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走KUSO風!可愛動物齊聚開趴、漫步紫色燈海河岸步道

旅遊趣
By 愛料理生活誌
發布時間:2023-02-17 10:00:00

一年一度的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於日前正式開展!此次以「EyE在中港 睛彩光雕」KUSO風格為主題,並以動物的大眼睛為主要元素,結合光環境營造將新莊夜空妝點得閃閃發亮; 一系列精緻可愛的大型光雕,無論白天或晚上都超好拍!

24小時最熱

新莊「中港大排」河廊經整治後,成功蛻變成為新北市民的後花園,更有「大臺北的清溪川」之美稱;自2020年首辦光雕展後,立即一躍成為新北熱門打卡景點。

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而一年比一年盛大的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今年以河川生態復育為構想,用逗趣大眼睛為元素貫穿整體設計概念,其中主題燈飾「生態小睛靈」結合兩側的大樹,將逗趣發光的大眼睛藏匿在樹藤中,彷彿樹精靈一般,守護著河川生態;再利用投影、燈光特效、藝術裝置展開與生態間的對話。

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展區範圍由中港大排自立廣場一路延伸至中原路彩虹廣場周邊,共分10大展區,包括蜻蜓、翠鳥、毛蟹、瓢蟲、青蛙及烏龜等河川常見的生物,都以相當Q萌的面貌示人,打造大型可愛動物裝置藝術趴。

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與往年只有夜間光雕展出不同的是,這次就連白天也很有看頭。因裝置作品多以氣膜、彈性絨布等材質製作,白天來時能細細欣賞作品細節;夜晚結合炫麗燈光特效及投影,增添更多浪漫氛圍,讓日與夜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迷人面貌。

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除了有可愛的昆蟲與動物外,沿著中港大排河廊由自立廣場至凹灣碼頭,一旁全長1.8公里的行道樹上,都已披上璀璨閃亮的粉紫色燈飾;浪漫的粉紫色調與柔和的光影互相映照之下,讓河岸步道走來更加如夢似幻。

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想前往欣賞光雕展的朋友,可坐捷運環狀線至幸福站出口,沿幸福路往中華路二段方向步行約10分鐘;或搭乘公車99 、299至財源廣場步行約2分鐘即可。

Photo: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2023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EyE在中港 睛彩光雕」

  • 日期:2/10(五)~3/26(日)
  • 時間:17:30 – 24:00
  • 地點:中港大排自立廣場至中原路彩虹廣場周邊

▶ 延伸閱讀

iCook 旗下愛料理生活誌,你的日常好夥伴,天天分享實用生活情報!

旅行 旅遊 國旅 新莊 燈會 光雕展 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消息

新竹景觀餐廳「日見森嵐」IG 爆紅!270 度的絕美山景、透明天空步道美翻天,吃飽喝足還能泡湯!

旅遊趣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2-17 13:00:00

新竹尖石鄉除了有內灣老街、薰衣草森林外,還有不少景觀餐廳、咖啡廳,因此每到假日總會吸引不少家庭到這旅遊放風,有一家名為「日見森嵐」的玻璃屋景觀餐廳,除了能一覽 270 度的絕美山景外,還有透明天空步道,才開幕不到一年就立刻在 IG 爆紅,有什麼必拍景點與必吃餐點,就讓儂編為大家介紹!

24小時最熱

 

石上湯屋姐妹店

source:IG_ri_jiansenlan

日見森嵐為「石上湯屋」全新開幕的咖啡廳,石上湯屋因為有隱密又獨立的戶外湯屋與日式和風房型,而在當地也累積不小知名度,很多人泡完湯都會直接步行到日見森嵐享用下午茶或晚餐,店家也有提供超大的免費停車場,開車前往非常方便。但是日見森嵐是採預約制,如果是假日需要前往建議提前到粉專訂位,不然客滿就會需要候位,但是儂編覺得店家有室內跟戶外用餐區,桌數還算不少,因此翻桌率也算快。

 

絕美透明玻璃屋

source:IG_bonnie_eating_diary

店家之所以會取名叫日見森嵐,是因為老闆被咖啡廳前面整片的壯闊的山景震驚,所以也希望來這裡的旅客也能見到這片美麗的景緻。餐廳的裝潢以簡約白色系為主,但是天氣好的話,儂編推薦一定要坐在戶外用餐區,整片玻璃天花板加上陽光灑下來真的美翻天!而戶外還有幾個區塊是以清水模製成的座位區,也是非常適合發呆耗上整個下午的好地方。

 

必拍天空步道

source:IG_ri_jiansenlan

進到餐廳後,儂編建議可以先點完餐後,可以先接著前往戶外景觀區大拍一波,因為畢竟是在山區,午後容易有雷陣雨,因此天氣好的話真的要把握!而一踏出戶外絕對會先驚呼一輪,整片 270 度的迷人山景,加上錯落的山巒、松樹與竹林,完全就是記憶底殺手!走到盡頭還有整片的透明天空步道,雖然這個高度往下看真的會腳軟,但是天氣好的話山巒和雲海都會倒映在玻璃上,真的隨手一拍都是時尚大片!

 

多樣化餐點選擇

source:IG_bonnie_eating_diaryri_jiansenlan

餐廳除了有各式飲品外,還有蛋糕、鬆餅、貝果、炸物等輕食,想吃正餐的話也有義大利麵、定食套餐與個人小火鍋,餐點選擇非常多樣,不論想來吃早午餐、中餐、下午茶或晚餐都適合,價位也從 100 元到 400 元不等,儂編認為以景觀餐廳來講 CP 值算頗高,餐點口味部分也都有維持一定的水準,而針對想小酌、微醺一番的朋友,店內也提供啤酒、紅酒、清酒跟高粱等烈酒喔~

 

【日見森嵐】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45號

電話:03-5842603

 

長髮毛躁分岔有得救!髮型專家解答3大「日常整髮習慣」,梳頭時間竟與髮質差有關

嘉義「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還沒開幕就紅翻天!五大必住亮點,全台唯一雲海無邊際泳池、開窗就能看滿天星斗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旅行 旅遊 新竹 國旅 新竹旅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