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經濟】專訪江振誠執掌「凱渡廣場酒店」餐飲!「archi藝廚」主打在地現流海鮮,宜蘭也能吃到星級美味!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3-14 17:30:00

宜蘭有著陸地郵輪美譽的全新飯店「THE ARCHIPELAGO 凱渡廣場酒店」於本月正式試營運,不只以百萬海景作為賣點,飯店內餐飲更是吸引人!力邀國際星級名廚江振誠(André Chiang)擔任餐飲創意總監共同規劃,目前第一階段開放archi藝廚、pelago百匯廚、coco椰林咖啡等餐飲服務。其中,「archi藝廚」是酒店內主打最高級餐廳,以現流頂級海鮮為主打。在開幕前【美食經濟】特別來到凱渡廣場酒店與André Chiang聊聊。

24小時最熱

 

獻給台灣的一個禮物

帶動起台北追逐起米其林星級美食的功成無疑非江振誠(André Chiang)莫屬,很多人會以為RAW,但其實在這之前André Chiang的首家餐廳是位在新加坡的法式料理「Restaurant ANDRÉ」。他曾說過「很多人問我為何第一家餐廳不是選在家鄉台灣,我覺得當時的台北還沒準備好,所以『RAW』是我想要獻給台灣的一個禮物。」

 

半個宜蘭人

本月試營運的「THE ARCHIPELAGO 凱渡廣場酒店」,最大話題就屬聘請到André Chiang擔任餐飲創意總監,有別於其他星級飯店,請到名廚坐鎮某家餐廳主廚,André Chiang是實實在在的坐鎮凱渡廣場酒店共同規劃餐飲。自稱是「半個宜蘭人」的André Chiang提及為什麼會來到凱渡?他說「除了幾年前我移居宜蘭,我看見凱渡是宜蘭裡體驗最全面,別具有潛力的酒店。 除了地理位置與酒店環境非常好,『什麼都不用想,人到了就能度假』,這裡讓所有人都是無壓力的。」

 

頂級現流海鮮為主打

飯店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彷彿就像是「宜蘭的第五個漁港」,鄰近著名的大溪漁港及烏石港外,宜蘭還有南方澳、南澳等海鮮直送的漁港,來到這不吃海鮮真的太可惜!André Chiang說「這也是我設計凱渡內的餐廳都以『海鮮』為主體的原因,我從海鮮的烹調區分出不同層次的處理方式,我希望對於凱渡很重要的餐飲領域,也能延續可以很fine卻輕鬆的飲食氛圍,讓來到這裡的旅客,能得到比期待中的餐點還要更完美的餐飲體驗。」

 

宜蘭在地小吃端上桌

除了要求海鮮食材選自產地直送,第一手取得與當令海鮮等特點,在André Chiang的藍圖中,融入宜蘭在地味也成為重要的創意巧思,將在地特色透過不同形式表現出來,讓座上賓都能感受到這「宜蘭」帶來的驚喜,目前第一階段開放archi藝廚、pelago百匯廚、coco椰林咖啡。其中,融入宜蘭在地特的有像是眾所熟悉的麻醬麵配餛飩湯,將在archi藝廚成為座上佳餚;而在地人愛的糕渣、乾花、棗餅、西魯肉以及魚丸米粉等,則將出現在pelago百匯廚的餐點中。

 

不一定人人有機會吃得到

酒店內主打最高級的餐廳「archi藝廚」想吃還不見得有機會!座位席僅有100位,是專屬天際客房旅客的餐廳。入門提供pre-drink酒吧,內部空間延續海洋意象,用餐區架高地板象徵遊輪甲板,藍色地毯代表大海,白色卡坐及圓型燈飾則象徵遊艇行駛過海面濺起的朵朵白色浪花,呈現高級而不顯拘謹、活潑卻不失質感的氛圍。

 

想吃飯還得先上課

想吃飯?那麼請先上課!餐廳內設有熟成室,服務人員引領客人「From Sea to Table」,認識每日現流魚鮮,及推薦搭配酒款。餐點以產地直送海鮮為主軸,運用義式料理烹飪技法邊畫出你想像中之外的「宜蘭味」,一餐能吃到三種不同海鮮狀態,從生食的鮮甜到熟成的濃鮮,層層堆疊出令人難忘的海鮮三重奏,再搭配宜蘭噶瑪蘭在地食材,變出9道各具特色的海味山珍。

 

 

重現青森傳統早市

在Buffet方面也充滿了André Chiang的巧思,「pelago百匯廚」以藏寶箱為主題,收藏了許多豐富多元的美食等著客人發掘。包含選自頭城漁港產地直送海鮮,重現「青森傳統早市」自製海鮮丼飯(のっけ丼),還有皮脆肉嫩的正統港式燒鵝、鮮香惹味的東南亞特色料理、勾人食慾的宜蘭在地特色美食等百道鮮食,在宜蘭也能吃到國際等級的星級美味。

【基隆人帶路】布丁控天堂!嚴選基隆20+特色布丁推薦:焦糖、抹茶、昭和、冰淇淋、水果...你選哪一道口味?

【追劇時間】《黑暗榮耀》結局5大解析:宋慧喬演技原地封神,林智妍「五人幫」下場大快人心,結局暗示將拍第三季?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美食 宜蘭 江振誠 海鮮 凱渡廣場酒店 archi藝廚

最新消息

麥當勞限量BTS包裝超可愛!不只「韓風炸雞腿」回歸、小資最愛買一送一,同步加碼新品草莓優格雙餡派、冰炫風

吃好食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3-14 18:00:00

這次不是韓國麥當勞,真的在台灣!各位ARMY注意,麥當勞BT21超萌包裝又來囉!本月麥當勞限定新品真的很熱鬧,不只人氣商品「經典甜辣韓風炸雞腿」回歸,更夾帶BT21高人氣。除此之外,粉嫩系甜點「OREO草莓冰炫風」、「草莓優格雙餡派」也將開賣啦!

24小時最熱

 

韓式炸雞回歸啦!

經典甜辣韓風炸鷄腿,NT$215元。

麥當勞人氣韓式炸雞「經典甜辣韓風炸雞腿」自2020推出後即獲得廣大迴響,本月3/15~4/18限期回歸啦~麥脆雞腿裹上韓國直送「不倒翁OTTOGI」韓式甜辣醬,讓人吮指回味,這回真的不要再錯過。更攜手LINE FRIENDS全球著名IP BT21,一次推出六款BT21限定包裝,包含「經典甜辣韓風炸雞腿」外盒兩款、麥當勞分享盒兩款、中杯冷飲杯及外帶紙袋,請開搶!

 

抓住最後的草莓季尾巴

  1. OREO草莓冰炫風,NT$65元。草莓優格雙餡派,NT$45元。

很懂推甜點的麥當勞,這回抓住最後的草莓季尾巴!3/15推出粉紅系甜點「OREO草莓冰炫風」、「草莓優格雙餡派」限量登場!「OREO草莓冰炫風」以奶香濃郁的冰淇淋鋪底,搭配OREO餅乾脆片及草莓果醬,酸甜口味超滿足。「草莓優格雙餡派」以經典蘋果派做延伸,一口咬下,粉紅派皮與草莓果醬、滑順優格完美結合,甜點控必須吃~

 

小資套餐大升級

小資族最愛的「1+1=$50」持續供應外,3/15起更推出全新「1+1星級點」,明星級陣容包含經典回歸的麥克雙牛堡、酥嫩多汁的麥脆雞腿、消費者最愛的六塊麥克雞塊、在地美味的金黃地瓜條以及沁涼必吃的OREO 冰炫風等廣受喜愛的人氣夯品,再搭配指定飲品,有吃有喝只需89元!

 

Source:麥當勞

 

麥當勞限量BTS包裝超可愛!不只「韓風炸雞腿」回歸、小資最愛買一送一,同步加碼新品草莓優格雙餡派、冰炫風

亞洲首間旗艦型「福朋喜來登酒店」在台灣!遠眺山河美景、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地點就選在八里!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麥當勞 BTS 速食 BT21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