍抬頭」土地公生日說2字衰爆 9禁忌一次看

聊心事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4-03-11 13:00:00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是農曆2月初2民俗上「龍抬頭」的日子,也是土地公福德正神的生日。對此,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提醒有9大禁忌,像是不宜洗衣服和吃龍蝦,也忌說「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

24小時最熱

小孟老師指出,民間傳說武則天廢了唐立周稱帝,玉帝得知脖然大怒,讓海龍王3年不可以下大雨;後來龍王心憫民間,趁玉帝不在時降了一場大雷雨;玉帝得知之後將龍王趕出天庭,將龍王困壓在山下。

小孟老師說,百姓得知此事為了感謝龍王降雨,天天跪下祈求上天寬恕龍王,最後終於感動玉皇大帝;玉帝在農曆二月初二將龍王解封,於是民間感恩龍王被釋放,就有了「二月二,龍抬頭」之說。

►「龍抬頭」習俗:

1、剃龍頭

農曆二月初二借龍王之喜氣幫小孩剃頭,有剃舊迎新「剃喜頭」之說,也象徵用龍抬頭吉時剃頭,讓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大人當日剃頭,能剃出好運,辭舊佈新迎財水。

2、吃豬頭肉

龍抬頭之日吃豬頭肉,有「挑龍頭」的意涵,所以吃豬頭肉能一發驚人。

3、吃麵條

麵條一根一根很像「龍鬚」,因此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

4、吃水餃

水餃包起來後很像耳朵,因此龍抬頭日吃水餃,也被人稱作是吃「龍耳」,能耳聽八方招來八方貴人。

5、吃米飯

米飯一粒一粒,代表種子也象徵「龍子」,因此龍抬頭日吃米飯可以生龍子,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

6、吃春餅

春餅一片一片,很像龍的麟,因此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吃完後能有強大磁場護體,讓身體強健保安康。

►龍抬頭禁忌:

1、 不宜敲水龍頭

水龍頭會放水,顧名思義水龍頭也為龍頭,因此不宜敲打水龍頭,隨意敲打會敲到龍頭,財運會下滑。

2、不宜喝粥

因龍為龍子,天王吃米粒,粥為龍血,米粒煮水象徵龍子被煮,因此不宜喝粥。

3、忌洗衣

龍抬頭不宜洗衣,因為怕傷到龍皮,洗衣服太大力會無形傷害龍皮,影響磁場。

4、不宜動刀與針線

古人在龍抬頭日不動刀是怕誤砍龍頭,不動針線怕戳到龍的眼睛。

5、不宜磨食材

龍抬頭日磨食材是擔心會磨到龍的頭,讓龍王不開心,因此要避開磨食材的料理。

6、忌說「關門」

龍抬頭是吉日,因此要開門喜迎龍王,不宜說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

7、女子結婚後,忌在娘家過二月二

龍抬頭為男生剛性之節日,女生婚後不宜回娘家,容易將娘家氣勢往下壓。

8、忌吃龍蝦

龍蝦神似龍王,因此龍抬頭日避免吃龍蝦。

9、屬龍者不宜洗頭

屬龍為飛龍在天,因此當天屬龍者洗頭,龍頭會傷到,建議隔天再洗。

►龍抬頭開運旺財方式,引龍水:

大家可以在今早9時至中午11時,開自家或公司水龍頭,用一個杯子裝水,水裡可以放88元硬幣,代表發財龍水,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完成後放門打開45度角處,放22日再沖掉。88元再連同你想存款的錢拿去銀行存,財氣就能一飛沖天。

●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小孟老師 禁忌 龍抬頭

最新消息

【奧莉每週塔羅】在雙魚相位,宇宙有什麼訊息想和我說?

聊心事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11 20:30:00

這幾天氣溫像溜溜球般驟變,低溫突然降臨,帶著濕冷的氣息,體感更冷了…。你近期是否有懶散的狀況,比如起床時變得困難、做事有點慵懶,甚至覺得暫時不做也沒關係。

24小時最熱

用星象學的角度來看,太陽和海王星進入雙魚座的相位,凸顯了雙魚的特質,使人更容易關注於藝術和時尚,明星參加活動的穿搭風格也為品牌加分。能量上有好的一面就會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變懶散除了天氣的影響,在這波雙魚能量當然也會加強,有些人即使察覺到最近的狀態,也會為自己找出合理的藉口,光明正大的躺平。

由於情感上較容易被放大情緒,也令人特別敏感,你察覺到自己內心真實的情緒了嗎?這一期的占卜專欄,我想透過和宇宙源頭連結,給予大家一點訊息撫慰。

我想透過4張塔羅牌,來為讀者解析,「在雙魚相位,宇宙有什麼訊息想和我說?」

請閉上雙眼,默念題目後,睜開眼依直覺選牌。

 

A:高塔牌

 

選擇這張牌的讀者,最近你的生活動盪不安嗎?覺得壓力很大很大,但要說出是為了什麼而煩惱,好像沒辦法具體歸類,也許是整體生活上的共振吧,使你處在忐忑、焦躁和沒有安全感的情緒裡。宇宙想跟你說,你近期碰到的生活難題,都是朝夕累積的。現在你已經無法再逃避了,好好的面對它,有些事無法立刻解決,但只要你肯正視問題的核心,一件一件疏理,情況就會慢慢改善,不要再自欺欺人是你目前的課題。

B:寶劍三

 

選擇這張牌的讀者,最近你的情緒有很大的起伏,平常可能一副正向、開朗的樣子,但近期卻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快樂…你可能因參加宗教活動、靈性課程或去聖地觀光,使你的靈性連結到某些能量或者是隱藏在自身已久的課題,透過情緒和身體的反應,你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宇宙想跟你說,不用偽裝,也不用扮演堅強的模樣,此時請正視自我的真實情緒,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開心或者陰暗面都是人性的一部分,無須苛責自己。

C:錢幣九

 

選擇這張牌的讀者,最近你除了比較慵懶外,有時候對生活上發生的事情不太關心,也不懂大家在生氣、吵鬧什麼,心境上的穩定,使你不被喧囂的外界給干擾,最主要是你的生活過得還蠻滋潤的,才讓你更有底氣。宇宙想和你說,讓心裡靜一靜,想學習什麼事物就去吧,想要旅行也可以,甚至想要放懶好好休息也沒關係,你要讓自己的身心都能真正的感到豐盛,從現在開始吧!

D:聖杯四

 

選擇這張牌的讀者,最近你常常在思考一些問題,但都沒辦法解決嗎?或是深陷在自己的情緒裡,對於外界的關懷無法給予回應。宇宙想和你說,有些事情是因為無明煩惱,也就是事情的本質是中性的,但你因為煩惱和濁見使自己陷入這個局面,為沒有發生的事情而擔心、提前恐慌,這不是給自己找事做嗎?看看周圍,你會發現生活中圍繞著愛,愛能治癒一切恐懼,從此刻開始,將心裡的雜根拔除吧,你的日子其實好好的。

 


【奧莉每週塔羅】近期,我的直屬上司對於我工作表現的觀感?
【奧莉每週塔羅】隱藏在我內心深處,對那個人的真實感覺?

鏡週刊 心理測驗 塔羅 塔羅占卜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