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鳳小岳、滿島光…2024大港開唱 人氣表演節目Top 10

娛樂圈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4-03-29 16:00:00

今年大港女神是滿島光!

2024大港開唱Megaport邁入第15屆,將於3月30、31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登場,日本女星滿島光將首度登台演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今天《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大人氣表演節目。大港開唱推出最新商品紀念一卡通,以霧面材質打造透明票卡、外露感應線圈,也讓不少樂迷搶著收藏。

24小時最熱

image source:FB/Megaport 大港開唱

 

大港開唱

No.10 那屋瓦少女隊ft.阿爆

「那屋瓦」為金曲歌后阿爆打造的文化品牌,那屋瓦取自於排灣族語好的、美好的之意。阿爆擅長以排灣族古調結合流行電音,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類型,讓她拿下5座金曲獎座。

那屋瓦少女隊由Kivi、Dremedreman曾妮、Makav真愛3人組成,3人平時各自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和讀書,擅長古調的Kivi,熟悉排灣族的古調,年紀最小的真愛,高中就展現極高的音樂天份,兩人都各自發過專輯。而曾妮現就讀東華大學,發過單曲、首張個人專輯製作中。那屋瓦少女隊登上YouTuber布萊克薛薛頻道,於節目中大秀好歌喉,引起網友討論,「超級無敵好聽」、「可愛炸裂」。

image source:FB/Nanguaq那屋瓦

No.9 滿島光XSOIL&"PIMP"SESSIONS

在日本與台灣都擁有高人氣的演員滿島光以歌手身份出道,後來團體解散才跨足戲劇界,2022年以影集《First Love 初戀》圈粉全亞洲。本屆大港女神是滿島光,而她也是繼酒井法子之後,第二位擔任大港女神的日本女星。有網友表示,「人生圓滿了」、「女神!這次真的賺翻了~」、「大港每年都有驚喜」。

SOIL&"PIMP"SESSIONS將與滿島光一起表演,他們是一組成軍超過20年的日本爵士組合,以獨特的爆音爵士(Death Jazz)風格在樂壇嶄露頭角,深受眾多知名音樂人喜愛;他們2016年曾在台灣舉辦演出,引起相當大的迴響。

image source:IG/@hikarimitsushima

No.8 鄭宜農

金曲歌后鄭宜農將第13次回到大港舞台,2010年初登場台下僅30多人,如今每年都有上千位歌迷朝聖。她於2011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海王星》,2022年發行個人首張全台語創作專輯《水逆》,並以該專輯獲得2023年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與最佳台語專輯獎。

鄭宜農繼《水逆》後2023年底再推全新台語單曲〈咱〉,MV引起網友討論,「歌曲跟歌聲都好讚,宜農的造型好像水精靈一樣好美」、「宜農的台語歌都好好聽」。鄭宜農表示,「得獎後大家更關注我的台語創作,讓我覺得應該要趁此機會,去用這個語言說我覺得應該說的話」。

image source:FB/鄭宜農

No.7 Avantgardey

日本女子舞團Avantgardey以復古制服、無表情的嚴肅面孔和緊密同步的舞蹈動作聞名,今年受邀參與大港開唱,主辦單位出日音樂表示,過去大港開唱從未單獨邀請舞團登台演出,今年由他們開啟先例,將帶來40分鐘跳好跳滿的精采舞蹈節目。

Avantgardey近期開始和台灣密切交流,於2023年底來台錄製節目,與藝人王彩樺合體在台北城隍廟等景點跳〈保庇〉廣受好評,「她們跳舞很棒」、「真的很特別的表演,很有魔力」。她們展開亞洲巡迴演出,首站便在台灣揭開序幕,將於2024年6月28至30日,連續3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表演。

image source:翻攝自avantgardey官網

No.6 洪佩瑜X葛西瓦

2023年喜獲金曲獎與金馬獎的洪佩瑜,這回初次登上大港,與天后張惠妹的愛徒葛西瓦一起飆唱,有網友期待並留言表示,「許願在海邊唱在海邊」、「想聽葛西瓦唱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由於洪佩瑜是高雄人,對於能參與大港開唱,她受訪表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洪佩瑜2011年以〈踮起腳尖愛〉一曲走紅,沈潛10多年於2022年才發布首張專輯,並一舉拿下2023年金曲最佳新人獎。

葛西瓦自金曲組合「Boxing」單飛出專輯,於2023年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葛西瓦2022年就站上過大港舞台,對於可以再次造訪大港開唱,他感到相當榮幸。

image source:FB/洪佩瑜Pei-Yu Hung

No.5 滅火器

作為大港開唱精神指標的台語龐克樂團滅火器,持續刷新樂團紀錄,今年第14次登上大港開唱舞台。金曲最佳樂團滅火器成立於2000年,以創作2014年太陽花學運歌曲〈島嶼天光〉聞名,該作品也獲得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殊榮。

2023年8月父親節前,副總統賴清德臉書分享滅火器的新歌〈給女兒〉,他表示,「記得先準備好面紙,無論是父母或子女,相信你聽完也會跟我同樣熱淚盈眶。」有網友表示,「真的好聽,很催淚!」、「父母與孩子,『上愛你的人,永遠攏是我』完全正確無誤」。

image source:FB/滅火器

No.4 Dizzy Dizzo 蔡詩芸

饒舌歌手蔡詩芸是澳洲華裔,丈夫為演員王陽明,兩人育有一女。今年首度登上大港舞台,預計會帶來新專輯《Spiral》的歌曲,《Spiral》意指螺旋、盤繞,有讓人慢慢下墜的概念,她表示,每個人都會有下沈的時刻,這些心聲需要被聆聽,也盼所有曾受傷的靈魂,能在這張專輯中得到療癒。

其中新歌〈GOAT〉MV一上線就廣受網友好評,「這首真的是近期讓我瘋狂循環播放」、「開車必聽」、「超好聽~ 超愛Dizzy」。她受訪表示,〈GOAT〉有兩個涵義,一個是我最棒(greatest of all time),另一個意思是摩羯座(山羊座)的女兒。

image source:FB/Dizzy Dizzo 蔡詩芸

No.3 大象體操ft.壞特?te

大象體操的「大象」象徵BASS,「體操」則表示曲中的特殊節奏,一般歌曲中常被忽略的貝斯在大象體操卻是主要帶領樂器,大象體操的樂曲嘗試以不斷變化卻對位精準的節拍製造出獨特的律動。今年宣布攜手金曲新人壞特?te於大港開唱同台,雙方近期一起合作單曲〈羽毛〉,被歌迷稱呼是「夢幻聯動」組合,「這首超讚」、「太喜歡了怎麼辦」。壞特出道前是一位醫生,上台總是戴著一副墨鏡、一頂大帽子,她表示怕被實習醫院同事認出,「現在只要脫帽素顏就不會被認出,還是能夠保有私底下的生活。」

image source:翻攝自大象體操官網

No.2 百合花ft.苗可麗

今年大港開唱特別企劃,安排金曲獎得主百合花樂團與藝人苗可麗合體,有網友表示,「超期待」、「愛死了」。百合花樂團曾以專輯《不是路》拿下2022年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裝幀設計獎。苗可麗15歲以歌手的身分出道,因演出電視劇《台灣霹靂火》爆紅,後來主要活躍於電視圈、主持界。

百合花樂團第三度登上大港開唱,主唱林奕碩表示,2023年跟網紅張藝合作獲得許多正面評價,今年要跟苗可麗同台也是另一種肯定;苗可麗笑說,不排除帶全場聽團仔重返《台灣霹靂火》時空。

image source:FB/百合花

No.1 鳳小岳

往年大港開唱的大雄丸舞台會邀請影視界的明星登船,與大港男女們分享自己的人生歌單,今年邀請到演員鳳小岳登船,與大家分享他所喜愛的音樂歌單。鳳小岳是中英混血,以優秀演技聞名,因電影《九降風》、《艋舺》打響知名度,但他其實也是一位非常熱愛音樂的人,經常參與電影配樂的演奏。

2023年8月鳳小岳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柒》,更在2024年3月於Legacy Taipei舉辦首場個唱《After the show》,引起大批粉絲討論,「我愛鳳小岳」、「你是最棒的」、「好棒的演唱會」。

image source:FB/鳳小岳 Rhydian Vaughan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3月26日至2024年3月24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大港開唱表演節目』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滅火器 鳳小岳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大港開唱 娛樂 滿島光

最新消息

韓饒嗨起來 「BITION BOYZ」北流戶外廣場5月開唱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30 16:30:00

韓國知名嘻哈音樂人,並擔任節目《SHOW ME THE MONEY》導師The Quiett,將於5月25日下午6點率領旗下ASH ISLAND、CHANGMO、KEEM HYO EUN、HASH SWAN、ZENE THE ZILLA、DON MALIK、PAUL BLANCO等7位菁英級饒舌歌手來台開唱。並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戶外演出廣場,舉行「BITION BOYZ」演唱會。

24小時最熱

 

「BITION BOYZ」演唱會將於5月25日在北流戶外廣場開唱。(TONZ Entertainment提供)
「BITION BOYZ」演唱會將於5月25日在北流戶外廣場開唱。(TONZ Entertainment提供)

The Quiett一手創立饒舌音樂廠牌Soul Company、1llionaire與AMBITION MUSIK等,The Quiett兩度訪台演出後,這次將帶來AMBITION MUSIK旗下7位歌手,參加過《SHOW ME THE MONEY》的他們個個在韓國嘻哈圈具有顯著影響力,且個個身懷絕技。這7位「BITION BOYZ」首次來台與粉絲見面,特別準備了豐富的曲目和粉絲福利,屆時不僅有歌手們的個人表演,還將帶來多樣的聯合演出,成為年度嘻哈樂迷的重要音樂盛事。

「BITION BOYZ」演唱會將於5月25日下午6點,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戶外演出廣場隆重舉行,門票自4月13日(星期六)下午12點起,於Ibon網站(https://ticket.ibon.com.tw)開售。欲了解更多演唱會詳情及最新消息,敬請關注主辦單位TONZ Entertainment官方Instagram(@tonzentofficial)及執行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exe_tw)。


魏德聖又拿獎了好開心 許願電影永遠不會消失
琟娜Verna自嘲是男人婆 跟表弟比腕力都會贏

演唱會 鏡週刊 韓星 娛樂 BITION BOYZ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