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說走就走EP01】 解封後想去哪?想離開與世隔絕的生活,去一趟與世隔絕的仙境—小琉球

旅遊趣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1-07-23 15:00:37

圖片、資料提供:謝佩岑、《Taipei Walker》

24小時最熱

【Walker說走就走EP01】主談人:史丹利、謝佩岑(Taipei Walker特約記者)

你去過小琉球嗎?這個面積僅6.8平方公里的獨立小島,卻擁有得天獨厚的地質環境和觀光資源。從屏東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抵達,租一輛電動機車就可以環島旅行,兩天一夜就能將島上著名景點盡收眼底,還可以盡情看海、放空,或是進行浮潛、潛水等水上活動,不用花大錢出國就能享受悠閒樂活的旅程,怪不得一直都是離島旅遊最熱門的選項之一!

在主持人熱血大叔史丹利和Taipei Walker特約記者佩岑輕鬆的聊天中,我們也開始了這一趟小旅行:下船後,在機車行的店貓引導下,租了電動機車,熱心的老闆親自帶路到民宿,感受滿滿的人情味!

來到了小琉球,當然馬上就要投入碧綠清澈海水的懷抱!來到知名的「厚石漁澳」,會完全被眼前景色震攝住!受到海水侵蝕作用而成一條一條海溝狀的「厚石裙礁」,就像穿上了百褶裙似的,相當特別!其中有一處礁岩地勢較低,形成了純天然的海水游泳池,戲水的同時還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悠游,被自然包圍的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厚石裙礁」是小琉球特有的地質景觀

除了親水系景點,微微爬坡而上,還有白燈塔、百年榕樹,可一窺不一樣的小琉球。其中百年榕樹後方有一秘密通道,好奇走近、撥開盤雜樹根,眼前即是厚石漁澳180度全景,也是傳說中的秘密基地…...

除了自然景致,小琉球也有知性的人文景點喔!「小島停琉」是全「球」唯一的獨立書店,位於小琉球中心點周邊,以海洋和環境為主題,在海邊看看書,也看看關於海洋的書,腦中思緒也清澈了起來。

▲島上唯一的獨立書店「小島停琉」

旅程中,美食當然也是個重點!小琉球有那些美食呢?佩岑首先帶領我們來到一間寵物友善的咖啡店「西晒咖啡Seaside Cafe」放鬆一下,門外的「海龜燒」攤位,每天推出限定口味,現點現做。海龜造型的雞蛋糕實在太可愛了!怎忍心就這樣咬下去?

▲超可愛的「海龜燒」雞蛋糕

天熱想吃冰,就去「海找冰」吧!海景第一排的超美冰店,在戶外座位即可一睹厚石裙礁海景,從眼到口到胃都透心涼,怎一個「爽」字了得!

▲在《海找冰》邊吃冰邊看海

點心吃完,該吃晚餐了吧!擁有日本街邊攤氛圍的「貓吉大人」,仿舊的日式木頭攤位,不止日式煎餃很對味,飯後再來一份手作QQ鬆餅更幸福,還有幾杯特調可選擇。在「貓吉大人」待上一整晚,享受著小琉球的夏夜晚風,生活就該如此悠閒哪~

▲充滿日式街邊攤風情的「貓吉大人」

▲「貓吉大人」的日式冰花煎餃

▲「貓吉大人」的手作QQ鬆餅

【Walker說走就走】到哪裡收聽?
Apple Podcast on iTunes

KK Box
Sound On
Spotify
Google

【Walker說走就走】Facebook粉絲頁

Podcast 史丹利 Walker說走就走 小琉球 厚石漁澳 厚石裙礁 小島停琉 貓吉大人 海找冰 海龜燒

最新消息

【好想去日本2】最想再遊長野上高地 重溫北國金秋風情

旅遊趣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7-23 22:15:00

某回於日本上高地的採訪旅行,正逢難得楓紅秋季,加上心神嚮往「日本阿爾卑斯」的美名,滿懷期待的行程,卻因一場大雨攪亂,雖然雨中的上高地依舊「濕」情畫意,不過,旅行就是這樣,心中遺憾往往成為下一趟旅行的藉口。

24小時最熱

飛行數小時,就能抵達四季分明的地方,欣賞到與熱帶台灣完全不同的大自然風景,讓日本成為國人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隸屬「中部山岳國家公園」的上高地,介於長野縣與岐阜縣之間,海拔1,500公尺,每年從4月中旬開山直到11月中旬封山,光是聽到這樣的資訊,有些人可能感到卻步,覺得這是爬山健行的行程會很累,實際走訪後,卻覺得很平易近人。

上高地步道平緩好走,適合一般大眾來此放鬆健行。

悠閒走在梓川兩側步道,葉子變成金黃的秋景,美不勝收。

以上高地巴士總站為中心,往梓川下游可健行至大正池,往上游可步行至明神池,全程大概得花上幾小時,若沒安排山上住宿,就得留意下山巴士的時間。沿著溪水兩旁建造的平緩步道,走在高大樹林之中,格外悠閒自在,四周風景壯闊,身邊的潺潺水聲來自清澈透亮的梓川,倒映著遠方頂著皚皚白雪的高山,到秋季便變成一片金黃的落葉松和白樺木樹林,經典的北國風情讓人目眩神迷,幾公里的路程,邊拍邊走,往往要走上多一倍的時間。

【紙上解封亞洲5】穿越時空到民國初年 最想念成都安仁古鎮的書卷味

【紙上解封亞洲4】最懷念港式擁擠 難忘爬獅子山夜探超療癒美景

好想去日本 日本阿爾卑斯 長野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