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李洋確定退役 未來動向曝光

運動家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27 13:36:00

曾在2020年東京奧運上為台灣羽球男雙拿到金牌,並將於今(2023)年征戰巴黎奧運「麟洋配」的李洋,昨(26日)重磅宣布「今年將是生涯最後一年,若能在巴黎奧運奪金就是個完美結束」,他也透露未來將轉往教職發展。

24小時最熱

現年28歲的李洋,曾拿下3面亞運銅牌和1面奧運金牌,2018年起與國中同學王齊麟正式搭檔,「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贏得奧運金牌,在國際球壇及台灣聲名大噪。

李洋昨與王齊麟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再次重申本季將是他生涯最終季,今年確定是最後了。

李洋坦言,若能在巴黎奧運奪金,就是運動場上最完美的結束,李洋也是繼台灣球后戴資穎後,第2位宣布今年打完就要退休的羽球好手。

至於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李洋透露可能轉往教師或是教練等教職發展,希望將自己在場上的經驗傳承給學生。


不是AI生成!祖克柏同框黃仁勳「交換球衣」 一張合照含金量8兆元

鏡週刊 羽球 李洋

最新消息

梅西:職業生涯贏得了一切,所有夢想都實現了,沒想再去要求更多

運動家
挺足球
發布時間:2024-03-28 10:17:00
Inter Miami's Lionel Messi sits on the bench during the friendly soccer match between Vissel Kobe and Inter Miami CF at the National Stadium, Wednesday, Feb. 7, 2024, in Tokyo, Japan. (AP Photo/Eugene Hoshiko)

來源:AP

梅西近期因為傷病沒有出現在邁阿密國際的比賽,也沒有參加阿根廷國家隊的兩場友誼賽,不過阿拉伯媒體刊出了一則梅西的採訪。

24小時最熱

 

(梅西。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關於自己的童年和去到巴黎聖日耳曼,梅西說自己小時候就很愛踢球,在很小的年紀去到西班牙,很難適應環境變化,但巴薩對他很好,所以過得開心。但轉會是很困難的改變,發生的太快,挑戰很大,因為在巴塞隆納幾乎過了大半輩子。

再次被問到世界盃,梅西重申自己很享受比賽,第一場比賽的打擊很大,可接下來的一個月是完美的,最喜歡成為冠軍的時候,我們堅持到最後, 知道自己取得了甚麼。世界冠軍的意義重大,對隊友、家人和整個國家來說都很難忘,是神奇的時刻。

梅西顛峰期相當長,要如何保持健康和出色的狀態,對此梅西回應道: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經過努力而成為職業球員,那代表你有天賦,可要保持下來得要努力工作,注意飲食和休息,隨著年紀變大也要更加小心,慢慢的會發現要保持健康是很難的,比賽也越來越多,身體對抗也很激烈,休息很重要,此外我沒有甚麼特別的習慣。

梅西離開歐洲後,關於退休的話題也是大家關心的,梅西說:競技面上像我之前說的,職業生涯中贏得了一切,所有夢想都實現了,我沒想再去要求更多。我對自己是很嚴格的,清楚自己的狀態,時候到了我就會這麼做,年齡不是關鍵,狀況好就會繼續,因為這是我喜歡的事情。

 

歡迎點擊下載挺足球APP

歡迎點擊加入挺足球TikTok

其他相關新聞:烏克蘭2比1逆轉冰島晉級歐國盃會內賽,總統澤倫斯基發文祝賀喬治亞PK大戰4比2擊敗希臘,隊史首次踢進歐國盃會內賽,也是首個國際大賽

歡迎加入挺足球官方LINE,點擊下方加入好友,隨時看到更多足球訊息

加入好友

梅西 足球 挺足球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