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紫色薰衣草接棒櫻花 苗栗頭屋「葛瑞絲香草田」免費開放中

旅遊趣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3-04 17:00:00

追完粉色櫻花,下一波浪漫紫色薰衣草接棒。位在苗栗頭屋鄉的「葛瑞絲香草田」即日起開園,成片的紫色花海,愛花人士可得把握花期,感受被薰衣草花香包圍的浪漫。

24小時最熱

最近天氣微涼正是薰衣草最喜歡的溫度,位在苗栗頭屋鄉的「葛瑞絲香草田」裡,上萬株的紫色花海裡,每一株薰衣草都站得直挺挺的,農場也於2月25日正式開園,歡迎遊客免費入園拍照。

每年3至5月間,位在明德水庫旁的「葛瑞絲香草田」總是飄散著薰衣草的花香,園區內的北岸農場種植約15,000棵的薰衣草,事實上,薰衣草品種多,目前市面上看到的薰衣草品種,大多為觀賞用的羽葉薰衣草,但是想要提煉出精油,以種植齒葉薰衣草才能萃取品質良好的精油。

世界上著名的薰衣草產地:如法國普羅旺斯、日本北海道、還有中國新疆…等地區,大約位在北緯43度,薰衣草一旦溫度超過28℃容易死亡,所以氣候濕熱的台灣,其實並不適合薰衣草的生存。

然而為了讓台灣民眾能在台灣就能擁有一片紫色花海,「葛瑞絲香草田」創辦人劉志宏歷經11年的努力及馴化薰衣草株,逐漸馴化出適合台灣生長、且可大量種植的薰衣草,除此之外,農場未開放區域還種植約2,000棵澳洲茶樹及玫瑰天竺葵。

經過10多年的努力,「葛瑞絲香草田」終於在台灣種出一片薰衣草花田。

每年一到薰衣草花期,「葛瑞絲香草田」即讓民眾免費入園參觀。

目前在市面上看到的薰衣草品種,大多為觀賞用的羽葉薰衣草,但是想要提煉出精油,農場裡種植的齒葉薰衣草才能萃取品質良好的精油,因此在園區裡還設有精油萃取示範區,讓遊客了解精油萃取的過程;另外商品小舖裡,也能見到各式各樣薰衣草、茶樹及玫瑰天竺葵的相關產品:像是香氛手工皂、潔顏霜、洗髮露、保濕精華液…等。今年園區仍有設置咖啡區,民眾賞花之餘,也能喝上一杯香醇咖啡。

賞花之際也別忘品嘗一杯香醇的咖啡。(葛瑞絲香草田提供)

「葛瑞絲香草田」現場也販售自家的薰衣草相關產品。(葛瑞絲香草田提供)

葛瑞絲香草田
  •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2鄰156號
  • 電話:037-251-893
  • 營業時間:09:30~17:00
  • 官網:www.graceme.com.tw
  • 備註:即時花況請隨時留意官方臉書「葛瑞絲香草田」

春日薰衣草園裡的花神祭典 紫色調波西米亞更添奇幻

季節限定!苗栗這片薰衣草讓你免費拍

苗栗 薰衣草

最新消息

2022「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時間公開!由KITTY領軍展開為期45天的高空約會

旅遊趣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03-05 11:00:00

24小時最熱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公佈時間啦!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將在7月2日到8月15日登場,以45天的繽紛帶給鄉親滿滿正能量與美好回憶,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場次也將陸續公布,各位妞妞們期不期待呀?今年暑假台東熱氣球不缺席,讓我們一起相約在鹿野高台見吧!

去年在疫情期間,熱氣球活動改為台東人限定,也無法邀請國外飛行員參與,隨著台灣3月1起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今年計畫邀請各國好朋友與造型熱氣球,準備好跟HELLO KITTY、熊讚等熱氣球一起在鹿野高台大玩一波了嗎?

每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都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氣球飛行員們共襄盛舉,2019年時的參展氣球數量就高達了40顆!不同日期有不同的熱氣球出場表演升空~像是梵谷、巴西救世基督像、小黑牛以及可愛的小企鵝等等,都是非常熱門的氣球之一!

每年引起轟動的還有「全聯福利熊熱氣球」,看著全體小朋友一起對著福利熊大唱主題曲,還跟著熊熊一起手足舞蹈,那場面真的很有趣~(而且福利熊還被票選為最愛的熱氣球第三名,大家到底多常被媽媽逼著一起去買菜,直接被福利熊洗腦哈哈哈)

自2011年開始舉辦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在去年正式邁入第10年,只可惜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大肆狂歡,今年就讓我們帶著去年沒玩到的熱情,一起慶祝吧!

活動資訊>>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日期:2022年7月2日到8月15日

地點:臺東縣鹿野鄉鹿野高台

門票:免費(參加熱氣球活動、飛行等另行收費)

更多資訊請上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Source: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延伸閱讀】
屏東最新網美打卡點「屏煙1936文化基地」!全台首座沉浸式博物館,開幕期免費參觀
巧克力迷快筆記!第二屆「黑金派對」3月強勢回歸,土然、法朋、VWI都在參加名單

妞新聞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開幕時間 光雕秀場次 鹿野高台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