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運動賽事」回歸!自行車、馬拉松、鐵人三項都能玩

運動家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2-03-08 14:40:00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4小時最熱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2022東海岸運動觀光系列活動,包括5/1登場的「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6/12舉辦的「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活動」,另外還有與旅行社合作推出之「馬到成功168自行車遊程」等。

東管處自2021年起與旅行社合作推出之「馬到成功168自行車遊程」,從台東市「馬」亨亨大道至「成功」鎮,來回約168公里,迄今已超過1,500人次參與。

遊程最大特色是利用電動輔助自行車,並在導覽兼領騎人員的帶領下,遊客可慢速輕鬆騎乘在台11線,享受海風吹拂及山海美景。遊程整合東海岸沿線上的食、宿、遊、購、行,並結合運動、藝術、生態、小鎮、部落觀光等特色,讓遊客能深度體驗東海岸的慢活。

搭配交通部觀光局推出之「Go Bike TAIWAN玩騎認證」活動,東管處將於3月26日辦理東海岸路線玩騎認證活動,提供免費電動輔助自行車、輕食午餐及補給品,完成後除能獲得東海岸路線玩騎認證勳章一枚,還有台11限量伴手禮,此活動於3月2日上午10時至3月23日開放報名。

今年金剛馬將於5月1日早上4點50分,於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小出發,賽制包含全馬組42.195KM、半馬組21KM、樂活組7.5KM,配速員今年也將持續配置,讓跑友可適時調解步速達成個人目標。今年「來長濱吃辦桌」活動也回歸,配合疫情改以Buffet形式,讓選手享受在地的美食饗宴。

另因疫情已連續兩年取消的「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年將於6月12日早上6點30分於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此項為全國獨一無二不會游泳的選手也可參與的三鐵賽事,是由泛舟、路跑、單車三項運動組成的挑戰。

活動賽事分為鐵人三項組(泛舟+路跑+自行車)、鐵人兩項組(泛舟+路跑)以及鐵三角接力組(2-3人接力完成),參賽者將依序進行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及自行車44公里,合計總長共67.6公里,沿途經過花蓮瑞港公路、長虹橋及台東長濱鄉金剛大道等著名景點。今年賽事將提供單車租借服務,可於報名時加購,前一日報到即可協助交車。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自行車 觀光局 交通部 馬拉松 東海岸 鐵人 運動賽事 泛舟

最新消息

姆巴佩進球無緣救主,本澤馬帽子戲法上演神逆轉,皇馬3比1巴黎聖日耳曼晉級歐冠8強

運動家
挺足球
發布時間:2022-03-10 17:40:09

皇家馬德里在歐冠第二回合比賽中上演大逆襲,3比1擊敗巴黎聖日耳曼晉級8強。

24小時最熱

(本澤馬進球慶祝。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兩支球隊第一回合的交手,巴黎聖日耳曼1比0擊敗皇馬,這次來到西班牙,上半場先進球的仍然是巴黎聖日耳曼,姆巴佩1對1後衛的狀況下打進角破門,不過下半場比賽一個本澤馬疑似對多納魯馬的犯規沒有吹,本澤馬取得進球,隨後他再連進兩球演出帽子戲法,最終皇馬3比1,總比分3比2逆轉擊敗巴黎聖日耳曼。

本場比賽最大功臣莫過於本澤馬,他的帽子戲法幫助球隊前進8強,賽後他說:首回合輸掉,但在球迷的支持下要拚盡全力,這場勝利是給他們的,比賽很艱難,巴黎擅長控球,我們堅持到最後,配得上贏球。

比賽的轉折來自於本澤馬斷下多納魯馬的球,賽後他表示:那不是對手的失誤,而是在壓力下我們可以擊敗任何球隊,這是我們該做的。

而巴黎聖日耳曼又一次的被對方大逆轉,據悉賽後主席納賽爾和總監萊昂納多對裁判的判決相當不滿,主教練波切蒂諾也批評了VAR沒有對犯規做出裁決。

歡迎點擊加入就愛踢球.挺足球社團

其他新聞連結:內馬爾談歐冠作客對皇馬:這場比賽對我和梅西來說很特別,對拉莫斯也是歐冠第二回合客戰皇馬,大巴黎確認拉莫斯無法出戰,姆巴佩傷勢不嚴重

歡迎加入挺足球官方LINE,點擊下方加入好友,隨時看到更多足球訊息

巴黎聖日耳曼 姆巴佩 挺足球 皇馬 本澤馬 歐冠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