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神功護體!8.5公斤喵星人墜6樓「撞破汽車玻璃」竟奇蹟沒事

萌動物
By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3-06-01 20:00:00

泰國曼谷上週發生一起喵星人墜6樓卻奇蹟生還的事件,一名泰國網友在網上分享趣聞指出,一隻重達8.5公斤的胖貓從公寓6樓失足墜落,不偏不倚砸中他車子,還把擋風玻璃撞破一個大洞,但萬幸的是,這隻可愛的罪魁禍首在「肉肉神功」護體下僅受到輕傷,奇蹟事蹟在網上瘋傳掀起熱議。

24小時最熱

8.5公斤喵星人墜6樓撞破汽車玻璃卻奇蹟無事

▲8.5公斤喵星人從6樓陽台墜落,撞破汽車擋風玻璃卻毫髮無傷。(圖/翻攝臉書/Apiwat Toyothaka

綜合泰媒報導,泰國男子阿皮瓦(Apiwat Toyotaka)在臉書發文指出,上週六(27日)早上7點接到公寓管理員的電話,告訴他「有一隻貓摔到你的車上」起初他覺得只是一隻貓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想到下樓就赫然發現座車的後擋風玻璃竟破了一個大洞,原來砸中他車輛的是一隻重達8.5公斤的虎斑貓。

監視器畫面顯示,這隻以電影《功夫熊貓》角色命名的胖貓「師父」不慎從6樓陽台摔下樓時,先撞上3樓陽台,隨後才摔到在阿皮瓦車上。當管理員趕到現場時,就發現車子旁全是玻璃碎片,而闖禍的「師父」則「滿臉無辜」地躲在車底下。飼主解釋,她打開門的時候,「師父」突然跑到陽台上,結果不慎滑倒掉了下去。

8.5公斤喵星人墜6樓撞破汽車玻璃卻奇蹟無事

▲經過獸醫拍攝X光檢查,從高樓墜下的「師父」並無大礙。(圖/翻攝臉書/Apiwat Toyothaka

不幸中的大幸是,經過獸醫拍攝X光檢查,從高樓墜下的「師父」並無大礙,沒有任何骨折,只有指甲有些損傷。「師父」驚心動魄的經歷不斷被網友轉發瘋傳,許多人認為「師父」因為有個胖嘟嘟的身材作為「安全氣囊」才會平安無事,而飼主事後也透露「師父」近況指出,能吃能睡,身上沒有腫脹或瘀青,排泄也很正常,喵生依然過得十分滋潤。

8.5公斤喵星人墜6樓撞破汽車玻璃卻奇蹟無事

▲許多網友認為「師父」因為有個胖嘟嘟的身材作為「安全氣囊」才會平安無事。(圖/翻攝臉書/Apiwat Toyothaka

報導指出,這棟公寓其實並不允許住戶飼養寵物,所以飼主事後也因此被當局開罰1000泰銖,她承諾,未來會評估情況看是要將「師父」送回老家生活,或是想辦法租間可以飼養寵物的房子。

喵星人 Enews新聞網

最新消息

未驅狗貓寄生蟲恐影響幼童與孕婦 毛孩驅蟲保飼主健康

萌動物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6-03 15:30:00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外出散步是維持毛孩健康的最佳活動之一,但炎炎夏日來臨,家有毛小孩的飼主若缺乏寄生蟲防範觀念,反而容易使飼主與毛孩身陷傳染病危機。許多蚊蟲、跳蚤伺機作亂,叮咬不僅容易引發紅腫、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發燒、頭痛,對於無法言語表達的毛孩與小孩來說,僅能不斷地搔抓皮膚,若未能及時制止,傷口破裂反覆感染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無論毛孩或飼主,都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只有每月定期驅蟲,才能降低疾病發生率。

24小時最熱


飼養狗狗貓貓的人更多 如何幫助牠們健康長大更重要


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統計顯示,家養犬貓合計登記數量在2022年底已超過222萬隻,顯見現代社會對於毛孩健康照護的龐大需求。楊動物醫院院長楊靜宇獸醫師表示,由於國人觀念的改變,飼主與毛孩的關係已經如同家人般親密,更期許毛孩能夠以健康的身體長久相伴,因此,相較於過往寵物醫學以治療疾病為主,現今則更著重於預防方面,而三餐吃飽、睡好、每月按時驅蟲正是打造毛孩優質健康生活缺一不可的關鍵。


楊靜宇獸醫師說明,跳蚤等寄生蟲擁有驚人的繁殖能力,跳蚤在短短24至48小時間即可順利交配產卵,可誕下高達2,000顆蟲卵,若在毛孩身上發現有寄生蟲的蹤跡,家裡的環境極有可能早已淪陷為寄生蟲大本營,更有數據顯示,95%寄生蟲是以肉眼難以察覺的形式遍布在家中,光靠清潔打掃無法完全消滅,尤其是毛孩共享家庭環境已成為現代社會常態,若是沒有落實每月定期驅蟲,不僅會帶來家裡環境汙染問題,甚至可能成為飼主與毛孩的健康隱患,一旦碰到帶有傳染病之寄生蟲,恐導致嚴重的人畜共通傳染病。


定期驅蟲保護毛孩健康 更是維護飼主


寄生蟲導致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在我國雖然少見,但被跳蚤叮咬而去診所治療的個案卻有相當多例,不僅毛孩需要擔心跳蚤吸血,體溫高的小朋友、孕婦都是跳蚤喜愛的體質之一,尤其是小朋友的皮膚敏感又脆弱,難以控制抓癢動作,舊的紅疹還未消失,新的便冒出來,頻頻亂抓、細菌滋生的狀況,即有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楊靜宇獸醫師強調,臨床觀察到許多飼主存在錯誤驅蟲觀念,誤以為只有夏季或是外出才要注意毛孩的寄生蟲問題,但由於台灣處在亞熱帶氣候的地理環境,一年四季都適合寄生蟲繁殖生長,因此,飼主務必為毛孩每月按時驅蟲以防範病媒傳播,如有發現跳蚤叮咬毛孩或飼主的情況,更應加強環境清潔,防止跳蚤繼續繁衍。


隨著寵物預防醫學不斷精進,市面上的寵物驅蟲藥已相當普及,包括口服藥、滴劑、噴劑、防蚤項圈等不同品類,藥效品質上也越趨友善安全。楊靜宇獸醫師指出,每種驅蟲藥的藥物成分與效力不同,飼主應考量寄生蟲種類與個人生活習慣,替毛孩挑選兼具安全性與效力的產品。


楊靜宇獸醫師提醒,每月定期為毛孩驅蟲是阻斷疾病發生的關鍵,呼籲飼主選購時應留意驅蟲藥的藥性是否溫和,避免使用含有機磷等高毒性成份,或選擇獸醫師推薦的驅蟲藥品牌,才能保護毛孩身體健康。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室內植物挑選攻略! 專家曝4種有益淨化室內空氣植物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