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五星美味!瑪格麗塔披蕯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12 18:30:00

瑪格麗塔披蕯

24小時最熱

在家自做餅皮,加入洋葱蕃茄肉醬,把紅白綠三色材料擺的滿滿的,高溫烤到香脆,就是五星級美味披蕯!

食材

  • 餅皮材料, 分組1
  • 其他, 分組2
  • 分組1(約18公分)
    • 高筋麵粉, 100公克
    • 全麥麵粉(或低筋亦可), 50公克
    • 天然酵母元種, 55公克
    • 水, 80cc
    • 塩, 2公克
  • 分組2
    • 洋葱肉燥醬, 2大匙
    • 蕃茄醬, 0.5大匙
    • 蕃茄, 1粒
    • 小青椒, 1小段
    • 水牛起司, 約100公克
    • 黑胡椒粉, 少許
    • 蘿勒葉, 數葉

 

料理步驟

步驟 1:把餅皮材料全部混合揉成均勻三光的麵團。先放在室溫半小時至1小時(看發酵狀況)後排氣一次,再放在冰箱低溫發酵約12小時,因為不用後發,早上一起來即桿成麵皮。我使用自製天然酵母酸種,如果使用一般天然酵母元種量也是相同,若無天然酵母元種,可用一般快速酵母,量約2公克即可,製作方法一樣。

步驟 2:簡易洋葱肉燥,將洋葱切成細丁,鍋中放入沙拉油1小匙,然後把洋葱中火炒至成金黃色。

步驟 3:再放入豬絞肉,用筷子拌炒,肉表面變色之後,加入料理用酒、醬油膏、肉荳蒄粉,胡椒粉、孜然粉,炒至醬汁收大半即可。肉醬製法可參考:http://dodocook.com/recipe/73778 

步驟 4:炒好了備用。常備的洋葱肉燥,多做一點冷湅,要吃就事先解湅,非常方便。

步驟 5:水牛起司,我是用北海道產的Mozzarella, 香味濃郁而且滑口,絲絲入扣。切成薄片備用。蕃茄去籽切片備用,小青椒切成圓段。

步驟 6:麵皮在烘焙紙上直接桿成圓餅狀,2大匙洋葱肉燥拌入半匙蕃茄醬,就是簡易披蕯醬。先把烤箱預熱好,在麵皮上先塗上披蕯醬,然後順時針擺上起司、蕃茄、青椒,用250度高溫烤到表面金黃。從烤箱拿出來,再撒上羅勒葉、黑胡椒,和披蕯用的辣醬,就大功告成了。

步驟 7:披蕯餅皮烤到表面脆脆,拉絲的起司中融合了洋葱蕃茄肉醬,這樣料多味美的披蕯,只有自己在家裡做才能吃的到吔。看到自己種的羅勒葉,又綠又香,真是賞心悅目,心情超愉快。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披蕯

最新消息

2023台北7間泰式料理推薦!「泰街頭」阿華田雞腿飯、「泰滾」椰奶咖哩火鍋必吃!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13 12:25:00

妞妞們也喜歡吃泰式料理嗎?濃郁的調味及酸酸辣辣的口感,冬天吃可以驅寒,夏天吃也很開胃,不管是下飯的打拋豬,還是口味超過癮的泰式酸辣湯都很經典,妞編輯特別準備了「2023台北7間泰式料理推薦」!

24小時最熱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1.Lady nara

source:Lady nara

主打融合世界風格的「新泰式」料理餐廳「Lady nara」,精緻的裝潢和餐點,剛在曼谷開幕時就曾引發大規模的朝聖,目前在台北有三間分店。想來點創意泰式料理的話,妞編輯很推薦「冬蔭韓式年糕湯」、「蒜香軟殼蟹義大利麵」、「打拋歐姆蛋飯」,與不同國家的食物特色做結合,每款都讓人難以忘懷。

-

店家資訊>>

Lady nara 曼谷新泰式料理 台北統一時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3F

電話:0227201519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網:Lady nara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2.香米泰國料理

source:香米泰國料理

「香米泰國料理」在南京復興站和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均有分店,自2005年以來已連續17年榮獲泰國商務部評選為《Thai Select泰精選》認證餐廳。餐點因融合了台灣人的口味卻又不失泰國料理的精髓,而受到許多饕客們的喜歡,特別是「月亮蝦餅」和「清蒸檸檬金目鱸」這兩道料理,成為來店必點品項。

-

店家資訊>>

香米泰國料理(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4號

電話:028770730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官網:香米泰國料理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3.泰滾

source:泰滾Rolling Thai

位於松京南京站附近的泰式火鍋店「泰滾」,提供冬蔭功、檸檬香茅和椰奶咖哩雞等南洋風味極強的鍋底,搭配上大量蔬菜及新鮮的漁貨海鮮,就好像來到泰國海島渡假一樣,口味十分道地,當然不能少的還有店家特製的泰式辣醬、青檸醬和泰式甜辣醬三種沾醬。

-

店家資訊>>

泰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

電話:0225007333

營業時間:11:30–01:00

官網:泰滾Rolling Thai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4.椰兄

source:Coco Brother 椰兄

在台北擁有三家分店的「椰兄」,老闆從夜市賣椰子冰起家,因主打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定食型態,而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包括清爽開胃的「酸辣檸檬魚定食」、最經典的「打拋豬定食」通通都有。想吃豐盛一點也可以直接點雙人或是四人套餐。另外店內招牌甜點「彩色波波椰子冰」也是必點品項!

-

店家資訊>>

Coco Brother 椰兄-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2號

電話:0225508675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

官網:Coco Brother 椰兄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5.泰街頭

source:泰街頭

位於溫州街巷弄內的「泰街頭」,主打曼谷街頭小吃,餐點種類包含招牌飯食、冬蔭湯麵、佛統滷牛肉、咖哩系列和一些涼拌小菜。他們家最厲害的「阿華田雞腿飯」,以阿華田和其他佐料滷製大塊雞腿,鹹香風味中又多了阿華田獨有的可可和大麥香,味道完全不衝突,配上一杯冰泰式奶茶最爽快!

-

店家資訊>>

泰街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6號1樓

電話:022367699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官網:泰街頭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6.頌丹樂

source:Somtum Der Taiwan

「頌丹樂」是一間世界級的連鎖泰式餐廳,台灣一號店位於微風台北車站2樓,異國情調的店內裝潢幾乎完整還原了曼谷本店的樣貌。餐點主打泰國東北「伊善料理」,包括了酸辣開胃的「小辣椒鹹蛋黃青木瓜沙拉」、濃郁的「秘醬烤豬排奶香糯米串」都是網友們推薦必點的特色美食。

-

店家資訊>>

Somtum Der Taiwan 頌丹樂 泰式伊善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近西一門)

電話:02 2388 2968.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Somtum Der Taiwan

 

 

 

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7.考山路-人生好苦之泰居酒

source:考山路-人生好苦之泰居酒

位於南京三民站附近巷弄內的「考山路-人生好苦之泰居酒」,為台北少見的泰式料理居酒屋,店名「考山路」取自泰國一條酒吧林立的街頭名稱。他們家的餐點被網友狂讚十分道地,像是店家推薦必點的「泰式烤雞腿」、每日限量超費工的「泰式蘋果起司捲」,另外「泰式烤魚」雖然要等約1小時,但美味程度掛保證,等待絕對值得!

-

店家資訊>>

考山路-人生好苦之泰居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2弄28-1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週日公休)

官網:考山路-人生好苦之泰居酒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信義區全新泰式料理「初泰PIKUL」!超美植栽裝潢+道地泰菜,「冬蔭功」香濃必嚐
台北10家南洋餐廳推薦!「阮小越」特色越式火鍋,「磐石坊」總統都愛
 

妞新聞 台北 泰式料理推薦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