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挨餓也能成功瘦身!英國凱特王妃愛用「杜肯飲食法」,遵循進食4階段有效瘦身不復胖、輕鬆擁有完美體態!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0-03 23:30:00

24小時最熱

source:IG@princeandprincessofwales、pexels@SHVETS productin

優雅、體態良好的英國凱特王妃,因為不是天生擁有纖細的體質,為此她在婚禮前實行號稱不用挨餓、一輩子都不復胖的「杜肯飲食法」,接著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甚至在連生三的孩子後,依然維持最佳身材,絲毫沒有復胖的危機。但「杜肯飲食法」該怎麼吃?什麼人不適合使用?真的能維持身體健康又能減肥嗎?就讓儂編帶你一起揭密凱特王妃最愛的「杜肯飲食法」,遵循進食4階段就能減去20Kg,擁有完美體態喔!

1.「杜肯飲食法」是什麼?

source:IG@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杜肯飲食法」強調不用挨餓、快速減重、不復胖的健康飲食法,是由法國醫生、同時也是體重管理專家的Pierre Dukan所創。主要將飲食控制分成四個階段,依照代謝率按四種不同飲食法進食,以低卡路里蛋白質為主食,低澱粉與蔬菜為輔,藉此強迫身體燃燒脂肪,並降低食慾,可以說是一種低碳高蛋白飲食,達到瘦身的目的。這個減肥方式深受許多人喜愛,不只凱特王妃多年奉行,連好萊塢珍妮佛・羅培茲都曾公開表示用此方式保持身材。

2.什麼人不適合「杜肯飲食法」?

source:pexels@Andrea Piacquadio

「杜肯飲食法」第一階段蛋白質飲食,長時間只吃蛋白質食物,身體容易缺乏微量元素,像缺乏硒可能會引起心肌症; 而高蛋白飲食,可能會增加尿液中的鈣並減少檸檬酸排泄,提升結石風險。儂編提醒,因為「杜肯飲食法」的規則比較繁雜,如果有相關疑慮的儂粉,建議先詢問醫師,在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瘦身法喔!

第一階段:速效期

純蛋白質飲食

source:pexels@Andie Cumber@samer daboul

速效期實施時間為1~7天,完全視自己想減多少體重而決定時間。在這個階段中可以食用無限量的瘦蛋白,像是低卡路里及高蛋白食物,如魚類、甲殼類、雞蛋、豆腐、無糖豆漿、脫脂牛奶等。另外,也可喝無糖的茶、咖啡,最重要的是補充適量的水分。

第二階段:緩效期

搭配低澱粉蔬菜

source:pexels@PhotoMIX Company@Timur Weber

緩效期實施時間則為「想減下的體重x0.5x3」,假設想要減下3公斤,就需要維持4.5天(3x0.5x3)。雖然這時的主時依舊是蛋白,但可以隔日加入低澱粉蔬菜交替進行,像是番茄、小黃瓜、白蘿蔔等,但特別注意避免吃南瓜、地瓜等高澱粉蔬果。讓身體慢慢適應「純蛋白質日+蛋白質配蔬菜日交替進行」,直到體重達到預期目標後,就可以進入下一階段。

第三階段:鞏固期

加強身體記憶

source:pexels@MART PRODUCTION

進入鞏固階段,雖然說飲食可以比較彈性,但首要目標還是要加強身體記憶,預防體重反彈。這時維持每星期要有1天吃蛋白質食物,其他天適量加入少量澱粉質食材,例如水果(香蕉、葡萄除外)、乳製品等。不過要注意,這個階段進食8分飽就好,過多容易造成體重反彈喔!

第四階段:穩定期

source:pexels@Andrea Piacquadio

最後來到穩定期,這時一周6天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但每星期還是要保有1天吃純蛋白質食物,必須要嚴格執行,才能避免復胖危機。記得吃含有膳食纖維與蛋白質食物,以及每天補充適量的水分、維持運動習慣,就能跟凱特王妃一樣保持完美身材喔!

編輯整理:謝馨霈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瘦身 減肥 健康 凱特王妃 減重 杜肯飲食法

最新消息

腰圍每增加1英寸不只變更胖! 研究:心臟衰竭風險增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2-10-04 16:30:0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不想要心臟衰竭的話,趕緊去量一下腰圍吧!最近巴塞隆納舉行的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Congress)發表了新的研究。指出腰圍每增加1英寸,心臟衰竭風險就會增加11%,並且比整體體重對心臟健康構成更大的危險。

24小時最熱


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430,000名40至70 歲的英國男性和女性的數據,研究追踪時間長達13年,研究結果發現腰圍每增加1英寸,就會增加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心律不整等心臟事件的風險。


而且腰圍最大的人罹患心血管問題的可能性是腰圍最小的人的3.21倍。令人驚訝的是,體重質量指數(BMI)最高的人,罹患心臟衰竭的可能性為BMI最低的人的2.65倍,簡單來說,每增加1個BMI單位,心臟衰竭的機率就會增加9%。


首席研究員Ayodipupo Oguntade博士指出,內臟脂肪與心血管健康更為相關,也更重要,因為腹部器官周圍的脂肪若過多,含有大量可導致心臟病的發炎因子,因此,人們應該定期測量腰圍。


編輯:游庭語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腰圍 心臟衰竭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