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誕辰將至 民俗專家建議:符合身分證號碼之人可參拜防破財

聊心事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11 15:00:00

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生日,很多人期望能增加財運,知臨仙境執行長、易經命理師高煜霖指出,求財前,要先能留住財,才能聚集財富,並提醒若符合下列身分證字號者,可於3月15日前去拜武財神,有望免於破財。

24小時最熱

高煜霖說,很多人只希望好運能降臨自己身上,一次就有一大筆錢進來,結果往往猶如癡人說夢般,不切實際。反而,先求錢財不流失、不破財之人,都已是小富翁等級!

高煜霖表示,每個人的身分證字號,是1個英文字母加9個數字,所以,用「A123456789」當範例,代表相對應的順序和位置。這次要看的是,身分證字號範例的4、5、6、7這四個位置。

A組「恐會破財號碼組合」如下:

有17、23、46、89、32、98、71、64等組合,只要在範例的4、5、6、7這四個位置,有這些號碼就要注意,口舌是非、紛爭的蝴蝶效應,例如停車問題、門口推放鞋物、盆栽問題,或背後說壞話等問題;還有,要注意貴重物品被偷。

B組「恐會破財號碼組合」如下:

有18、24、36、79、43、97、81、63等組合,只要在範例的4、5、6、7這四個位置,有這些號碼就要注意不要隨便承攬事務,小心處理不好,又怕拉不下臉,對方不諒解等反應,而要花錢消災的概念。或是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因沒計畫或沒預設而出現的事項,必須要增加支出應付,才能完成任務或平安的概念。

高煜霖指出,如果民眾身分證號碼有有上述組合,建議3月15日去拜武財神,有望不再破財。


北市名廟發公告協尋擲出「立筊」信徒 民俗專家分析2種可能性
農曆2月15日九天玄女誕辰 民俗專家建議6類「人設」可參拜求好運

鏡週刊 民俗 運勢 財運

最新消息

從「吃相」看性格!細嚼慢嚥者注重過程、邊吃邊滑手機愛追夢,8大類型你是哪種?

聊心事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4-04-13 17:30:00

吃東西時,妞妞們是屬於細嚼慢嚥,會認真品嚐食物的味道,還是狼吞虎嚥,只求快速填飽肚子?從一個人吃東西的行為,其實也可以觀察出性格!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著作《從習慣洞察人心》提出,想看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好不好?生活紀律、自我控制能力如何?其實都可以從吃相來判斷,這次特別整理8個類型,來看看你是屬於哪一種?(9類型你是哪個?從喝酒行為看隱藏人格)

24小時最熱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1細嚼慢嚥

 

 

 

吃東西習慣細嚼慢嚥的人,喜歡小口小口品嚐食物的滋味,不管是基於養生的考量,或是牙齒不夠健康,還是想表現紳士淑女的風範,都給人小心謹慎、動作緩慢的印象。喜歡慢慢吃東西的人大多非常注重過程,談戀愛時,他們主張交往過程比結果重要;闖事業時,他們強調做事過程比結果重要;養小孩時,他們認為成長過程比成績重要。注重過程的人最怕遇到急驚風型的人,會讓他們的人生節奏整個亂掉,陷入焦躁不安的情緒。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2狼吞虎嚥

 

 

 

吃東西速度很快的人,多半做事情的速度也很快。就像看到食物他們只想趕快吃完,而不會慢慢品嚐食物的滋味一樣。碰到事情他們也只想立刻完成,而不會細細體會其中的甘苦,久而久之,他們的人生就會變得只有目標,而沒有過程。不少吃東西速度很快的人都屬於A型性格,不妨自我覺察看看。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3邊吃邊做其他事

 

 

 

習慣邊吃飯邊看書或滑手機的人,很多都擁有強烈的企圖心,也有A型性格傾向,常常會一心二用。無論看的是休閒娛樂的書或是正經八百的書,都會給人「吃飯不忘充電」的印象,但當頭腦塞太多東西的時候,會連帶的「專注力」跟「記憶力」也會跟著下降。如果進一步探索為什麼他們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看資訊,就會發現,他們的內心深處都有許多等待實現的夢想,為了能用最少的時間完成最多的夢想,他們要善用每一分每一秒。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4重視餐桌禮儀

 

 

 

適度的餐桌禮儀,會讓人覺得優雅而有教養,但如果太過注重,則會讓同桌的人感到壓力而不自在。禮儀至上的人最看不慣同桌吃飯的人完全不懂餐桌禮儀,因為如此一來,不僅沒有人欣賞他們得體的氣質,內心更會陷入「要不要糾正對方錯誤動作」的矛盾中。非常重視禮儀的人,多半也很重視外表、講究形式,和這種人相處,最好從吃相、裝扮到禮物都不要太過隨便,以免給對方留下「不尊重主人和場合」的印象。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5杯盤狼藉

 

 

 

妞妞們身邊有這種人嗎?每次和他同桌吃飯行為超粗魯,不是把食物掉在桌上,就是不小心打翻飲料,經常把桌面搞得一片狼籍!這樣的吃飯行為,其實反映了對方的用餐習慣仍然停留在口腔期,還沒有學習好如何自己拿餐具吃飯,需要別人在旁整理善後,吃頓飯下來會搞得身旁的人也很累。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6堅持準時吃飯

 

 

 

準時吃飯的人腸胃就像定時鬧鐘一樣,一到吃飯時間就會咕嚕咕嚕地叫個不停。一旦超過時間還未填飽肚子,他們就會顯得心神不寧、坐立難安,甚至有些人會因此變得暴躁易怒。除了解決民生問題要準時外,做其他事情也好像都有一張時刻表:幾點上廁所、幾點洗澡、幾點上床睡覺,凡事皆按生理時鐘的指示進行,最怕碰到突發狀況,把既定的作息全部打亂,這樣他們便會手忙腳亂。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7有飲食強迫症

 

 

 

 

每個人對於飲食和進食順序的要求都不同。有些人必須按照順時鐘的方向進食,有些人則是依照食物的顏色排放,還有一些人則有特定的咀嚼次數要求。這些人對於秩序和細節有極高的要求,這種特質可能屬於強迫型人格傾向,必須嚴格控制每一個步驟,完美規劃好每一個細節,人格特質偏僵化、固執、沒有彈性,並且會對人際關係和生活功能造成困擾,因此可能需要尋求心理專業團隊的協助。

 

從吃相看性格類型8無底胃狂暴食

 

 

 

有些人總是忍不住想吃東西,即使已經很飽了。這種習慣往往源自於他們想要透過吃東西來舒緩情緒,這類型的人自制力通常比較差,像是嘴巴上說要減重,卻又忍不住猛吃零食。要戒掉貪吃的習慣,必須先找出引起嘴饞的真正原因,可能是缺乏目標、缺乏安全感、工作壓力或人際關係失和等等。如果僅是一味克制食慾,一旦欲望反彈,作用力可是相當強大的。

 

 

 

 

【延伸閱讀】
9類型你是哪個?從喝酒行為看隱藏人格,酒後就斷片代表缺愛、一喝就高歌個性超開朗
 

妞新聞 心理測驗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