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來北投泡湯兼賞花! 富士櫻、楝樹「視覺與嗅覺」雙重享受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04 10:11:00

連假出遊想避開塞車,不妨搭捷運來北投泡湯吧!近日台北市北投區街道上有著嗅覺與視覺大比拚,讓前往泡溫泉賞景的民眾在春末時節注意到行道樹精彩生命力,而這嗅覺與視覺雙重享受正是大業路及線形公園的特色景觀。大業路上撲鼻清香的是浪漫紫花的楝樹,而線形公園粉色浪漫的富士櫻花林更是知名打卡地點,紫與粉的色彩相互交織於北投街區景觀內。

24小時最熱

 

大業路紫楝正美。(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大業路紫楝正美。(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公園處表示,大業路靠關渡平原側設有帶狀大業綠地,自行車道串連承德路、大度路自行車道與田心仔綠地自行車道,每年3月下旬開始,沿線綠地栽植紫楝花大樹陸續進入盛花期,中央安全島新植數年的楝樹苗也已進入開花階段,目前呈現花果併發的姿態,吸引授粉昆蟲並豐富鳥類生態,漫步樹下還可聞到淡淡紫楝香氣。

  1. 大業路紫楝花果併發。(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大業路紫楝花果併發。(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2. 大業路綠地自行車道紫楝正美。(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大業路綠地自行車道紫楝正美。(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另外,北投捷運線自基隆河以北士林區劍潭國小對面的線形公園則羅列粉色櫻花,經捷運芝山站、明德站、石牌站及唭哩岸站等廣泛栽植,櫻花品種以富士櫻為主,伴有少量花期相近的吉野櫻及墨染櫻,每年多在近3月底盛開,其中捷運石牌站附近數量較集中,今年約在連假可達到滿開。

  1. 線形公園也有少量墨染櫻。(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線形公園也有少量墨染櫻。(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2. 北投捷運石牌站體旁粉色富士櫻預計連假起盛開。(資料照,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北投捷運石牌站體旁粉色富士櫻預計連假起盛開。(資料照,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表示,北投區幅員遼闊生態豐富,有多處賞花賞景景點,無論民眾駕車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可親近多元的花木生態,歡迎大家來走走,感受春天欣欣向榮美景。

北市兒童注意!4月三大驚喜 任一天「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

北市YouBike明年1月恢復前30分鐘免費 蔣萬安:上半年規劃增加1780輛車

鏡週刊 賞櫻 北投泡湯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