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蜜桃前先賞花 拉拉山桃花盛開中

旅遊趣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0-04-25 01:21:06

每年2、3月是北橫拉拉山櫻花盛開的季節,吸引無數人追櫻而來,但人潮退去後,其實還有另一個重頭戲登場,同樣粉嫩的桃花接連盛開,花期可到4月中旬之後。

24小時最熱

走在北橫公路上巴陵的產業道路上,一片又一片的粉嫩桃花正在盛開,這裡多是私人的水蜜桃園,果樹正在進入授粉期,此時不但花海盛開,也有許多蜜蜂穿梭其中。

此次來到老朋友經營的「比佛利農場」,老闆黑仔說,今年的氣候宜人,花況相當不錯,也預告今年水蜜桃品質令人滿意,讓我們相當期待,由於比佛利山莊有開放遊客採果,因此也可以進入園區與桃花共舞。

在這段授粉期間,許多蜜蜂穿梭花叢中認真工作,桃花林下種植的黃色油菜花漸次盛開,真心覺得比櫻花季時更值得前來賞玩。

離開比佛利繼續往上行,兩旁盡是水蜜桃園,綿延的花海一路伴隨我們來到盡頭的「俠雲山莊」,在此由高往下眺望,桃花林與山景、雲海相互爭豔,真是美得讓人不想離開。

比佛利農場
  •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村10鄰140-3號
  • 電話: 0921-098-570

新竹大山背的「週末自助農民市集」 買得到濃厚的人情與特產

17年前抗SARS而建的新竹山中民宿 如今成了最佳療癒之地

鏡週刊 水蜜桃 賞花 春遊 拉拉山

最新消息

【走逛花蓮溝仔尾】母子齊心打造藝術空間 怪奇選物店藏著溫暖的心

旅遊趣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0-04-25 01:25:56

花蓮市溝仔尾區域,有一棟磚造的二層樓獨立建築,曾是鐵路局長的宿舍,如今打開門走進去,彷彿進入一個隨時誘發好奇心的迷幻世界,簡直是什麼都有、什麼都好奇怪。

24小時最熱

走進「島東譯電所」,牆上的西醫解剖圖、桌上的中醫穴道人體模型、櫃子裡近百年的手搖音樂盒、鱷魚和貓頭鷹標本,都是令人新奇的玩意,這裡是選物店、藝術空間,也是間提供客家點心及調酒的小酒吧。

老闆廖脩博戴著圓眼鏡及帽子,周身洋溢著一股藝術氣息及書卷味,因為光頭造型而被稱為「阿光」,兒時的阿光跟著父親的工作移轉而短暫住過花蓮,後來到台北讀書、學習,長大後想起過往時光又回來花蓮。連同媽媽對花蓮的記憶,母子倆一起開了這間店,廖媽媽提到:「我一直有直覺會再回到花蓮,事情也就這樣發展了。」

之所以取名「島東譯電所」,是因為花蓮位在島的東邊,譯電又意謂著解鎖摩斯密碼的意涵,透過密碼直達人心,阿光解釋著店名由來,他是個特別喜歡老東西的人,本身所學又與藝術相關,店裡隨著心之所好收集的千奇百怪物件,看不出來什麼才是販售的物品,阿光笑說:「都可以問,看有沒有緣分。」

供應的客家點心都是阿光媽媽手作,像是「南瓜糕」就有著色彩鮮豔、惟妙惟肖的南瓜造型,內餡則分為紅豆及芋頭兩種口味,退休的廖爸爸也沒閒著,在花蓮玩票式的當起農夫,所種的食材也成為店裡調酒的材料。

​​​​​​​

懷著對花蓮的深厚情感,去年阿光揪朋友一起舉辦溝仔尾藝術活動「淡季」,他散發出的熱情,就像島東譯電所,看起來怪,內心卻很溫暖。

島東譯電所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福建街436號
  • 電話: 0932-655-384
  • 營業時間: 15:00~24:00,週二公休。

菸樓民宿伴百年生子神樹 還有咖啡館、客家菜與可愛動物

鳳林伴手禮手工麻花捲 述說80歲多山東老兵的做人原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