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原香攜手江振誠推出「法式澄清滴雞精」!融合台法飲食文化,創造第五味覺新體驗!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1-10-15 01:30:00

這幾年不論是Fine Dining還是藏在巷弄裡的小酒館,菜單上總少不了融合在地食材的跨界料理,以尋找「台灣味」出發,一再顛覆饕客們的味覺感受。而旅法多年的江振誠一直是引領這波潮流的先驅,今年首次跨界田原香推出「法式澄清滴雞精」,以台、法最純粹、且極富烹藝價值的手法,讓大家再次體驗飲食文化融合的極致美學。

24小時最熱

融合出台、法最純粹的味道

Source: Bella《儂儂》

「旅法多年,最眷戀的還是台灣味!」在與江振誠的簡短訪談中他語重心長地說道。對他來說,在法國的餐飲訓練培養了烹調上的創造力,學習掌握食材最純粹的味道,就是一道菜包容性的最佳展現,而他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將國外習得的廚藝運用在印象中的台灣味!

Source: Bella《儂儂》

江振誠小時候經常看長輩們喝雞精補身體,自己也因為曾經受過腳傷喝過一陣子養身,因此希望透過再研發創造出最高品質的產品。這次與田原香合作,先用傳統「府城滴工法」窯燒出滴雞精,再運用「法式澄清」技藝將精華中的精華蒸餾出來,經過兩道工序的滴雞精保留了台、法各自最純粹的味道,入口回甘有厚度,倒入茶杯中亦如藝術品般漣漪出極為清澈的波紋。

輕鬆烹調,簡單入菜!

Source: Bella《儂儂》、田原香

「澄清湯在法國就如日常飲品一般,三餐飯後或餐間來一杯具有暖胃解膩的功效。」江振誠回憶留法時的飲食習慣,也娓娓道出這次結合滴雞精的各種烹調方式。「其實就和南法常吃到的水煮海鮮和蔬菜一樣,放一點橄欖油就很夠味;這次的『澄清滴雞精』也很適合以這樣的方式入菜,在台灣的家常肉類海鮮料理中加入一湯匙提升食物的原味。」

符合在地品茗習慣

Source: Bella《儂儂》、田原香

打破滴雞精傳統保健飲品的觀念,江振誠希望這次跨界合作不只要凸顯出異國料理的融合美學,更希望將「澄清滴雞精」沒有飲用時間限制的觀念介紹給台灣人。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田原香的拍攝形象會圍繞著茶藝,以陶瓷杯盛入滴雞精,符合在地啜飲習慣,也最親民地將異國文化引進台灣。

傳說中的第五味覺!

Source: Bella《儂儂》、田原香

有別於傳統滴雞精品質不均,瓶裝底部多留雜質,田原香跨刀江振誠的「澄清滴雞精」經過台、法雙重工序萃取後,將鮮味濃縮至最精華、最飽滿的狀態,又稱傳說中的第五味覺!不論是入菜或單獨飲用,都能享受到舌尖上的極致美味,同時深深為江振誠這次台、法融合的烹調技藝感到讚嘆不已。

Bella儂儂 江振誠 田原香 法式澄清滴雞精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