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縣市亮高溫燈號!高屏恐飆36度 週四稍轉涼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16 09:47:00

3縣市亮高溫燈號,其中高雄與屏東恐飆36度!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表示,週四鋒面通過後,溫度稍微下降,但週五又會回溫。

24小時最熱

中央氣象署今(16日)指出,微弱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17日)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濃霧特報。(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發布濃霧特報。(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4時55分發布濃霧特報,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中央氣象署昨(15日)也發布高溫資訊,直指因天氣高溫炎熱,今日中午前後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南市地區為黃色燈號,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特報。(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特報。(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天氣風險」表示,今日華南地區有小範圍不穩定區域東移,加上台灣北部存在微弱的南北風交會環境,天氣比較不穩定,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性,中北部雖無明顯的降雨預報,但仍要關注中國沿岸是否有對流系統向東移動。明日偏南風到西南風再度增強,而且水氣不多,整體偏向穩定高溫的天氣,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降雨,各地背風側、內陸區都有34至36度高溫發生機會。

全台白天天氣一覽。(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全台白天天氣一覽。(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週四(18日)至週五(19日)有道較好的鋒面預計會通過台灣,帶來一波降雨。根據最近的預報資料,降雨區域偏向中北部沿岸,預期降雨量及雨勢會比較大。需要留意是否有雷雨及可能帶來強陣風影響的情況;鋒面通過後,週四下半天到週五上午,中北部地區進入北風環境,溫度會稍微降低。不過,週五下半天風向又會轉為東到東南風,溫度可能會再次回升。

本文由ChatGPT協作,本刊編輯編修。


限電危機?夜尖峰時段備轉容量一度亮橘燈 經濟部說明了
天王星「花花」也獲救!聽爸呼喚主動現身 全網集氣「歐膩」平安歸來
鏡週刊 天氣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