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旅客注意!3潮間帶7月起要收費 入場收60元保育費

旅遊趣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16 22:30:00

小琉球是觀光熱點,屏東縣政府今(16日)表示,為了減輕人潮對生態的負擔,包含杉福、漁呈尾及肚仔坪等3處潮間帶列為保育示範區,將於7月1日向每位遊客收取海洋保育費60元,收益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

24小時最熱

屏東縣政府日前將肚仔坪、杉福、蛤板灣、漁埕尾、龍蝦洞等5處潮間帶,列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遊客需由專業導覽人員帶領才可進入。

另外,為了減輕生態負擔,屏東縣府再宣布,將肚仔坪、杉福及漁埕等3處潮間帶列為保育示範區,同一時間進入各潮間帶的人數上限為300人,遊客僅能行走在規劃的路線上,而自7月1日起,進入該3處潮間帶的遊客每人需繳交60元的海洋保育費,收益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及復育。

屏東縣府指出,而每年12月1日至隔年3月31日為休養期,禁止所有人進入,每年4月1日至6月15日為繁殖期,每天晚間8時許至清晨5時許禁止進入,而6月16日至11月30日間可從事夜間導覽,但僅限使用紅光燈。


洗刷臭名!立院三讀通過行人安全設施條例 阻行人通行最高可罰15萬

鏡週刊 小琉球 旅遊 屏東旅遊

最新消息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4-17 10: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菲律賓的怡朗、印度的邦加羅爾、日本的千葉、台灣的高雄,因此高雄成為台灣唯一入榜。具有山海河港、都會與城鄉、多元族群文化等豐富觀光資源的高雄,同時具有國際機場、高鐵和旅運中心供遊輪停靠、輕軌串聯觀光景點,交通便利;而包括愛河灣、駁二藝術特區、旗津燈塔、壽山動物園等多個國際級景點,再搭配海納百川的各式美食與小吃,更讓各國旅客和外縣市遊客趨之若鶩、親身體驗高雄的城市魅力。

24小時最熱

▲2023年突破百萬旅客造訪的新壽山動物園,動物明星黑熊波比。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2023年突破百萬旅客造訪的新壽山動物園,動物明星黑熊波比。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除了豐富的觀光資源,還有演唱會、黃色小鴨、熱氣球、風箏節等精彩大型活動;觀光局更積極推動旅宿輔導計畫,包括低碳永續、性別友善、嚴格稽查房價和「旅宿資訊透明化」,不僅榮獲地方政府輔導旅宿「全國評比特優」榮譽,要讓海內外旅客有充分資訊選擇合適的飯店,更要讓各地遊客到高雄觀光旅遊,同時享受高品質的貼心服務和旅遊體驗。高市府近年積極進行景點和交通的便捷與優化,推展大型演唱會、會展產業,並辦理各項大型活動,搭配機場、郵輪港旅中心、高鐵等國際交通服務,讓海內外旅客能輕鬆抵達,成功將人潮轉化成錢潮,也讓海內外的旅客和國際知名旅遊平台如 Agoda 高度關注,更成功引爆高雄旅遊熱潮。

高雄推陳出新的觀光亮點和精彩活動更直接帶動高雄旅宿需求大增,吸引許多國際品牌酒店、特色旅宿陸續插旗。而年初黃色小鴨,狂吸近900萬海內外旅客造訪高雄,為高雄帶來近140億產值的好成績;而1到3月接續的各式大型演唱會,迎來共和時代、Super Junior、紅髮艾德、櫻花祭、五月天、大港開唱等海內外巨星熱唱,亦帶來超過65萬次觀光人潮,與逾21億觀光產值。

▲高雄米其林綠星餐廳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圖: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官網/來源▲高雄米其林綠星餐廳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圖: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官網/來源

吸客無數的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棧庫群、大港橋、旗津燈塔、蓮池潭、佛陀紀念館、旗山老街等熱門景點,搭配陸續公布的2024米其林星級評鑑及必比登入選餐廳、鍋燒麵大賞等美食店家林立,高雄不僅擁有豐富觀光亮點、精彩活動、優質旅宿和誘人美食,還有結合觀光景點和交通運具的「高雄好玩卡」(KH Fun Pass),「好吃、好玩、CP值超高」的高雄,是亞太地區觀光旅遊一定要造訪的城市,歡迎各國旅客都來玩出屬於自己的高雄!

▲米其林入選餐廳-良佳豬腳。 圖:米其林官網/來源▲米其林入選餐廳-良佳豬腳。 圖:米其林官網/來源

近年高雄以多樣大型活動和各類演唱會,吸引大量旅客住宿高雄,也帶來許多相關餐飲需求。觀光局推薦旅客按「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品嘗高雄在地美味,而2024年甫入選的高雄店家各有千秋,例如「小燉食室」剝皮辣椒蛤蠣雞湯甘甜微辣、層次分明;「三輪的店」有著遵循古法製作炭烤手工香腸與糯米腸;「天廚」菜色涵蓋川菜、臺菜,與老闆娘的自創菜,須提前預約方能品嚐。「三餐暖食」的招牌菜,為新鮮爽脆之鹽酥中卷及香氣四溢之古懷三杯雞;還有豬舌鮮嫩厚實,加上蒜泥享用格外美味的「秀明豬心冬粉」;「良佳豬腳」軟嫩可口的招牌豬腳,以帶有胡椒辛香的中藥材滷製,更呈迷人的琥珀色。

▲高雄知名觀光亮點~駁二特區。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高雄知名觀光亮點~駁二特區。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除各式誘人美食外,也非常推薦「高雄好玩卡」旅遊套票,攜家帶眷體驗輕軌、捷運等交通工具,48小時無限搭乘服務,也能輕鬆暢玩沿線的 i-Ride 5D 飛行劇院、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蓮池潭、衛武營等知名景點,搭乘綠色運具來趟低碳永續、綠色環保的高雄輕旅行,是最棒的選擇!更多旅遊及美食資訊可於「高雄旅遊網」官網、臉書、IG查詢。

高雄 旅遊 旅奇傳媒 高雄旅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