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澎湖必吃5間早餐推薦!「鐘記燒餅」干貝超鮮美、「北新橋牛雜湯」在地人激推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04 18:00:00

一年一度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經在4/20盛大展開啦~今年特別結合「迪士尼百年慶典」,打造出更絢爛夢幻的表演。而來到澎湖除了欣賞花火節之外,當然要品嚐在地美食啦!尤其是澎湖的特色早餐店,絕對要是早上爬起來大吃特吃,妞編輯特別嚴選了「澎湖必吃5間早餐推薦」! 2023「澎湖海上花火節」6大亮點

24小時最熱


 

澎湖必吃早餐推薦1.外垵刈包

 

已經有40年歷史的「外垵刈包」是許多漁夫出海前必買的早餐之一,因為爆多的份量,一顆就可以飽餐一頓。他們家的刈包外皮使用的是黑糖饅頭,餡料也不放香菜花生粉,而是加上滿滿的酸菜、煎蛋和控肉,肉的肥瘦還能自己選擇唷。

-

店家資訊>>

外垵刈包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63-1號

電話:069982815

時間:06:00–18:00/週一、三06:00–15:00

官網:外垵刈包福氣早餐店




 

澎湖必吃早餐推薦2.鐘記燒餅

 

澎湖在地知名排隊美食「鐘記燒餅」,以多樣又特別的口味受到許多人喜愛,尤其是他們家的餅皮吃起來鬆軟有彈性,跟一般燒餅相比口感更特殊。人氣必點款「招牌干貝蔥蛋加油條」,特製XO干貝醬的濃濃海味,配上金黃酥脆的油條,吃起來超驚豔。其他還有「剝皮辣椒蛋」、「燻雞蔥蛋」等口味也都很推薦唷。

-

店家資訊>>

鐘記燒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5號

電話:069260700

時間:週日~三08:00–10:00/週四~六06:00–10:00

官網:鐘記燒餅




 

澎湖必吃早餐推薦3.北新橋牛雜湯

 

早上想來一碗熱湯的話,那就絕對要選擇「北新橋牛雜湯」!開店至今已超過50年,是許多老澎湖人心中的好味道,他們家的牛肉類湯品,清燉湯頭看起來雖然偏清淡,實際上超級鮮美,牛雜也完全沒有腥味,就連煎餃、韭菜盒子等其他類餐點也很優秀,用來配湯剛剛好!

-

店家資訊>>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069270549

時間:05:40–11:30

官網:無

 

 

 

澎湖必吃早餐推薦4.港口魠魚羹小吃部

source:港口土魠魚羹小吃部

澎湖最強土魠魚店「港口土魠魚羹小吃部」,除了有常見的羹湯、羹麵之外,居然還提供「土魠魚蔥蛋餅」、「土魠魚蛋刈包」這些特色料理,特別是他們家的刈包,外酥內嫩的土魠魚配上清脆的酸菜和花生粉,與爆漿荷包蛋一口咬下,層次非常豐富。另外還有「土魠魚蛋燒餅」跟「土魠魚蛋堡」也很值得品嚐唷。

-

店家資訊>>

港口魠魚羹小吃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069270549

時間:05:40–11:30

官網:港口土魠魚羹小吃部

 

 

 

澎湖必吃早餐推薦5.蒸饗軒口袋燒餅

source:蒸饗軒燒餅店

古早滋味創新研發的「蒸饗軒口袋燒餅」,餅皮以老闆的獨門手法製作,吃起來酥酥脆脆,內餡口味更是豐富,有不敗經典「蔥爆肉絲蛋」、人氣冠軍「起司蒜辣雞丁」,以及海味創意「絲瓜鮮蝦肉」等應有盡有,每款餡料都是塞好塞滿,就算只點一個也很滿足,當早餐絕對超享受。

-

店家資訊>>

蒸饗軒口袋燒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205號

電話:0972605260

時間:06:30–10:30(週六公休)

官網:蒸饗軒燒餅店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澎湖唯美民宿「此時此日」內建咖啡廳、浪漫露台!早上還附排隊名店早餐
澎湖花火節6種看煙火的方法!除了待在島上還能搭郵輪,不想人擠人就划船到海上吧
 

美食 妞新聞 澎湖 澎湖美食

最新消息

大人小孩都愛!簡易玉米餅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04 18:30:00

簡易玉米餅

24小時最熱

這款以玉米做主角的菜式材料和做法都非常簡單,值得加入家常菜單,必定深得小朋友歡心呢!

食材

  • 玉米粒, 250 克
  • 紅蔥頭, 1 顆
  • 中筋麵粉, 4 湯匙
  • 鹽, 2/3 茶匙
  • 黑胡椒碎, 1/4 茶匙
  • 雞蛋, 1 隻
  • 蛋黃醬, 1 湯匙
  • 水, 1 湯匙

 

料理步驟

步驟 1:紅蔥頭去皮,切碎成幼粒備用。

步驟 2:先把中筋麵粉、鹽和黑胡椒碎拌勻打散粉粒。再加入雞蛋、蛋黃醬和水拌勻成粉漿。

步驟 3:把玉米粒隔淨水份後,和紅蔥頭加入粉漿中拌勻。

步驟 4:以中火燒熱鍋子,下適量油,油熱後下玉米粉漿,約 2 湯匙為一份,煎約 3 分鐘至金黃香脆後翻面。

步驟 5:多煎 2 – 3 分鐘至粉漿熟透即成。

小撇步
要趁熱吃!不建議以微波爐翻熱!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