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經濟】台灣早午餐始祖「貳樓」靠三招拚轉型變年輕!賣蔬食、玩時髦、推聯名,走過低潮大翻身!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2-09 12:00:00

這幾年台灣一直很流行「早午餐」,適合不想早起但又想吃得不隨便的你!不只年輕人喜歡,就連長輩接受度也很高。若要談起引領台灣早午餐文化的最大推手「貳樓」絕對功不可沒,在2007年我們還在吃美而美那快速簡單的早餐時,「貳樓」的出現帶領台灣把「早餐」帶到新的層次,當年可說紅到不行,隨著越來越多主打好拍的網美系早午餐登場,有段時間貳樓淡出大家視野,今年貳樓大轉型再度回歸社群版面,而貳樓到底做了什麼?如何成功轉型?

24小時最熱

15年前的敦南街頭

說到貳樓,我們將時間倒回15年前的敦南街頭,首家門市便是在此創立,隨後在內湖、公館、微風、仁愛等地點展店。這些分店統一的特色,是那暖黃光配上木質、磚頭設計,說是美式校園風,反倒有點像是家的感覺。之所以取名為「貳樓」並不是他真的在二樓,而是因為大樓林立的都市裡二樓不會是個商辦空間,也不會是個營業場所,希望民眾來到貳樓能有回到家的感覺。

早午餐的不“貳”之選

說到貳樓最經典的「第二杯」除了第一杯精緻的配餐飲品外,「第二杯」更是可以讓你免費喝到飽,紅茶、奶茶、咖啡全都有,一點也不怕你賴著不走,以此為出發點打開知名度。其中,貳樓招牌菜橙香丹麥法式早午餐也擁有一大批鐵粉,銷售數量累積超過上百萬片。憑藉著多款招牌菜,深深打入早午餐客的心,說到早午餐「貳樓」絕對是不“貳”之選。

早午餐市場人人想搶

主打帶代官山風格的「Brun 不然」信義店,於今年下半年開幕。

近年隨著越來越多早午餐如雨後春筍般竄出,從主打代官山風格的「Brun 不然」、有著橘色餐飲打穩基底的「M One Cafe」,大家的選擇越來越多,不再是只有15年前的一家獨大。回想當年,學生時期假日想跟朋友聚餐吃點輕食,絕對第一個會想到貳樓,假日還要排上小隊。長江後浪推前浪,隨著選擇越來越多,漸漸的貳樓淡出大家視野,學生最愛的公館店更閉店休息長達兩年多,許多人都在問「貳樓真的要放進時光寶盒成為回憶了嗎?」

重新整隊再次回歸

進駐板橋Google總部首創「未來科技潮流店」。

正當我們以為貳樓的風光時刻已不在,可能隨時都會像默默淡出的双聖一樣時,今年年初,貳樓大張旗鼓重新整隊再次回歸!宣布進駐板橋Google總部首創「未來科技潮流店」,貳樓脫下帶有「懷舊味」的老裝潢,以純白時髦風格回歸大家視野,連老客都不相信這真的是貳樓!消失的這幾年貳樓做了什麼?彷彿脫胎換骨一般,全新的微風南山店更是日日爆滿座無虛席!

1.學會「換衣服」

台南首店以懷舊感作為主打,呼應台南古都風韻。

微風南山店大玩時髦藝術,完美連接信義區時尚感。

過去,貳樓總以略帶年代感的裝潢為主打,雖然不能說俗氣,但以Z世代的眼光確實有點過時,貳樓重回觀眾眼前的第一步便是學會「換衣服」。今年大張旗鼓開設三家全新店面,以在地特色為裝潢延伸。年初,進駐Google總部首創的「板橋店」,以純白作為主打搭配霓虹燈條,呼應Google總部科技感。年中,台南首店則是以復古風格作為主打,音樂也跳脫過去的慢音樂風格,換上懷舊金曲。而最有話題的就屬今年年底登場的「微風南山店」,時髦的燈光配上彷彿藝術館般的裝飾,大大的挑高空間,窗外還能欣賞台北101,讓最愛拍美照的網美們手機停不下來。

2.很懂現在流行吃什麼

裝潢大革新只是首要的第一步,在餐點上貳樓也大膽推出時下最夯的「蔬食系列」。以酥炸咖哩鷹嘴豆泥餅為主食的「咖哩野蔬營養漢堡」、「烤蔬沙拉佐酥炸豆泥餅」,滿滿清爽蔬果的「鮮果派對沙拉佐甜芥末」,又或是一直為當家招牌的橙香吐司也出素口味「橙香蛋煎丹麥烤時蔬早午餐」。貳樓不只很懂時下流行什麼,更懂現在流行吃什麼!

3.大玩跨界聯名

重新再出發的貳樓很懂的抓流量密碼,不只把一間間新門市作出獨特風格,對外宣傳也緊緊抓住所有時事!今年6月疫情再度爆發,民眾不敢出門外食,貳樓便於華人冰王蜷尾家強強聯手打造宅配美食系列,推出兩款聯名吸睛禮盒,把自家招牌橙香丹麥土司與蜷尾家限量冰淇淋結合,變身超人氣居家美食。除此之外,今年也藉著微風南山店開幕,聯手雞尾酒品牌WAT推獨家限定「SF2-清春露雞尾酒」。而本月還有與老牌中餐廳推出的全新聯名,讓資深鐵粉超級期待!

Source:貳樓

Bella儂儂 美食 餐廳 貳樓

最新消息

台北質感系咖啡廳「kafeD 咖啡滴」進駐台中!時髦極簡風格媲美精品店,除了頂級手沖還能吃到蜷尾家!

吃好食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2-09 13:00:00

台灣人愛喝咖啡,除了把它當成提神聖品外,更多是品嚐咖啡廳獨有的時髦幽靜氛圍。台北知名人氣咖啡廳「kafeD 咖啡滴」正式登陸台中,打造全新水湳旗艦店,不只進軍台中,也要帶來最豪華、最時髦的超大旗艦店。

24小時最熱

品牌首家旗艦店在台中

主打德式精品咖啡的「kafeD 咖啡滴」,透過嚴謹選豆工法、國際職人團隊、精品級別服務、德式甜點工藝等核心理念,帶給咖啡迷最高端的享受。kafeD今年進駐台北信義A8、101人氣爆棚後,第三站位置就選定於宣布全新打造台中水湳旗艦店,同時也是kafeD占地最廣的複合式門市,不只賣專業咖啡、甜點,還結合簡約包浩斯設計空間,更特別設置聞香區與烘豆區。

德國工藝美學著上身

台中水湳旗艦店採德國著名工藝美學「包浩斯」設計風格,擁有簡潔俐落的線條,提供沉靜純粹的環境,占地 150 坪,座席區近 100 個。一樓打造半開放式咖啡吧檯,窗邊座位與屋外花園相鄰,以整片落地窗營造高採光的柔和氛圍;二樓則為開放式空間,擁有拱門造型的半圓形沙發座位區,忍不住就想跟好姐妹在這坐一整天。不只店內環境怡人,店門入口處則有顆高齡近700歲來自義大利的橄欖樹,為目前台灣開放空間能看到樹齡最長的橄欖樹。

咖啡也能沉浸式體驗

kafeD 最自豪的咖啡團隊是由國際級賽事評審組成,從選豆、烘豆到沖煮等每個環節都由團隊嚴格把關,完整保留咖啡豆風味,在這你能喝到最高品質的咖啡。有別於一般門市,台中水湳旗鑑店特別設立「聞香區」與「烘豆區」,邀請消費者可以品“聞”國際級專業評審團隊嚴選的精品咖啡豆,感受世界莊園咖啡豆的風味,沉浸咖啡香漫於門市的香氣。

堅持選用天然食材

店內除了提供當日新鮮準備、現場製作的輕食餐點,包含湯品、漢堡、燉飯、巧巴達、義大利麵等之外,更邀請知名甜點師傅打造源自德國的經典年輪蛋糕,還特別設置年輪蛋糕烘焙室,可透過玻璃窗看見師傅製作年輪蛋糕的過程細節。此外,kafeD 旗艦店開幕期間,亦驚喜推出三種限定口味小蛋糕「kafeD5、純白色和弦、黑色宇宙」好吃也可愛。

獨家蜷尾家聯名只有這有

kafeD更獨家與台南人氣霜淇淋品牌蜷尾家聯名,跨界推出 2 款限定口味,分別為帶有橄欖油、胡椒薄荷風味的「德國百靈霜淇淋」與檸檬風味「德國檸檬糖霜淇淋」,口感層次十足,打造出特殊、清爽的德式冰品,想吃不需要特別跑去台南!

Source:kafeD 咖啡滴

Bella儂儂 咖啡 美食 咖啡廳 台中咖啡廳 台中咖啡店 kafeD 咖啡滴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