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祭「柯南推理夜」跨夜場 窪田正孝、宮澤理惠《決戰星期天》搶先看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3-10 22:05:46

2022金馬奇幻影展即將於4月8日至17日在台北信義威秀與MUVIE CINEMAS登場,今公開新片單,包含《真善美》K歌場、「柯南推理夜」馬拉松跨夜場,以及「東瀛狂想」單元《臥底型警FINAL》《聖地X》《尋人啟弒》《決戰星期天》等日本電影。

24小時最熱

宮澤理惠在《決戰星期天》飾演議員女兒,接替病重老爸闖政治圈。(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今年的奇幻影展「狂歡K歌場」繼續把戲院變KTV,除《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1975)外,再推歌舞片之王《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1952),現場還將重現舞王金凱利、唐納奧康諾與黛比雷諾經典歌舞場景。此外,經典之作《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1965)也將重返大銀幕,邀影迷一起歡唱。

1965年經典電影《真善美》將在金馬奇幻影展的K歌場登場,屆時觀眾可以一起歡唱經典曲目。(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跨夜場今年則祭出「柯南推理夜」,選映《名偵探柯南》劇場版極富代表性的《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1997)《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1999)、《名偵探柯南:瞳孔中的暗殺者》(2000)、《名偵探柯南 EPISODE "ONE" 變小的名偵探》(2016)4部作品,散場時還將送上「樂檸漢堡」提供的「特製早餐」,讓柯南粉粉補充體力。

《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始於怪盜基德的作案預告,結合暗語、密碼、解鎖等本格推理元素。(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東瀛狂想」方面則將播映多部日本話題新作,包含三池崇史執導、宮藤官九郎編劇的《臥底型警FINAL》,生田斗真全裸回歸;另外還有岡田將生搭檔川口春奈的《犬鳴村》《樹海村》團隊最新恐怖力作《聖地X》、《海角上的兄妹》新銳導演片山慎三新作《尋人啟弒》、窪田正孝與宮澤理惠的政治喜劇《決戰星期天》,以及由蘆田愛菜參與配音的動畫《海岬的迷途之家》。

《臥底型警FINAL》是「臥底刑警系列」最終章作品,生田斗真(左)與堤真一等人來到義大利辦案。(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日本最強綠葉佐藤二朗(左)在《尋人啟弒》詮釋父親角色,該作品是《海角上的兄妹》導演片山慎三新作。(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2022年金馬奇幻影展將選片指南將在3月26日舉辦,門票3月27日正式開賣,更多精彩片單與周邊活動訊息請參考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小島秀夫獲日本「藝術選獎」肯定 「透過遊戲展現超越時代理念」

上空穿肚兜逼真起乩 朱軒洋:真的有感應

鏡週刊 金馬奇幻影展 柯南推理夜 跨夜場 窪田正孝 宮澤理惠 決戰星期天

最新消息

持修孫盛希獻聲好萊塢動畫《壞蛋聯盟》 狼蛛體型太小差點看嘸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3-11 17:21:57

改編自作家艾倫布雷比(Aaron Blabey)著作的美國學樂教育暢銷童書系列,動畫喜劇《壞蛋聯盟》(The Bad Guys)中文版特別邀請到新生代火紅創作歌手持修和孫盛希,分別扮演壞蛋聯盟中的食人魚先生和狼蛛小姐,用聲音使壞!

24小時最熱

《壞蛋聯盟》是一票好友組成的犯罪組織,包括首腦狼先生、開鎖高手蛇先生、偽裝大師鯊魚先生、瘋狂暴躁的「肌肉男」食人魚先生,以及綽號「萬絲通」的狼蛛小姐。當這群壞蛋終於被逮捕歸案後,為了逃脫眼前這場牢獄之災,狼先生和當局談成一個交易,那就是壞蛋聯盟必須改邪歸正。

持修表示,平常就很常接觸美日動漫,對於首次能參與動畫配音感到非常好玩也很開心,況且配音的角色是一隻個性很衝動、又很酷的食人魚先生,做任何事情前會事先想好,而且是理性有計畫性的,這點和他本人個性大不同。進錄音室之前,持修原本有些緊張擔心無法勝任,但在第一次試音完後,回去做了一些心理建設,讓自己可以很快速的去變化聲演導演要求的感覺,讓他大讚配音工作太專業、太厲害。畢竟講話大家都會,但要如何化聲為一個角色的聲音個性和情緒,還有一些細節和戲劇張力要去呈現,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希望之後可以參與更多的配音工作。

《壞蛋聯盟》共有5種動物,如果一個不小心,真的很容易錯過狼蛛小姐(左一),因為體型太小了!(UIP提供)

此外,對於本身就是活在2D世界的社長大大來說,進錄音室配音光是看到這些動畫角色就讓他很有歸屬感,一點都不會感到陌生或害羞,緊張感也全消整個就放得很開很自在,還開玩笑說如果配音工作順利的話,就不想再唱歌了!

一直很想嘗試配音的孫盛希,很感謝也很幸運有機會可以參與動畫配音,演繹的角色是一隻天才駭客狼蛛小姐。外在特質和她一樣有個性且帶點性感,內心溫暖,聲線也偏低沉,但狼蛛小姐有8隻腳工作效率很高,反應和講話也都很快,這點就和她個性很衝突,配音之前有先想一下要如何去揣摩。從小就很愛看動畫的孫盛希,會和弟弟一起跟著唱歌,學腔調和互相演戲,直到現在看劇都會想要去揣摩角色的心境。進錄音室配音,發現最困難的中英文字數的落差和聲音情緒起伏的地方,感謝聲音導演耐心指導,真的是一句一句帶著抓節奏和重點,難怪配完音連導演的嗓子都燒聲啦!

雖然很常上台唱歌,孫盛希懂得如何控制嗓子的狀態,不過這次的配音完全是另一個領域,加上原本講話聲音就比較容易沙啞和累,起初很擔心,但還是有順利配完。此外,她還請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記得要睜大眼睛看一看、找一找,狼蛛小姐在哪裡?因為狼蛛體型太小隻,很有可能你聽得到聲音卻找不到她身在何處,她在配音時也一直遇到這個問題,常常問導演:「狼蛛小姐在哪裡?」想起來覺得很好笑很有趣。

《壞蛋聯盟》共有5種不同動物組成,社長大大坦承最害怕狼蛛,因為其他動物平常比較少碰到、機會不大,但狼蛛就像蜘蛛一般,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會有連結。孫盛希表示最害怕魚類,因為一想到鯊魚和食人魚吃人的樣子,總覺得實在太恐怖、太血腥。最後,社長大大和希希推薦給喜愛他們的粉絲,《壞蛋聯盟》是一部畫風很特別的動畫電影,壞蛋很可愛、故事情節很幽默感人,「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做好事當好人,而且壞人也是有好心腸的喔。」

【大S再婚】具俊曄住豪宅騎重機 喜愛兩輪運動成癡「媽媽不知道」

【澎恰恰紅粉知己】前妻聽澎恰恰「紅粉知己」慌張道歉 經紀人回應了

鏡週刊 好萊塢 孫盛希 持修 壞蛋聯盟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