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筆記】「樂天皇朝」仲夏換季 上海功夫菜、海豹紅豆包鹹淡合宜還很可愛

吃好食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05 11:30:00

炎炎夏日,向來鑊氣騰騰、炆火細燉的中菜也換季。新加坡名牌中餐、來台7年持續站穩家庭客最愛中餐廳地位的「樂天皇朝」,在仲夏時節發表鹹淡合宜的上海功夫菜,搭配招牌小籠包和手工點心,揪8到10人一桌用餐,人均600~700元可以吃到多道料理;迎接父親節,期間限定推出「爸王流沙包」和「海豹寶寶紅豆包」造型點心,可愛得就要融化滿桌賓客。

24小時最熱

被喻為是「新加坡鼎泰豐」的中餐廳「樂天皇朝」,主要提供中國各地菜系、招牌8色小籠包和手工點心等菜色,目前除了在台北的兩間餐廳上菜時維持料理品質一致性,也經常依循季節或節慶研發限定料理。

「松子蝦鬆嫩生菜」口感清脆、層次豐富,清爽去膩。

在仲夏時間推出的全新夏季新菜「山泉鱸魚燒豆腐」、「松子蝦鬆嫩生菜」、「苔拖蟹腿」、「醋醬海螫頭」等,都是以經典上海菜為靈感,但捨去濃油赤醬的菜系框架,著重食材鮮度的表現,像這樣老菜新吃、食材升級等作法,迎來「很實吃」的讚美,也吸引年輕客層前來用餐,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中式經典老菜,可望傳遞中菜的文化。

涼菜「上海油燜筍」筍嫩醬甜。

開場涼菜「醋醬海螫頭」海蜇頭片成大大薄片,拌生抽、香醋和黃萊姆、小黃瓜,吃來酸爽帶脆 ;「上海油燜筍」筍肉甜嫩、鹹甜交織、尾韻回甘,讓人一挾再挾,搭配冰涼的葡萄酒,成了最棒的佐酒涼菜。

美食 餐廳 樂天皇朝 台北美食 上海菜

最新消息

【夏日涼食】米其林評審也上癮! 台中「越南你好」米線拼盤、血腸、春捲超道地

吃好食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05 12:00:00

《2022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每月公布的新入選餐廳中,一間位於台中東協廣場附近的「Hello Vietnam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特別吸引我,編織竹籃裡盛裝風味濃烈的蝦醬、炸春捲、血腸、生腸、豬腿肉、炸豆腐與切得方方正正的雪白米線,這道獨特的「招牌米線拼盤」濃縮了老闆娘裴子晴20年的青春,以及對家鄉同胞的深情。

24小時最熱

開在台中成功路上的「越南你好」,小小的矮桌、板凳,空間飄著魚露蝦醬的氣味,吃著烤肉串,人手一杯白甘蔗汁,瞬間穿越到越南。來自北越河內的裴子晴,大大的眼睛,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笑容燦爛。她俐落地端出米線拼盤,笑說:「這是我們以前鄉下人吃的。」從小家裡賣河粉、蒸粉,她也跟著幫忙,長大後來台灣工作,也在這裡結婚生子,5年前在丈夫和朋友們的鼓勵下開店,起初就只賣這道菜。「我那時的目標就是要做給這裡的越南人吃,這裡工作的大概有80%來自北越,米線拼盤就是他們很熟悉的味道,一定會點。」她說。

老闆娘裴子晴來自越南河內,將家鄉最道地的風味帶來台中。

成功路的「Hello Vietnam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是裴子晴的第一家店,入選2022《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鏡週刊 美食 餐廳 台中美食 越南料理 越南你好 2022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