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親子遊首選!網友熱議必訪6大博物館一次看

樂親子
By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4-03-15 11:00:00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熱門博物館」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熱門博物館排行。

24小時最熱

本文亮點

(圖片來源:Unsplash)

還在安排週末旅遊行程嗎?博物館一直都是放假期間的熱門景點之一,博物館除了可以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提升藝文、知識涵養,各個館院的不同展覽、收藏也能讓來者「大飽眼福」。

「北故宮」帶你一同解鎖黃河歷史 「南奇美」巴洛克風建築好好拍!

網友熱議6大熱門博物館 網路聲量排行

▲ 網友熱議6大熱門博物館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博物館」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台北故宮」正是網友討論度最高的熱門博物館。有「中華文化寶庫」之稱的台北故宮,擁有近約65萬件的收藏,假日時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常駐展覽「故宮三寶」、「清明上河圖」等古董收藏,持續吸引眾多國內外觀光客。另外位於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因為復古巴洛克式的建築、希臘神像、噴泉等建築,近年來在社群吸引不少網友前往留影朝聖。同時,博物館內成列的兵器展、世界名畫以及動物特展更是讓民眾直呼「值得,基本上國內西洋最強博物館了」、「一張台幣$200的門票真的是太划算了吧」。

而高雄的科學工藝博物館也憑藉著多樣特色展覽,位居網友熱議的博物館排行第三。以太空飛行探索為主題的「太空飛行」,結合「AR互動」以及「4D探索」,吸引了不少的旅客一同「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即有網友稱讚「互動介面作的相當高級,真的有電玩的感覺」、「高雄科工館一天玩不完」,大推是假日帶孩子放風、殺時間的好去處。

全台博物館百家爭鳴,各自擁有自己的特色與不定期新展覽,也提醒各位如果有計劃參觀的話,不妨可以先至各家博物館的官方網站查詢,以及參考看看網友的討論,預先訂票、規劃等,進行一趟寓教於樂的深度之旅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2/01-2024/02/0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博物館 旅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親子旅遊

最新消息

大小朋友最愛的「夜訪小野柳」4月登場 到台東富岡地質公園探尋寄居蟹

樂親子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3-16 17: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夜訪小野柳」活動,即將於4/1登場,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所屬的小野柳自然教室,長年規劃海洋環境教育相關活動,提供各年齡層的遊客與學子參加,辦理超過10年的「夜訪小野柳」更是成為夜間最歡迎的熱門活動之一。

24小時最熱

▲富岡地質公園。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富岡地質公園。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透過專業的環境教育人員帶領,走在全台唯一「翻轉地質」的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內,被層層疊疊的砂岩與珊瑚礁岩所環繞,生態豐富的海岸林相,是園區內動物們的最佳避風港,「夜訪小野柳」活動的主角-陸寄居蟹們,便是生活於這豐富地貌與海岸叢林交織環境下的一員。

▲夜訪小野柳。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夜訪小野柳。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除了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寄居蟹外,富岡地質公園豐富又具特色的海濱植物、海岸地質,在解說老師的導覽過程,都變成了有趣又熱鬧的生物課程,而在天氣良好的夜晚,更是可以一觀無垠的星空,不容錯過!東管處表示「夜訪小野柳」活動不僅充分運用在地觀光資源,以地景、生態及星空為媒介,希望可以打造永續發展及遊客高度回流的體驗觀光,期待為東海岸觀光賦予更多元的意義。

▲寄居蟹吃椰子。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寄居蟹吃椰子。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考量園區的生態承載量與遊憩品質,「夜訪小野柳」活動採每日限額預約付費制,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小野柳自然教室」FB粉絲專頁查詢,或參考「夜訪小野柳」網路報名辦法。另有「給寄居蟹一個家」長期募殼活動,遊客或餐廳可捐贈食用後的空螺殼,簡單清洗與包裝後寄至「950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小野柳自然教室」收即可。

親子 台東 旅遊 旅奇傳媒 台東旅遊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