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研究報告】Netflix 22Q2營運表現尚可,股價小幅回升,惟考量受整體環境影響,預期成長有限

追影劇
By CMoney
發布時間:2022-07-29 17:30:58

網飛財報季度、年度表達方式為:FYQ1:1 – 3月、FYQ2:4 – 6月、FYQ3:7 – 9月、FYQ4:10 – 12月,內文省略FY

24小時最熱

Netflix 22Q2用戶流失情況較預期佳,漲價為用戶出走主因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NASDAQ: NFLX)在全球共有約2.2億訂閱戶,為業內龍頭。除影音串流外也布局遊戲等業務,但營收來源仍以影音串流為主。以地區別分,22Q2各市場依照營收貢獻度依序為美加(UCAN)45%、歐非中東 (EMEA)32%、拉美(LATAM)13%、亞太(APAC)11%等四大區域。自21Q4起Netflix因預期用戶流失而股價連續兩個季度下跌,本年迄今已跌約六成。而Netflix今年初就「開源」提出了兩項重大政策,分別為廣告版以及共享帳號,預定將於2023年初問世。

Netflix 22Q2 訂閱戶數淨減97.3萬戶,優於Netflix先前預估的200萬戶。優於預期主因為22Q2自製內容「怪奇物語第四季」以及「黑錢聖地」等上映之內容大受歡迎。Netflix 22Q2用戶數於UCAN減少130萬戶,高於22Q1的63.6萬戶,EMEA用戶流失76.7萬戶,亦高於22Q1的30.3萬戶,主因皆為漲價。拉丁美洲(LATAM)和APAC則分別淨增1.4萬戶及108萬戶。

定價策略不同 ,Netflix 各地區ARM互有消長

繼22Q1在UCAN地區漲價後,Netflix又於22Q2分別於英國、愛爾蘭及部分歐非中東(EMEA)市場調漲價格,訂閱數也因此下降,預估漲價造成的訂閱數下降及營益率上升將持續反映至22Q3。亞太地區(APAC)地區的訂閱數則因印度市場降價而有所上升。此外,Netflix於5月和6月二度宣布裁員,CMoney研究團隊認為以上措施都是為了在營收成長相對停滯的時期維持營益率目標。

ARM (Average Revenue per Paid Membership, 每訂閱戶平均營收) 部分,APAC因Netflix在印度進行降價而年減2%,若排除印度,則APAC市場22Q2 ARM年成長4%, LATAM ARM年成長15%,在訂閱數持平的情況下為推升營收的主要動能。 EMEA ARM年成長為6%,UCAN ARM 年成長則為10%。

Netflix 22Q2 獲利受美元走強影響,不如預期

Netflix 22Q2營收79.7億美元,年成長8.6%,不計匯率影響則年成長13.2%。營收略低於市場預估的80.34億美元以及Netflix預估的80.53億美元,略高於 CMoney研究團隊認預估的79.19億美元。Netflix 22Q2主要營收動能來自2022年1月對美加地區(UCAN)地區的漲價,每訂閱戶平均營收(ARM)上升7%。而營收未達市場預期主要原因為美元升值,導致約3.39億美元的匯損。獲利方面,毛利率41.1%(季減4.4個百分點、年減4.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21.3%,略低於Netflix預估的的21.5%,以及CMoney研究團隊預估的22%。

就地區別而言,APAC營收年成長23%,總營收達9.07億美元,表現最為亮眼,市場規模逼近LATAM。LATAM營收年成長19%,首次超過10億美元,主要動能為ARM。至於漲價導致訂閱數流失的兩個市場,EMEA營收年成長13%,UCAN則為10%,目前顧客流失率(churn rate)雖仍偏高,但已回落近漲價前水準。

另外,Netflix 22Q2 EPS 3.20美元略高於指引預估的3.00美元,也略高於CMoney預估的3.15美元,主因為利息及其他收入科目下認列了3.05億美元的歐元計價債券重估非現金未實現收益。

Netflix 22Q2營收與預估差異

資料來源:Netflix、CMoney整理

資料來源:Netflix、CMoney整理

完整研究報告,請至美股放大鏡:【美股研究報告】Netflix 22Q2營運表現尚可,股價小幅回升,惟考量受整體環境影響,預期成長有限 繼續閱讀

更多美股及時新聞、產業動態、個股研究報告,請關注我們的全新網站 : 美股放大鏡 MAGNIFIER

點開加入CMoney理財寶LINE官方帳號,一天一篇理財好文,投資自己的腦袋
美股 CMoney 投資理財 研究報告

最新消息

翻拍真實事件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重現驚險真相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7-29 20:08:31

2018年發生在泰國北部清萊府的「睡美人洞」,12名少年與教練因大雨導致洪水被圍困在此的是件,曾經驚動全世界關注與救援行動。當時亞裔導演朱浩偉(Jon M. Chu)便決定改編為戲劇重現,並且要呈現出屬於當地的亞洲觀點,如今全劇拍攝完成,《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Thai Cave Rescue)於9月正式於Netflix上架。

24小時最熱

其實相關事件的紀錄片報導不少,加上歷年來以此事件翻拍的影視題材也相當多,《阿波羅13號》(Apollo 13)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所拍攝的版本《Thirteen Lives》本月就要在美國戲院與串流平台先後推出,因此Netflix以迷你影集規格打造的《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獨家呈現事件主人翁野豬足球隊 (Wild Boars) 年輕球員的視角,帶觀眾見證他們親身經歷的人體極限。另外,觀眾也將體會他們家人的感受,以及各國搜救人員如何展開大規模行動。

有別於其他以此事件拍攝的作品,都不見得是在泰國境內完成,《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則是全部都在泰國取景完成。導演也都是泰國人,包括賣座電影《模犯生》(Bad Genius)的導演「小巴」彭皮里亞 (Baz Poonpiriya),以及泰裔美籍的凱文坦查隆(Kevin Tancharoen),他們也同時出任影集的監製。在演員方面,12名野豬隊球員全由當地少年飾演,其他演員包括帕潘恭李查利安普(Papangkorn Lerkchaleampote)飾演艾卡教練(Coach Eak);塔內瓦拉庫努婁(Thaneth Warakulnukroh)飾演清萊府首長納羅薩歐索坦納坤(Narongsak Osottanakorn);蘇佩空基蘇旺 (Supakorn Kitsuwan)飾演前海豹部隊潛水員沙曼古南 (Saman Gunan),在此救援行動中不幸身亡;布魯瓦林 (Bloom Varin)則飾演軍醫帕洛哈拉瓊上校(Colonel Bhak Loharjun)。除了真實人物以外,並以虛構的凱莉、阿平,象徵促成本次救援行動的眾多水利工程師和國家公園巡邏員。

身兼導演和監製的「小巴」彭皮里亞表示:「《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讓世人首度有機會,以更感人的全新視角認識睡美人洞的故事,劇情聚焦於野豬隊的12名球員、艾卡教練,還有像沙曼古南這樣的英雄。在救援行動中受到大眾關注的他們,其實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而我非常榮幸能藉由這部作品讓大家看看,在這場全球矚目的救援任務中,我們熟知的臉孔和名字背後有著怎樣的經歷。」

同樣身兼導演和監製的凱文坦查隆則表示:「身為泰裔美國人,我何其有幸可以貢獻一己之力,以泰國人的視角和精神呈現這段故事。我想在現實世界中展現我拍超級英雄故事的經驗,這些再真實不過的超級英雄不論出身,心中有著共同的信念,人類堅毅不拔及眾志成城的精神,就是他們唯一的超能力。」

帕潘恭李查利安普飾演艾卡教練,不幸的是,他在今3月已經去世,《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成為他的最後演出。(Netflix提供)

擔任共同節目統籌、共同編劇和監製的達娜萊克道斯米勒(Dana Ledoux Miller)表示:「我們當初寫劇本的時候剛好遇到美國疫情爆發封城不久,沒想到埋首編劇竟會成為我們抒發的管道,因為這部戲提醒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人與人之間雖然有很多的不同,包括語言、信仰或社經地位,但希望和堅毅的精神都是不變的。到頭來,我們都得對大自然敬畏三分。」監製之一的麥可羅素岡恩(Michael Russell Gunn)補充說道:「這部節目不會只描寫救援行動,還會呈現野豬隊球員在洞穴內的經歷。我們在角色、語言、場景和情感等方面都力求還原當時情景,絕對能在畫面中發光發亮,並透過Netflix為全世界的觀眾帶來震撼。」

由於扮演艾卡教練的演員帕潘恭李查利安普,已經在今年3月睡夢中猝死,結束他短短僅有25歲的生命,《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成為他的遺作,讓影迷唏噓不已。

泰版《那些年》男主角南農拿起鬼單眼 與BNK48總隊長挑戰泰式恐怖

連環放閃火速步入禮堂 泰星Weir幸福笑容藏不住

鏡週刊 泰國 翻拍 真實事件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睡美人洞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