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金曲獎完整入圍名單!周杰倫只入圍最佳歌曲、徐佳瑩與A-Lin爭歌后、入圍最大贏家是「這位」!

第 34 屆金曲獎 娛樂圈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16 17:15:00

第 34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 7 月 1 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特別邀來創作才子韋禮安擔任典禮主持人,而去年除了亞洲天王周杰倫睽違六年發片外,吳青峰、韋禮安、瘦子、A-Lin、鄧紫棋、徐佳瑩、安溥、戴佩妮...等實力唱將也都先後發行新專輯,不論男女歌手都堪稱死亡之組,而主辦單位也在剛剛公佈了 2023 金曲獎的入圍名單,以下為大家揭曉。

24小時最熱

 

男歌手風格多元

source:環球音樂、滾石唱片

男歌手部分,將由 MC HotDog 熱狗、熊仔、吳青峰、HUSH、鶴 The Crane、趙雷...等六位風格與唱腔截然不同的歌手角逐,拿下第 31 屆金曲歌王的吳青峰,以及專輯深受市場好評的熱狗都被網友預測為得獎熱門人選,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拿下全球專輯銷售冠軍的周杰倫,今年沒有入圍最佳男歌手、最佳專輯等大獎,只靠著〈最偉大的作品〉入圍了年度歌曲獎。而評審團主席陳建騏也在事後提到,周杰倫、瘦子E.SO、韋禮安跟柏霖都是在評審團中討論度很高的遺珠。

 

 

女歌手堪稱死亡之組

source:亞神音樂、索尼音樂

女歌手部分,則是徐佳瑩、洪佩瑜、郁可唯、A-Lin、戴佩妮、劉柏辛Lexie...等六位才女角逐,創作才女徐佳瑩每次發行專輯都會得到多項金曲入圍肯定,甚至在第 29 屆金曲獎摘下最佳女歌手的獎項,這次入圍也將正面對決同樣是金曲獎常客的創作才女戴佩妮,以及曾 5 度被提名歌后,被網友譽為金曲獎最大遺珠的 A-Lin,完全可以說是死亡之組!陳建騏也在事後補充鄧紫棋、安溥跟陳珊妮都是這次的遺珠。

 

洪佩瑜成大贏家

source:何樂音樂

但是說到今年金曲獎的大贏家,那就不能不提這位身經百戰的「超級新人」洪佩瑜了!靠著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出道的她,在 2011 年時以演唱熱播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主題曲〈踮起腳尖愛〉逐漸被大家認識,但是一直到去年才推出她的首張專輯《明室》,並且邀來徐佳瑩、蔡健雅、陳建騏、陳君豪、葛大為...等大咖跨刀助陣,含金量高到嚇人,她也憑藉這張專輯一舉入圍了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華語專輯、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新人...等 8 項大獎。而徐佳瑩與吳青峰則是入圍 7 項大獎緊追在後,尤其是吳青峰的《馬拉美的星期二》這張專輯更被陳建騏譽為已經達到「藝術品的高度」!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最佳華語男歌手獎:

MC HotDog 熱狗/姚中二

熊仔/PRO

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

HUSH/娛樂自己

鶴 The Crane/TALENT

趙雷/署前街少年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徐佳瑩/給

洪佩瑜/明室

郁可唯/Dear Life

A-Lin/LINK

戴佩妮/被動的觀眾

劉柏辛Lexie/幸福星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邵大倫/出一支喙

廖士賢/入

陳竹昇/換場

阿吉仔/心愛的謝謝

周自從/自從彼時陣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蔡家蓁/無礙

黃妃/回想

鄭宜農/水逆

蔡秋鳳/憐朱安

曹雅雯/禁

 

最佳樂團獎:

生祥樂隊/江湖卡夫卡

聲子蟲/真面目

JADE/Snow White

大象體操/夢境 Dreams

宇宙人/理想狀態

A_Root同根生/邊緣轉生術 Holy Gazai

Robot Swing/SYSTEM BOOTING...

 

最佳新人獎:

洪佩瑜/明室

芒果醬/新・寶島少年?

LÜCY/LÜCY

黃浩庭 HAOTING/萬壽菊

鶴The Crane/TALENT

潮州土狗/狗狗歷險記

阿布絲/ABUS

 

最佳華語專輯獎:

徐佳瑩/給/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洪佩瑜/明室/何樂音樂有限公司

JADE/Snow White/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熊仔/PRO/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HUSH/娛樂自己/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專輯獎:

鄭宜農/水逆/火氣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A_Root同根生/邊緣轉生術 Holy Gazai/創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DJ MR.GIN/格/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黃浩庭 HAOTING/萬壽菊/夕陽音樂產業有限公司

蔡秋鳳/憐朱安/比佛利影音多媒體有限公司

曹雅雯/禁/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客語專輯獎:

邱舒/等路 Waiting a present for/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林鈺婷/簷風謠/山狗大樂團

彭佳慧/我在客廳做的夢/大賞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米莎/蝓螺/老頭音樂

彭柏邑/客氣/安樂茂思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年度歌曲獎:

徐佳瑩/準明星/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洪佩瑜/明室/何樂音樂有限公司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鄭宜農/新世紀的女兒 feat. Chunho/火氣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安溥/最好的時光/聯成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葛西瓦/Semane sepi夢/野聲音娛樂有限公司

 

最佳MV獎:

章郡/Beanstalk《BEANSTALK》/否極泰來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霈芙/I Will Find You《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比爾賈/給《給》/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邱柏昶/差-點《Snow White》/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Show Yanagisawa/(……海妖沙龍)(feat. 蜷川紅 of 和樂器樂團)《馬拉美的星期二》/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Pennacky/Little Balcony《Little Balcony》/夕陽音樂產業有限公司

 

特別貢獻獎:

林秋離

歐陽菲菲

 

【追劇時間】Netflix《末日騎士》5看點!金宇彬「最強司機」垂降開槍帥度爆表,暗風韓國社會「就算世界末日也要被財團控制」

「精靈女王」太妍要來了!少女時代隊長六件事帶你認識,最長壽組合的秘密、台北小巨蛋南韓Solo女歌手第一人!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金曲獎 金曲34

最新消息

【金曲34】開創華語歌壇新趨勢! 天后歐陽菲菲、已故作詞人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5-16 17:45:00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6)日下午1點公布入圍名單,本屆特別貢獻獎將頒給已故作詞人林秋離、旅日天后歐陽菲菲,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

24小時最熱

台灣知名作詞家暨唱片製作人林秋離,譜寫無數膾炙人口,傳唱不輟的歌曲,代表作有〈我還年輕〉〈動不動就說愛我〉〈哭砂〉〈聽海〉〈天黑〉〈江南〉〈不為誰寫的歌〉等,他曾在1992年憑〈我從南方來〉獲得第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林秋離不僅在創作領域卓然自成一家,更投入廠牌應營,致力發掘新人後輩,是跨時代、世代的全方位音樂人。林秋離在去(2022)年12月11日離世,享壽62歲。

歐陽菲菲是首位赴日發展大獲成功的華語歌壇偶像巨星,早在半世紀前就是第一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者。早年,她讓台灣聽眾見識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出道多年帶來〈雨中徘徊〉〈愛的路上我和你〉〈熱情的沙漠〉〈嚮往〉〈嘿嘿!TAXI〉〈擁抱〉〈感恩的心〉等大家朗朗上口的國民好歌。文化部表示,在相對保守的年代,歐陽菲菲以前衛奔放的表演風格為華語歌壇打開全新可能,展現超越時代的跨界影響力,也是當代音樂人希冀成為國際化音樂表演者的最佳典範。

【金曲34】入圍大贏家「新人洪佩瑜」8項成黑馬 吳青峰、徐佳瑩緊追在後

葉家妤危險駕駛「睡著擦撞護欄」 不敢跟超愛車的老公講真相

鏡週刊 金曲獎 金曲34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