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仍有雨!週末「雷雨胞」來襲 變暖時間點曝光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29 09:34:00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29日)受到鋒面快速掠過,大台北偶零星飄雨轉多雲,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明(30日)起大氣漸趨不穩,儘管氣溫微升,但全台各地有雨,週末伴隨另一鋒面,恐有「雷雨胞」對流性降雨發生。

24小時最熱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微弱鋒面快速通過,大台北偶零星飄雨轉多雲,東半部則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對其他地區的影響相對較小。

氣溫方面,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8至28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4度,東部18至30度。

吳德榮也透過最新模式模擬預估,明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升,大氣漸趨不穩定,北台灣及中部山區下午起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週日、週一(31日、4月1日)另一鋒面接近,恐伴隨「雷雨胞」消長;下週二、三(4月2日、3日)鋒面北移,各地好轉、為「暖熱如夏」的天氣;下週四(4月4日)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大台北轉有零星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鋒面通過後無伴隨顯著冷空氣,因此各地氣溫變化不大,約在20度到30度左右;降雨方面,除了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降雨機率也將提高,中南部與其他地區的降雨機率則會降低,明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到下半天整體雨勢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天氣相對穩定。

氣象署提醒,明到下週一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西半部地區今晚及清晨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民眾出門務必注意。

本文由ChatGPT協作,本刊編輯編修。


【生意經】台灣人煮出連烏克蘭人吃到也會流淚的家鄉味 烏克蘭廚房專訪

鏡週刊 天氣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