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高、乾眼怎麼辦?營養師解答4大「顧眼睛飲食指南」,低頭族、老花需要的不只是葉黃素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31 19:30:00

現代人長時間依賴手機、電腦,不只近視成了文明病,眼睛的健康也亮起紅燈!想要顧好靈魂之窗的健康,別只知道攝取葉黃素,針對不同的眼睛狀況,所需要的營養也不一樣!人氣營養師Feibi這回便精準為讀者們指引,4大「顧眼睛飲食指南」,低頭族、眼壓高這樣吃更有效!

24小時最熱

 

1/眼睛乾澀

Pixabay@pexels

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的女孩,亦或者長期工作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肯定都曾有過眼睛乾澀的情況,然而想要改善乾眼,別胡亂依賴眼藥水、人工淚液,最好的辦法是靠飲食救援!營養師分享,在營養上可以多攝取維生素A和DHA,維生素A可以穩定淚液的分泌;DHA則可舒緩乾眼症與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飲食選擇上像是:深綠色蔬菜、番茄、豬肝、鮭魚、魚油都是很好的選擇。

 

2/日常疲勞

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每日面對電腦工作、熬夜苦讀,讓眼睛疲勞又酸疼嗎?針對操勞過度的雙眼,在營養的補充上也要精準!營養師提到,緩解眼部疲勞可以多補充花青素和維生素B群,像是蔓越莓、葡萄、藍莓,以及全穀物飲食、均衡營養都是顧眼睛的飲食手選法則。

 

3/3C低頭族

Teona Swift@pexels

現代人離不開3C產品,工作處在電腦前,夜晚放鬆時更以手機為伴,若妳也是名副其實的低頭族,那麼面對藍光的侵害更得小心!為抵禦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影響,營養師建議可以多攝取葉黃素,以及玉米黃素,包含了菠菜、南瓜、地瓜葉,以及玉米、枸杞,都是顧眼超級食物!
 

4/眼壓高

Pixabay@pexels

當壓力大、神經緊繃,甚至睡眠不足、睡不好時,就容易出現眼壓高的症狀,沉重的壓迫感、緊繃又讓人暈眩的視覺,更會使工作效率大幅降低!針對眼壓高的情況,營養師推薦可以從加強花青素、DHA的補充做起。像是魚油、鮭魚、鯖魚、莓果、葡萄,都是營養滿分的良方。

 

 

SOURCE : feibi_nutrition@IG

《玩命關頭X》票房霸榜熱議5件事!馮迪索、巨石強森世紀大和解?DC、漫威一家親,小勞勃道尼即將加盟?

2023台北飯店Spa推薦Top5!台北晶華連續七年獲台灣第一、W Hotel還能欣賞101夜景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營養師 葉黃素 健康 眼科 乾眼症 眼壓

最新消息

《浪漫醫生金師傅3》李聖經身材太好!堅持不靠挨餓瘦,公開私下最常吃「健康餐」食譜

愛健康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31 22:00:00

敲碗了好~久,終於等到《浪漫醫生金師傅3》開播了!第三季由安孝燮、李聖經原班人馬回歸主演,劇情延續前兩季,同樣以「石垣醫院」為故事背景,更將時間推移至三年後,安孝燮和李聖經兩人進入同居狂灑糖,安孝燮在第一集還裸上身展示好身材,而模特兒出道的李聖經,完美的體態也讓人超羨慕,到底是怎麼維持的?本人之前在節目上也公開了自己的飲食、運動菜單!

24小時最熱

 

《浪漫醫生金師傅3》李聖經飾演車恩彩

source:sbsdrama.official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成功轉型為實力派演員的李聖經,回歸出演韓國神級醫療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在劇中飾演胸腔外科醫師「車恩彩」,和安孝燮飾演的擅長手術天才的外科醫生「徐宇鎮」,在第三季兩人終於大方談戀愛,還進展到同居階段,安孝燮看李聖經的眼神都能拉出絲,讓人邊看邊姨母笑。李聖經也在近期更新IG,不僅放上和安孝燮超有愛的花絮照,還有向安孝燮不斷撒嬌要求一起跳舞的可愛影片(第一個IG滑到最後),戲裡戲外都太甜了吧!!

 

 

李聖經身材管理秘訣1絕對不要挨餓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會想到用挨餓的方式讓自己快點變瘦,但李聖經分享,她自己絕對不會靠挨餓節食的方式,這樣身體很容易會反撲,寧可是好好的享受健康料理,且最好是都選擇原型食物,少碰加工食品。

 

 

李聖經身材管理秘訣2義大利西洋芹料理

 

 

 

之前在節目上分享過自己家裡冰箱會囤放各種蔬菜,像是迷迭香、羅勒、野芝麻菜、義大利西芹,平常會切一切做成沙拉來吃,也分享自己最常吃的方法是,在橄欖油裡放入滿滿炒成脆脆的蒜片,和義大利西洋芹拌著吃,就算不加麵也覺得好吃。

 

 

李聖經身材管理秘訣3多做核心運動

 

 

 

李聖經分享自己很重視核心的運動,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率,像是深蹲、平板支撐等,即使是沒有做得很好,但在家仍都會堅持做運動,之前出席美妝活動時,還大秀腹肌,身材真的太絕了!

 

【延伸閱讀】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10大劇情看點!柳演錫特別演出,原班人馬陣容曝光
2023Disney+韓劇推薦20部!《浪漫醫生金師傅3》開播,南柱赫趙寅成回歸
 

瘦身 減肥 妞新聞 李聖經 浪漫醫生金師傅 金師傅3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