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隱藏版景點「七孔瀑布」!超美的天然無邊際泳池,是在地人的秘境消暑聖地

旅遊趣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0-07-29 23:00:00

來到恆春、墾丁玩,只知道要去海邊?那麼各位就會就錯過這片山林裡的美景了!「七孔瀑布」是在地人的消暑聖地,更是妞編輯自己非常喜歡去放鬆、發呆的好地方,想知道七孔瀑布怎麼去?有什麼好玩的嗎?跟著妞編輯的腳步就對了!

24小時最熱

「七孔瀑布」位於恆春到佳樂水之間,上山時沿途的美景都十分吸引人。而叫做「七孔」是因為這段溪流因為長期沖蝕,而形成七個不同的池穴與瀑布,七個不同的孔穴各有不同的面貌,有的是大型的瀑布,而有的是廣闊的天然泳池。

「七孔瀑布」現在已轉為私人管理,妞妞們導航到瀑布後會來到一座大型的停車場,不收門票但門口這裡的阿嬤會跟大家收停車費喔。(畢竟維持廁所整潔以及山林環境都是他們在幫忙打掃,給點停車費應該的啦)

從停車場走到瀑布區只要5分鐘,不過真正困難的還後頭!從第一層到第七層全長約150公尺,不算很長但途中大部分是陡峭的山壁和懸崖,是需要攀爬的登山步道,所以妞妞們絕對不能穿拖鞋前往喔。

「當你一旦開始向前就沒有回頭路了」這是妞編輯自己在攀爬時,一直跟朋友們說的話,眼前錯雜著老樹藤、被雨水浸濕的樹葉還有些雜草,光用聽的就能知道我們身旁有著湍急洪流的河水,當自己爬上了最高層,回頭一望那白花花的瀑布層層疊疊,搭配上藍天、綠樹,每一刻都讓人驚嘆。

Souece:qann__@instagram

在上山的路程,每一步都要手腳併用攀爬,選擇的每一步都必須要謹慎,推薦給閨蜜、姐妹們來這裡培養團體合作的情誼,情侶們來爬更能增加共同冒險的深刻情感呢!(不過妞編輯帶朋友爬的時候,只有沿途瘋狂被罵髒話XD因為他穿夾腳拖)

Source:vi.zy_824@instagram

Source:krislovenature@instagram

最多人打卡拍照的泳池就在第三、四層這裡啦!泳池的大小大概是加寬、加大型的雙人床,深度在滿水其實有機會達到2公尺左右,從泳池望出去的那無邊際視野,就是妞編輯最喜歡的小秘境啦!(雖然深度不算淺,但還是不太建議大家跳水喔)

Source:kkkkk.__.w

而最高點的第六、七孔瀑布,也是網美們必拍的地方之一啦!這裡水比較淺,瀑布水量較大、較高,在這裡可以拍出層層水花的仙氣喔~妞編輯常常看到許多人會帶著泳衣、充氣玩具直接下水,妞編輯自己也很常帶著啤酒、食物等等來這裡野餐,舒服的天氣可以讓人待一整個下午(不過大家要記得隨手把垃圾帶走喔!)。

除了沿著步道登上瀑布,大家也可以選擇以溯溪的方式來享受瀑布的美景,有專業教練全程陪伴指導,從瀑布上垂降而下,享受沁涼瀑布與驚險刺激的大自然體驗!還能沿著溪流直接當溜滑梯一樣從瀑頂一路滑到底,十分好玩呢。

Souece:qann__@instagram

七孔瀑布隱藏在滿州的山區裡,常常浪況不好或是大中午過於炎熱時,妞編輯都會帶朋友們來到這裡放鬆消暑,各位妞妞們去海邊去膩了嗎?那麼要不要安排一個行程去山裡走走呢~

Source:妞編輯Arena攝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屏東恆春美食景點懶人包!恆春打卡一日遊行程筆記
恆春鎮上的5家超好拍文青咖啡廳、餐廳!邊享受屏東陽光,邊品嚐舒肥牛排和法式甜點

最新消息

花蓮再添絕美祕境 太魯閣山月吊橋開放預約免費玩

旅遊趣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0-07-30 05:43:44

每年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前往的太魯閣峽谷,8月又多了1個絕美新景點!橫跨溪谷的山月吊橋將採全預約制,試營運期間民眾可免費上橋攬勝。

24小時最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簡稱太管處)為分流紓解觀光人潮,斥資上億元、花4年精心修建而成的新旅遊景點「山月吊橋」,預計今年暑假開放,備受遊客期待。先前有媒體報導7月16日試營運,太管處無奈回應新聞稿非官方發布,為媒體自行推測。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日前終於宣布啟用時間為8月12日,為確保遊憩品質,試營運期間採預約導覽模式,並設有人數限制。每天9:00、11:00、13:30和15:30,一共4個場次,每場200人,導覽時間45分鐘,一天只有800個名額,預約詳情及規則將在8月7日同步線上公告。

山月吊橋跨越太魯閣國家公園立霧溪,連接錐麓巴達岡和布洛灣台地,全長196公尺,橋面距溪底153公尺、寬度2.5公尺,是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可欣賞360度的壯麗峽谷風光。

山月吊橋過去為日人「理蕃道路」,國民政府時期積極開墾「後山」,現今的太魯閣以壯麗山川形象享譽國際。(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山徑百年」)

山月吊橋目前為試營運階段,暫不收費,太管處未來會連同布洛灣台地周邊遊憩景點進行資源盤點,預計年底將有初步成果,並朝委外經營方向著手,屆時再評估是否收費;台地相關停車空間也有配套措施,連同警方進行交管,並視人潮車流情況調整。

這次新建的山月吊橋從日治時代至今已是第4代吊橋,前2代因天災倒塌,第3代吊橋則因開路炸山而損毀,吊橋功能的變遷,及其代表的人文歷史背景發人省思。

36款胃藥疑含致癌成分 國人竟年吞逾8000萬顆

恐龍奧客強逼好市多員工畫插圖 網砲轟:當這裡迪士尼?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