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最愛的「夜訪小野柳」4月登場 到台東富岡地質公園探尋寄居蟹

樂親子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3-16 17: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夜訪小野柳」活動,即將於4/1登場,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所屬的小野柳自然教室,長年規劃海洋環境教育相關活動,提供各年齡層的遊客與學子參加,辦理超過10年的「夜訪小野柳」更是成為夜間最歡迎的熱門活動之一。

24小時最熱

▲富岡地質公園。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富岡地質公園。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透過專業的環境教育人員帶領,走在全台唯一「翻轉地質」的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內,被層層疊疊的砂岩與珊瑚礁岩所環繞,生態豐富的海岸林相,是園區內動物們的最佳避風港,「夜訪小野柳」活動的主角-陸寄居蟹們,便是生活於這豐富地貌與海岸叢林交織環境下的一員。

▲夜訪小野柳。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夜訪小野柳。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除了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寄居蟹外,富岡地質公園豐富又具特色的海濱植物、海岸地質,在解說老師的導覽過程,都變成了有趣又熱鬧的生物課程,而在天氣良好的夜晚,更是可以一觀無垠的星空,不容錯過!東管處表示「夜訪小野柳」活動不僅充分運用在地觀光資源,以地景、生態及星空為媒介,希望可以打造永續發展及遊客高度回流的體驗觀光,期待為東海岸觀光賦予更多元的意義。

▲寄居蟹吃椰子。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寄居蟹吃椰子。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考量園區的生態承載量與遊憩品質,「夜訪小野柳」活動採每日限額預約付費制,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小野柳自然教室」FB粉絲專頁查詢,或參考「夜訪小野柳」網路報名辦法。另有「給寄居蟹一個家」長期募殼活動,遊客或餐廳可捐贈食用後的空螺殼,簡單清洗與包裝後寄至「950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小野柳自然教室」收即可。

親子 台東 旅遊 旅奇傳媒 台東旅遊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最新消息

僅此一檔!黃金博物館「親子琺瑯體驗」快來成為一日工藝師

樂親子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3-20 13: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即將迎來4天春節連假,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以「礦物顏料」為主題,舉辦「繽紛遊樂園」兒童節活動,要和大小朋友一起歡慶兒童節,活動內容豐富,其中以遠低於市價的體驗開放給大小朋友同樂的「親子琺瑯體驗課」,本年度僅此一檔。琺瑯工藝已流傳千年,至今仍使用於貴珠寶裝飾或日常等產品中,本課程專為零基礎學員設計,保證學員皆能帶回美美飾品,體驗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快來成為一日琺瑯工藝師!

24小時最熱

▲課程專為零基礎學員設計,保證學員皆能帶回美美飾品,成為一日琺瑯工藝師。 圖: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課程專為零基礎學員設計,保證學員皆能帶回美美飾品,成為一日琺瑯工藝師。 圖: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黃金博物館館長林文中表示,配合4/4即將推出的「Woo 礦石色」特展,鼓勵遊客發掘礦物的多重面貌,今年兒童節活動以「礦物顏料」為主題,規劃包含親子琺瑯體驗課、機智問答遊戲及線上抽獎等豐富內容,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在連假期間提供親子共學,發揮博物館寓教於樂的角色。

▲邀請金工藝術家洪慈君帶領大小朋友認識琺瑯,親子共同製作琺瑯彩繪吊飾。 圖: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邀請金工藝術家洪慈君帶領大小朋友認識琺瑯,親子共同製作琺瑯彩繪吊飾。 圖: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親子琺瑯體驗課」由金工藝術家洪慈君帶大小朋友認識由礦石原料研磨後製成的琺瑯釉藥,讓親子共同製作琺瑯彩繪吊飾,親手燒製與實地觀察,礦物顏料在金屬呈現出歷久彌新的鮮豔色澤,DIY成獨特的藝術作品。「親子琺瑯體驗課」共2梯次,每梯次10組(親子為1組、每組2人),報名費每組750元,即日起開放報名,參加者還可獲得「兒童節小禮包」1份。

▲琺瑯體驗成品照。 圖: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琺瑯體驗成品照。 圖: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連假期間,還有問答遊戲「樂龍龍解謎趣」,遊客在遊客中心領取學習單、在館內探索,收集謎語板上的答案後,即可獲得木漿海綿1個。沒有辦法到館的遊客,也可以遠端參與「兒童節線上抽獎」,只要兒童節4/4當日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FB粉絲專頁「兒童節抽獎留言區」底下,上傳答題無誤之「樂龍龍解謎趣」學習單照片、並加註短句「#兒童節去黃博玩吧!」,同時標註3名親友,就有機會獲得五坑微型積木;詳細活動內容,可於「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官網查詢。

親子 旅遊 親子旅遊 旅奇傳媒 新北旅遊 黃金博物館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