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高溫警報恐飆36度 明鋒面殺到轉有雨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17 09:39:00

4縣市高溫警報,其中台南與屏東恐飆36度,台東則要注意焚風!中央氣象署指出,明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4小時最熱

 

全台各地白天天氣一覽。(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全台各地白天天氣一覽。(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17日)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但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18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也可能會出現零星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馬祖則以多雲到晴天為主,午後南部山區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 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2. 中央氣象署發布濃霧特報。(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7時31分發布高溫資訊,因天氣高溫炎熱,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日中午前後台南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台東縣為黃色燈號。氣象署3時55分發布濃霧特報,今日金門、馬祖及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

本文由ChatGPT協作,本刊編輯編修。


桃園晚間又有地方停電 單日累積破萬戶受影響
 

鏡週刊 天氣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