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澳洲政府驅逐出境也不怕!球王喬科維奇寧可丟掉獎盃也不願打疫苗

運動家
By 引新聞
發布時間:2022-02-16 19:20:37

(陳昱均/綜合報導)身為塞爾維亞首位網球大滿貫單打冠軍的「世界球王」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原本在今年1月初準備入境澳洲參加「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時,因提出的豁免施打疫苗證明不符當地因應新冠肺炎設立的入境要求,隨後其入進簽證就被取消、驅逐出境,還被下令3年內將不得再入境澳洲,但這樣的情況似乎仍舊無法輕易動搖這位「反疫苗戰士」的決心,至今尚未施打疫苗的他在接受英國BBC訪問時,就表示願意為自己的堅持付出代價,更揚言寧可丟掉未來任何可能獲得的獎盃,也不願接受疫苗的施打,引發熱議。

24小時最熱

圖/「世界球王」諾瓦克喬科維奇表示願意為自己的堅持付出代價,揚言寧可丟掉未來任何可能獲得的獎盃,也不願接受疫苗的施打。擷取自諾瓦克喬科維奇官網

在當前全球疫苗接種已經逐漸普及,且各國都因此有意逐步開放邊界、學習與新冠肺炎病毒共存之時,仍有一批人拒絕接種疫苗,而34歲的網球好手諾瓦克喬科維奇便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BBC訪問時,就強調自己過去一直在健康、營養方面都是所謂的「好學生」,一直以來也不斷盡可能配合自己身體的所有狀況,因此認為自己對於身體做出決定的原則,比起任何頭銜都來得更重要,所以才寧可放棄未來的任何獎盃也不願接種疫苗。

圖/諾瓦克喬科維奇原本在今年1月初準備入境澳洲參加「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時,因提出的豁免施打疫苗證明不符當地入境要求,隨後其入進簽證就被取消、驅逐出境,還被下令3年內將不得再入境澳洲。擷取自諾瓦克喬科維奇推特

當初因為施打疫苗被澳洲驅逐出境後,諾瓦克喬科維奇就表示他不會利用任何特權來入國,也做好無法再踏入澳洲一步的準備,而他本次也補充,自己從未「反對疫苗」,小時候的他也確實接種過疫苗,也一直以來都支持人們有可以選擇把什麼東西進體內的自由,但主要是當前外界對此有許多錯誤的結論與假設,才認為自己應該選擇站出來證明特定事物與選擇是正確的,「目前大概全世界一半人口都接種疫苗了,我也尊重這件事,但對此我保持開放心態,因為我們所有人都是在試圖尋找最好的方式來解決新冠疫情,沒有人希望這樣已經持續了2年的情況會繼續下去」。

熱門新聞:川普回來了!自創社群平台TRUTH Social 預計下周正式上線

疫苗 引新聞 網球 喬科維奇 澳洲 澳網

最新消息

德國冬奧獎牌「雪車、雪橇占一半」 金銀銅全包網友看傻:不愧是雙B

運動家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2-16 21:20:09

2022北京冬奧即將進入尾聲,許多項目的結果都已出爐,目前由挪威以合計27面獎牌位居第一,排在後頭的則是俄羅斯奧會、美國及德國,而德國有半數獎牌是來自雪橇、雪車,其中雪車男子雙人項目更是橫掃金銀銅,稱霸的精彩表現讓網友看傻,笑稱「不愧是雙B車王國」。

24小時最熱

截至今(16日)下午4時,德國在北京冬奧拿下了9面金牌、6面銀牌、3面銅牌,共計18面獎牌暫居第四,並在雪車、雪橇賽事獨霸一方;雪橇共計奪得6面獎牌,有男子單人雪橇及雪橇團體接力金牌,雙人雪橇及女子單人雪橇則是「金包銀」;雪車則是由男子雙人橫掃金銀銅3面獎牌。

15日舉行的雪車男子雙人項目中,德國名將弗萊德瑞克(Francesco Friedrich)與搭檔馬葛斯(Thorsten Margis)以總和3分56秒89的成績衛冕成功,拿下金牌,銀牌為艾格特(Toni EGGERT)/貝內肯(Sascha BENECKEN)奪得,銅牌則是由哈弗(Christoph HAFER)/佐默(Matthias SOMMER)收下,3個組合都是來自德國。

愛爾達體育家族也在臉書上傳雪車男子雙人項目金牌的比賽片段,笑稱「都給德國人玩就好了」「懷疑德國雪車是不是有加裝引擎」,引起網友討論,直呼「果然公路沒限速的國家就是猛」「德國做車子那麼有名,高速公路又沒速限,飆雪車也是剛好而已」「都給你們玩就好啦」「汽車之國你敢嘴」「不愧是雙B車王國」「跟我比車?我德國內!」

也有不少不熟悉冬季奧運比賽項目的網友認為,雪車跟雪橇一樣看起來很好玩、很像趣味競賽,但不清楚這項運動到底在比什麼能力,就有專業網友解析,雪車比的是瞬間衝刺能力及控車技巧,車速快的可達時速130公里,瞬間過彎運動員需要承受好幾G的重力,過彎的慣性及加速減速,都要靠運動員的重心轉換,抵抗離心力及煞車也會運用全身核心肌群,「稍有不慎都會翻車,整個頭在地上跟冰磨擦」,絕對不像大家所想這麼簡單。

北京旅館特定區域「可免翻牆上外網」 外國記者諷:萬里防火長城

俄冬奧花滑天才少女涉禁藥 辯稱「誤用祖父水杯」卻驗出3種藥

鏡週刊 德國 獎牌 北京冬奧 雪車 雪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