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可見20萬隻! 東勢林場螢火蟲本週末迎高峰

旅遊趣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13 20:30:00

4月為螢火蟲季,台中東勢林場指出,最近天氣少雨,預計本週螢火蟲數量進入高峰期,1天可欣賞到20萬隻螢火蟲。

24小時最熱

每年螢火蟲季,東勢林場總是人滿為患,全是想一睹熠熠螢光的民眾,東勢林場場長昨(12日)受訪透露,林場針對螢火蟲等昆蟲棲地進行保育,讓水質與環境指標維持在適合螢火蟲生長的環境。

根據專家調查,東勢林場有9種螢火蟲,以每年3至5月大爆發的黑翅螢為大宗,故選在4月舉辦螢火蟲季活動;場長也表示,近期天氣少雨,每天能看到的螢火蟲數量都有上萬隻,預計本週進入大爆發期,估計1天可欣賞到20萬隻螢火蟲。

東勢林場也舉辦攝影比賽,邀請對螢火蟲攝影的同好者們,一同來東勢林場切磋攝影技巧,攝影大師江村雄也受邀舉辦講座,教學拍攝螢火蟲的相機設定,並實地進行拍攝教學,13日晚間將舉辦第2場講座,只要購票入園就可免費參加,不需提前報名。


高雄演唱會經濟爆發大賺45億! 文化局:今年至少120場

鏡週刊 旅遊 螢火蟲季 螢火蟲 賞螢季 賞螢景點 東勢林場

最新消息

山城漫步遊/東高雄15場秘境 FUN輕鬆小旅行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4-14 10: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4月東高雄山城非常熱鬧,引人入勝的爭艷花木、螢火蟲、優質好湯及農特產品接續登場,總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參與一期一會的季節盛典。目前六龜區花旗木盛開,用整片粉紅美景迎接春天,搭配那瑪夏螢火蟲的漫天銀河,交織成春之舞曲。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精心安排高雄山城15場小旅行陸續推出,首發團「山林星語.湯泉花城」探索之旅即日起率先開放報名,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輕旅行,高閔琳局長歡迎全國民眾,趁春暖花開的美好時光,安排走訪東高雄身心靈療癒之旅。

24小時最熱

▲茂林風景區多納高吊橋。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茂林風景區多納高吊橋。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想要親近大自然、遠離城市喧囂的遊客,東高雄9區的慢活、慢旅、慢食的緩慢氛圍與絕美勝境就是首選。「平地櫻花」花旗木已在東高雄境內盛開,讓六龜台27甲線成為粉紅大道,加上新威森林公園、神威天台山、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等,形成一片粉紅泡泡的浪漫仙境。另可探訪旗山古蹟、美濃客家、南橫壯遊、體驗桃源、茂林原鄉文化及寶來好湯等名勝景點,非常值得安排3天2夜深度旅行。

▲那瑪夏螢火蟲照片。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那瑪夏螢火蟲照片。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目前規劃15場高雄山城系列小旅行,包含「部落尋根森呼吸」、「星光螢舞甜蜜蜜」、「山城漫步 FUN 輕鬆」等行程。「部落尋根森呼吸」遊程以原民文化為主題,探訪茂林、多納、萬山部落;「山城漫步 FUN 輕鬆」則至內門體驗辦桌文化,搭配杉林秘境健走,走訪甲仙貓巷,探訪桃源部落,美濃生態導覽,六龜山茶品茗;「星光螢舞甜蜜蜜」遊程則至旗山糖廠文化導覽,走訪那瑪夏秘境,透過在地專業導覽,品嘗當地風味美食,夜晚則沉浸螢河中。

▲前往甲仙建議可以品嘗甲仙芋頭冰。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前往甲仙建議可以品嘗甲仙芋頭冰。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本次遊程更結合早鳥好禮以及伴手禮的好康準備給大家,凡參與各場次遊程前10名早鳥就能獲得精緻環保餐盒,共計送出200個,每場次遊程分別準備不同的主題伴手禮大方送,歡迎遊客報名參加,名額有限,要搶要快,相揪來高雄玩。

▲神威天台山花旗木。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神威天台山花旗木。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旅奇傳媒 東高雄秘境 甲仙芋頭冰 茂林風景區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