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出道55年!比莉首入圍金曲喜極而泣 背後有兒子周湯豪操刀

第 34 屆金曲獎 娛樂圈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5-17 10:15:00

周湯豪為媽媽比莉製作的歌曲《比莉卡厲害》,首度入圍金曲獎,與Jae Chong共同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創下母子同時入圍的紀錄,他說:「母親節快樂 ,能幫媽媽製作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我自己專輯什麼也沒入圍,還是比莉卡厲害。」

24小時最熱

出道以來,周湯豪一直無緣金曲獎,去年推出專輯《REAL LIFE》,今年依舊槓龜,但幫媽媽製作、作詞作曲的歌曲《比莉卡厲害》,終於讓他進入金曲殿堂,比莉已經20年沒有音樂作品,去年在周湯豪跨刀下,一連推出兩首單曲,也讓出道55年的她首度前進金曲獎。

周湯豪幫媽媽比莉製作、作詞作曲的歌曲《比莉卡厲害》。(圖/翻攝自周湯豪臉書)周湯豪幫媽媽比莉製作、作詞作曲的歌曲《比莉卡厲害》。(圖/翻攝自周湯豪臉書)

 

比莉今天聞訊更是開心到喜極而泣,也透露最近她和周湯豪這四天拍了三支影片,今天一路忙到早上五點,起床就接到一堆電話祝賀,她表示,現在很多人可能懂嘻哈,但不一定懂七零年代的歌曲,她說:「他可以把我那個年代的音樂加上新的元素,把這首歌寫得這麼棒,這麼有時代感,而且他會把我MV拍成我那年代的味道,不管裡面的音樂、MV、燈光,所有時尚服裝都是我們一起做的,我很替他驕傲開心。」

【金曲34】台語歌后競爭激烈 曹雅雯對戰黃妃

【金曲34】MC HotDog首爭歌王鬥熊仔 青峰入圍7獎獲讚「充滿藝術品高度」

鏡週刊 金曲獎 金曲34

最新消息

【金曲34】MC HotDog首爭歌王鬥熊仔 青峰入圍7獎獲讚「充滿藝術品高度」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5-17 14:30:00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今下午公布入圍名單,MC HotDog、熊仔、吳青峰、HUSH、鶴 The Crane與趙雷等6位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熊仔、吳青峰與HUSH也同時入圍最佳華語專輯獎項;曾連續兩年抱走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HUSH首次入圍歌手獎,表示「感覺創作歌手這個身份,歌手的部分也被看見了,非常非常感謝,也很開心。」

24小時最熱

吳青峰以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在第34屆金曲獎入圍7項,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讚美青峰成功在音樂風格多變;《馬拉美的星期二》呈現出青峰在這些年,完全用自己想要表達的事,充滿藝術品的高度,在流行音樂中既獨特又有觀眾共鳴,青峰有這樣的能力與魅力做這樣的事,才會入圍7項。吳青峰則回應:「託《星期二》的福,看到君豪跟柳沢導演的名字很開心。」

MC HotDog首次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翻攝MC HotDog ins)MC HotDog首次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翻攝MC HotDog ins)

 

熊仔表示之前當過金曲評審,對於獎項得失心沒有那麼重,「可以跟狗哥(MC HotDog)一起入圍華語男歌手很榮幸,期待可以見到他,因為他是很照顧我的前輩,其他入圍者作品也都很厲害。自己心中最踏實的還是下一張專輯,希望可以更厲害,會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張專輯。」

鶴The Crane一次入圍最佳新人與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翻攝鶴The Crane ins)鶴The Crane一次入圍最佳新人與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翻攝鶴The Crane ins)

 

 

趙雷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項,歌迷留言要求開演唱會慶祝。(翻攝趙雷工作室微博)趙雷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項,歌迷留言要求開演唱會慶祝。(翻攝趙雷工作室微博)

 

MC HotDog熱狗得知入圍時才剛起床,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心如止水,我又不是被嚇大的。」自認這次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純陪榜沒得獎希望,不過他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NFT〉這首歌,「真的很屌。」

【金曲34】入圍大贏家「新人洪佩瑜」8項成黑馬 吳青峰、徐佳瑩緊追在後

【金曲34】洪佩瑜相隔12年出輯「一口氣入圍8獎」 與徐佳瑩入死亡之組爭歌后

鏡週刊 金曲獎 金曲34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