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得獎「台下狗狗開心鼓掌」超萌 真相曝光笑翻眾人

萌動物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12 20:00:00

第96屆奧斯卡在台灣時間昨(11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58歲男星小勞勃道尼告別漫威《鋼鐵人》後,憑藉著《奧本海默》中精湛的演出,順利奪得最佳男配角,成功鍍金。就在他上台致詞完後,台下竟有一隻狗狗也為他開心鼓掌,意外成為眾人焦點,真相曝光也笑翻許多網友。

24小時最熱

這隻為小勞勃道尼鼓掌的狗狗叫做梅西(Messi),他可不只是哪個明星特別帶來頒獎典禮獻寶的萌寵,而是本次入圍最佳影片的法國電影《墜惡真相》的演出卡司之一。

今年7歲的邊境牧羊犬梅西,在《墜惡真相》中是主角失明兒子的導盲犬,在片中有許多出場機會,甚至還有劇情發生在他身上。《墜惡真相》大紅之後,入圍許多影展大獎,梅西也如劇組人員一般,被帶著跑遍宣傳活動和頒獎典禮,不只電影本身在去年5月獲得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梅西也拿下專門頒給狗狗的「狗狗金棕櫚」。

梅西在《墜惡真相》中的演出獲得坎城影展的狗狗金棕櫚,他也隨著劇組出席了今年的奧斯卡盛會。(翻攝自X)
梅西在《墜惡真相》中的演出獲得坎城影展的狗狗金棕櫚,他也隨著劇組出席了今年的奧斯卡盛會。(翻攝自X)

如今《墜惡真相》前進美國,獲得包括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提名,這位「坎城影展得主」當然也不能缺席這個影壇盛事,雖然一度傳出他不會出席讓粉絲失望了,但在頒獎典禮上他還是驚喜現身,成為全場目光焦點。

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橋段,莫過於在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奪得最佳男配角的致詞後,鏡頭帶到底下影人們為他拍手道賀,梅西竟和眾人一樣舉起雙「手」,為小勞勃道尼鼓掌喝采。

雖然大家都知道狗狗的兩隻前腳不太可能在坐著的時候還如人類一般舉起來「拍手」,但逗趣的畫面依然在網路瘋傳,不過很快就有人揭開這個「最萌真相」的拍攝方式。

梅西的底下躺著一名工作人員,舉著「假腳」做出梅西鼓掌的動作。(翻攝自X)
梅西的底下躺著一名工作人員,舉著「假腳」做出梅西鼓掌的動作。(翻攝自X)

根據「X」上網友分享,這段梅西拍手的影片,是底下有工作人員拿著梅西的「假前腳」,倒臥在地上做出梅西拍手的假象。甚至,這段影片並不是當場同步拍攝,而是製作團隊事前就預錄,特別找來所有會坐在梅西旁邊的電影人,營造出他們好像真的在看頒獎典禮,然後為得獎者開心鼓掌,但其實台上根本空無一人!

 

眾人看了這個幕後花絮不禁直呼太有趣,佩服奧斯卡的導播團隊,也大讚梅西的表演「很專業」;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說:「不要告訴我事實」「你乾脆告訴小孩耶誕老人的真相好了」。


悼念鳥山明 《七龍珠》真人電影主角道歉:我們搞砸了
唯一搶先看《沙丘2》的素人! 病患臨終前許願「導演點頭答應」

鏡週刊 小勞勃道尼 奧斯卡 娛樂 境牧羊犬

最新消息

【萌圖多】北市動物園2水獺寶寶學游泳 全家挖洞牠一臉茫然

萌動物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14 20:00:00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小爪水獺「蜜香」去年12月第二胎產下四胞胎,不過兩隻寶寶不幸夭折,目前剩餘的兩隻水獺寶寶會開始跟媽媽「蜜香」不定時到戶外活動探索學游泳,遊客若幸運來溫帶區有機會可以看到幼仔學游泳的超萌畫面。

24小時最熱

 

「蜜香」媽媽忙著把兩仔叼進叼出。(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蜜香」媽媽忙著把兩仔叼進叼出。(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表示,溫帶區的小爪水獺「蜜香」與「史達奇」,在去(2023)年1月順利生下4隻水獺寶寶後,小爪水獺媽媽「蜜香」於去年12月18日再度產下了四胞胎。可惜的是此胎寶寶的體質過於虛弱,出生後不久兩隻寶寶不幸夭折。但有過一次育幼經驗的水獺「蜜香」與「史達奇」依舊辛勤照顧新生幼崽,目前第二胎所餘的兩隻水獺寶寶會開始跟「蜜香」不定時到戶外活動探索學游泳,希望大家給予鼓勵與支持,一起祝福牠們順利成長。

水獺寶寶們到戶外探索,對一切事物感到好奇。(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寶寶們到戶外探索,對一切事物感到好奇。(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長諶亦聰表示,去年1月底,動物園迎來了睽違4年的小爪水獺寶寶,當時為新手爸媽的水獺「蜜香」和「史達奇」是寸步不離的照顧及餵養著寶寶們,第一胎的小爪水獺寶寶「香片」「香瓜」「香橙」和「香吉士」被照顧得頭好壯壯。在第一胎寶寶們即將滿周歲之時,水獺「蜜香」再度於去年12月18日誕下4隻水獺寶寶,可惜2隻寶寶由於先天體質不良,還不到一個月大就已經不幸夭折,而僅存的2隻水獺寶寶生長曲線也較一般數據落後,讓照養團隊戰戰兢兢隨時注意著小爪水獺「蜜香」的照養情況,目前小爪水獺寶寶準備要到戶外活動場去跟著媽媽學習探索新環境和學習游泳,保育員會視幼仔適應新場地以及學習游泳狀況調整動物進出,遊客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幼仔學游泳。

水獺們一起挖洞,寶寶一臉茫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們一起挖洞,寶寶一臉茫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寶寶出來探索環境學走學爬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寶寶出來探索環境學走學爬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指出,小爪水獺通常會以家族為群體一起生活,目前小爪水獺「蜜香」一家已增加到8隻,照養團隊依照小爪水獺天性,讓爸媽「蜜香」「史達奇」與第一胎的4隻水獺共同照顧此胎的新生寶寶們。從新手父母晉級的「蜜香」和「史達奇」,維持第一胎的輪班育兒方式,輪流進食、整理環境及照顧寶寶,而哥哥姐姐們也會學習父母的行為,嘗試著將寶寶叼起移動或是叼回窩裡照顧。

小爪水獺兄弟姊妹們站在門口東張西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小爪水獺兄弟姊妹們站在門口東張西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也提醒,目前寶寶們目前平安成長,學習與練習判斷躲避危險能力,大家如果到溫帶動物區或許會有機會和小爪水獺「蜜香」一家在溫帶區見面,如果看到小爪水獺們上學習課時,切記不要打擾牠們上課。


43歲亞洲象友信患腳疾 保育員「包檳榔」餵藥被識破
亞洲黑熊「小熊」高齡34歲辭世!曾攻擊保育員登版面 今安詳走完最後一程

鏡週刊 台北市立動物園 水獺 動物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