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視自製動畫番外篇】「台灣要培養明星級動畫公司」 冉色斯拚原創IP跨國合製闖名號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17 13:00:00

台灣動畫公司「冉色斯動畫」自2004年成立,從早期的代工製作到研發原創動畫影集,目前旗下有《閻小妹》《2049+絕處逢聲》等IP。冉色斯動畫執行長姚孟超觀察,由於台灣市場小,動畫公司勢必要往國際發展,「做出來的作品如果能被國際認同,成為明星級的studio(工作室),才會有競爭力。」

24小時最熱

姚孟超舉例,一般觀眾可能不清楚日本的動畫製作公司,「但這些動畫公司在日本業界都是赫赫有名,甚至請他們做動畫都要等好幾年,例如製作《鬼滅之刃》的Ufotable(幽浮社)及製作《咒術迴戰》的MAPPA都相當有代表性。」

「我們應該要打造台灣動畫公司的品牌,不能只是依照客戶的指示代工,而是能包辦企劃、編劇到動畫製作,作品如果能在國際被認同,才會有競爭力。」姚孟超舉例,現在國際串流平台需要商業性、有流量的作品,如果台灣動畫公司能打出名號,就有機會獲得青睞,成為合作的對象。

冉色斯動畫執行長姚孟超。
冉色斯動畫執行長姚孟超。

冉色斯動畫製作的原視兒少動畫影集《樹人大冒險》,接連奪下休士頓影展動畫短片金獎、電視金鐘獎動畫節目獎,成為近期的代表作之一。姚孟超透露,冉色斯動畫目前除了接案(包含代工與ODM),還有1/3的資源投入在原創IP的研發,並藉由跨國合作拓展海外市場及知名度,例如透過國際合資合製的形式,想辦法讓冉色斯動畫被國際平台業者看見,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承製更多國際作品。


【娛樂透視】《樹人大冒險》動畫頻獲獎 產學合作培育原民影視人才
【原視自製動畫1】泰雅兄妹奇幻冒險 原視全族語《樹人大冒險》揚威國際

原住民族電視台 冉色斯動畫

最新消息

【台版奧斯卡】攝郎出沒!周興哲出狠招 「看了會餓」贏朴敘俊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17 13:30:00

據拍照軟體「美圖秀秀」調查,近8成女性認為另一半拍照技巧不OK,這時我們就要嘉獎周興哲了!他擔任零卡可樂暢享大使,竟懂得高角度與粉絲自拍,醬會比較瘦,夠專業!他最近忙著拍攝台版《梨泰院CLASS》,被問到有無信心超越原劇男主朴敘俊?周興哲回答:「最棒的是有帶入台菜,我覺得觀眾看了會非常餓。」小編光看到周興哲就餓了…因為是我的菜。(舔舌)

24小時最熱

 

 

 

周興哲(右)主動拿手機與粉絲(左)自拍,怎麼那麼暖?愛了!♫以後別做朋友~♫
周興哲(右)主動拿手機與粉絲(左)自拍,怎麼那麼暖?愛了!♫以後別做朋友~♫

 

最佳服裝設計 曾莞婷長輩心酸凍袂條

所謂愛水毋驚流鼻水,全世界最耐寒的器官,大概就是女星的「長輩」(奶奶)吧!曾莞婷到日本北海道滑雪,無畏零下6度低溫,脫到上半身只剩比基尼,引起軒然「大波」。原來她前幾天放話要給粉絲「加辣」,當然要說到做到,曾莞婷苦笑說:「心事誰能知?其實裝死一下也沒有人會記得,但既然答應就豁出去了!」如此犧牲色相,輕輕鬆鬆拿下最佳服裝設計獎。

頂著零下低溫,曾莞婷脫到只剩比基尼。姐姐都靠這樣「凍」齡嗎?(撩)(翻攝自曾莞婷IG)
頂著零下低溫,曾莞婷脫到只剩比基尼。姐姐都靠這樣「凍」齡嗎?(撩)(翻攝自曾莞婷IG)

 


【台版奧斯卡】具俊曄「內在美」被看光 1暖舉護妻大S嫁對人了
【台版奧斯卡】足控愛了!蔡依林突發誘人照 陳庭妮烏青慘況藏內幕

周興哲 台版奧斯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