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3款人工淚液要注意! 醫解析使用人工淚液注意事項

愛健康
By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5-23 19:30:00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美國今年2月份爆發人工淚液感染事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最新消息,累積感染人數達到81人,其中14人失明、4人需摘除眼球,造成4人死亡。

24小時最熱


點人工淚液竟有致命危機! 這3種人工淚液停止使用為佳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自3月份通報68例感染者,目前因受細菌感染的病例人數增加至81人,大多數個案感染部位侷限於眼睛,一旦細菌進入血液,恐有致命風險。截至15日為止,已有4人死亡。


人工淚液感染事件禍首為綠膿桿菌,臨床證實,無法以抗生素控制病情。大多數感染者表示,使用過多種品牌的眼藥水,美國衛生部門呼籲民眾停止使用下列3款有問題的產品:


1.EzriCare人工淚液,由印度Global Pharma製造。
2.Delsam Pharma人工淚液。
3.Delsam Pharma人工軟膏。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經清查相關產品,並未核准上述3款藥品輸入國內,後續將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眼科醫師研判,應是藥水製造過程造成汙染,另建議民眾若使用單支劑型,應在24小時內用掉。


美國已有18個州發現感染病例,CDC預估感染人數將持續增加。NBC報導,去年開始出現最初感染案例,細菌進入人體後,患者不一定出現症況,但綠膿桿菌卻在人體內大量繁殖,再經由共用醫療用品傳染給他人,例如,長照護理機構內的感染病例,有些從未使用過人工淚液。


美國CDC提醒,如果使用過相關產品,如果眼睛出現黃色、綠色或透明分泌物,或是眼睛疼痛、發紅、有異物感,以及畏光、視力模糊,就應盡速就醫。


人工淚液過多久不能用? 醫揭人工淚液使用期限、注意事項


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人工淚液可分為添加防腐劑、無添加防腐劑等兩大類,但即使添加防腐劑,使用期間較長,也應在拆封後一個月內使用完畢,如過了期限,就應捨棄不用。再者,封使用前應先檢視,若瓶內有沈澱物、顏色改變時,也不可使用。


至於一般單支裝的無添加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則應應於開封後的24小時內用掉,呂大文表示,如果將每日拋人工淚液使用好多天,就可能引發細菌感染,造成眼疾。值得注意的是,不管使用哪1種人工淚液,在點藥時,滴藥的乳突尖端不可接觸到眼球部分,否則容易造成葡萄球菌及鏈球菌等感染。


更多NOW健康報導
▸保久乳為什麼可以放那麼久? 專家揭密其中的關鍵原因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人工淚液

最新消息

5位私藏運動YouTuber推薦!「Jo姐」新手好入門、「歐陽春曉」直角肩必跟練

愛健康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23 22:30:00

天氣漸漸炎熱起來,相信很多妞妞們應該會想要在夏天時露出自己完美的線條吧!除了大家都認識的「Coffee林芊妤」「May Fit」以外,妞編輯特別加碼「5位運動型YouTuber」,就算天氣太熱不想出門,也可以在家運動,讓妞妞們在盛夏來臨前擁有健康的體態!

24小時最熱

 

 

運動YouTuber介紹1.

MadFit

source:MadFit

「MadFit」的影片主要分為全身有氧、局部鍛鍊和拉伸,影片在莫蘭迪灰的簡約空間、舒適的光線色調下拍攝。MadFit講解清晰,且動作與動作之間也有適當的休息,不用擔心會跟不上或太吃力。

 

妞編輯推推新手可以從「20分鐘低強度的全身HIIT(Low Impact FULL BODY HIIT)」做完接「15分鐘的全身拉伸(15 MIN FULL BODY STRETCH & COOL DOWN ROUTINE)」舒緩身體,一天30分鐘讓自己動!起!來!。

 

 

 

運動YouTuber介紹2.

growwithjo

source:growwithjo

擁有陽光爽朗笑容的growwithjo被大家暱稱為「Jo姐」,因為她的影片沒有太多的跳躍、深蹲等傷膝蓋的動作,所以對新手和大基數的妞妞們較為友善,並且Jo姐運動時會在身旁擺全身鏡,讓大家更能檢視到動作背面的角度(這點超讚!)

 

其中妞編輯很推薦歌手合輯的有氧運動系列,像是「Fun Dance Party Workout 」、「Full Body Beginner Dance Party」,動感的音樂加上Jo姐活力十足的笑容,就像和好朋友一起運動一樣,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很快啊!

 

 

 

運動YouTuber介紹3.

歐陽春曉

source:AuroraOuyang歐陽春曉

「歐陽春曉」是小紅書人氣的運動Youtuber,以練「直角肩、少女背」的影片爆紅,她的影片風格較多變,並且運動時常常搭配韓國女團的音樂,喜歡聽韓樂的妞妞們絕對能樂在其中,運動時間直接變成演唱會(笑)

 

妞編輯很喜歡這部「10min超辣女團瘦身燃脂舞」,歐陽春曉搖身一變成為NPC教練,女團舞感的動作加上沒有跑跑跳跳不怕喘,跳兩遍都不是問題(咦XD?),一支影片的時間大多都在10~15分鐘左右,新手0負擔。

 

 

 

運動YouTuber介紹4.

growingannanas

source:growingannanas

「Anna」的影片是屬於比較中高強度的,常常會出現深蹲、上下跳躍的動作,再加上影片長度比較長,所以對有一定基礎的妞妞們比較吃香,剛開始運動或經期期間的妞妞們先含淚觀賞就好。

 

這支「3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HIIT(30 MIN CALORIE KILLER HIIT Workout)」和「24分鐘全身TABATA HIIT(24 MIN TABATA HIIT Full Body)」就很適合想挑戰的勇者妞妞(做完靈魂出竅都不意外...)

 

 

 

運動YouTuber介紹5.

MIZI

source:MIZI

最後一位是「MIZI」,她是一位韓國的運動YouTuber,所以在動作和強度的上的安排會更適合亞洲人,新手妞妞要上手一定沒問題。也有經期友好的影片,在那七天可以無負擔的動起來。

 

像這部「低強度全身運動(LOW IMPACT FULL BODY WORKOUT)」因為強度不高,所以做起來很輕鬆。妞編輯自己做完「30分鐘有氧運動(NON STOP 30 MIN FAT BURNING CARDIO WORKOUT)」整個大爆汗,但是超級舒爽!(可以再多吃兩碗飯?)

 

 

以上是「5位運動型YouTuber」的介紹,不知道妞妞們喜歡哪位呢?妞編輯私心推推「Jo姐」,每次跟著做完都覺得很歡樂,中途也不太會有累感!歡迎妞妞們也推薦你們的跟練清單(笑)

 

註:文章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並非妞新聞或編輯,若影片遭移除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
棉花糖女孩、運動新手必看!五位健身YouTuber教你居家運動,減肥其實很簡單!
如何練出馬甲線?推薦10位YouTuber「居家徒手訓練」影片,姐妹們跟著動起來
 

Youtuber 妞新聞 運動 健康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