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景點/彰化最大公園綠地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啟用

樂親子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3-11 17: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日前舉行「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完工啟用典禮!八卦山是非常好的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參與內政部競爭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脫穎而出,獲得中央補助6,000萬元,縣府自籌1,200萬元,總經費共7,200萬元,透過各方支持,一起打造更多的綠地及運動休閒的空間,讓遊客來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盡情森呼吸。

24小時最熱

▲小朋友在「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小朋友在「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園區以「簡單、自然、好用」為原則,去除不必要的人工設施,將原本過多的混凝土舖面敲除,移除病蟲害及生長不當喬木外,保留多數喬木大樹,給予適當疏植,增加園區通透性,還在草皮新植大約3,324平方公尺、灌木約46,000株,讓園區整體綠覆率從原有68%提升到75%,整體公園改善面積約2.2公頃。

▲從空中俯瞰彰化縣內滑道最長、高低差最大的滑梯。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從空中俯瞰彰化縣內滑道最長、高低差最大的滑梯。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園區內打造二座溜滑梯,其中一座滑道高低差8.5公尺、長度27公尺,是彰化縣內滑道最長,高低差最大的滑梯;另一座溜滑梯則高差6公尺、長度18公尺,也同樣好玩刺激,也期望未來串聯卦山村、天空步道、成功營區綠色學習園地、台語文創意園區及美學館,打造八卦山風景區新亮點。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適合親子遊。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適合親子遊。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指出,縣府持續打造共融式公園,從第一座員林兔馬鹿公園、田尾怡心園以及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還有伸港鄉慶安水道旁新打造的「嬉濱海豚公園」也在3/2啟用,遊客可安排到彰化各綠地遊玩,也品嘗在地美食。

親子 旅遊 彰化 國旅 溜滑梯 八卦山 旅奇傳媒 彰化旅遊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

最新消息

親子旅遊不怕無處去!網議TOP6休閒農場排行一次看!

樂親子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4-03-12 13:30:00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休閒農場」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休閒農場的觀點。

24小時最熱

本文亮點

(圖片來源:Unsplash)

告別了寒風陣陣的濕冷冬天,你是否也想找個春光明媚的好所在來放鬆心情?或是想要與親人共賞今年初春盛放的花卉風光?那麼休閒農場很可能就是一個好選擇!不論是位於群峰之間的福壽山農場,或是人稱「南投小瑞士」的清境農場。想要了解網友們都在討論哪些休閒農場嗎?本文整理了網友最常討論的休閒農場排行,讓我們一同了解這些台灣美麗的走春景點與踏青聖地吧!

福壽山農場是網友討論焦點 可愛羊咩咩在清境等你探訪!

網議TOP6休閒農場

▲ 網議TOP6休閒農場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近三個月網友針對「休閒農場」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福壽山、武陵及清境農場位列前三名,也被部分媒體、網友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其中,福壽山農場位於台中梨山南側的群山之中,因此常被稱呼「遠的要命農場」,但其地理位置也造就了福壽山上的旅遊秘境,不論是千櫻園、萬壽菊、楓紅的輪番盛開,或是山霧繚繞下的鴛鴦湖美景,都被網友盛讚不已,網友議論到「楓紅真的好美」、「期待月底賞櫻之旅」。

而武陵農場則地處台中雪霸國家公園附近,在每年的初春,總有盛放的寒梅、山櫻花,總數達3000株的3色梅花與花園旁的山櫻紛紛讓網友們留言詢問花期,除了有網友驚嘆到「綻放的胭脂梅好漂亮」,也有網友扼腕「好想去…但真的好遠」。

此外,位於南投的清境農場則以山羊秀、北歐風光聞名,近來,可愛的瓦萊黑鼻羊越獄事件亦引發網友關注,瓦萊黑鼻羊有著蓬鬆的白毛與如黑炭般漆黑的五官,是卡通「笑笑羊」的原型,也為農場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去探訪,不少網友分享對小羊的熱愛「一時興起去看羊羊,清境真的好好玩」、「看羊羊散步真的好療癒」,更有網友分享給親朋好友,相約前往體驗。

這些休閒農場不但適合個人休閒放鬆、釋放壓力,也是和親子出外共遊的好去處,在欣賞景色之餘,也可以讓自己充飽電,為即將到來的挑戰做好準備。你也喜歡去休閒農場旅遊踏青嗎?現在就規畫一場踏青之旅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1/01-2024/02/01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親子 旅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國旅 休閒農場 親子旅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