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休v.s.見紅休」哪個好?上班族曝心聲!原來多數人最愛這1種

By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3-06-03 11:00:00

排休方式會跟著工作職務不同而有所差異,其中一名女網友日前表示,自己做過見紅休和排班制的工作,雖各有優缺點,但她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見紅休,因為有很多國定假日可連放,且和朋友聚餐也比較好約,甚至更不需找同事喬假,並好奇詢問網友:「喜歡哪一種?」貼文曝光後,大多數人都附和原PO看法、喜歡見紅就休,而相關原因也曝光。

24小時最熱

網友好奇提問排休v.s.見紅休哪個更好

▲上班族休假制度都不盡相同,但大部分網友都更喜歡「見紅就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喜歡排休還是見紅休」為標題發文,指出排休和見紅休等兩種休假制度工作她都做過,並發現兩者各有優缺點,排休優點為平日休假外出人較少,這不僅可享有平日價格,同時也方便至公家部門、銀行等地辦理業務,且還無需連上5天班,「做沒幾天就能休一天」;但缺點也非常明顯,除了需要常常和同事喬假外,甚至更無法隨心所欲選擇休假日,且包含國定假日和春節都得輪班,容易發生「別人放假自己卻要上班」的情況。

原PO接著點出見紅休的好處,像是和朋友約出門就非常方便,以及有很多國定假日連假都可以放,且通常均為上日班;壞處部分,要去銀行辦事就得利用午休時間或特別請假,且放假出遊費用較貴、人潮多易塞車。此外,若遇到想騎驢找馬換工作的情況,除非面試的公司假日也有營業,否則還必須為了面試請假。

比起排休大部分上班族都比較喜歡見紅休

▲綜合上述優缺點,原PO坦言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見紅就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上述優缺點,原PO坦言,她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見紅就休,因為排休不僅常要輪班,同時也不易和親友時間對上,並好奇詢問網友看法:「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休假制度呢?」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上班族展開熱烈討論。

其中,大部分網友都更喜歡見紅休:「真的覺得排休很累,雖然可以上3天就休1天,但1天感覺根本不夠」、「見紅休,因為家人都見紅休,這樣才能跟他們出去」、「做過見紅休也做過排休,真的覺得排休很累,雖然可以上3天就休1 天,但休1天感覺根本不夠」、「排休根本屎,好想見紅休啊」、「不喜歡排休,別人上班你休假,見紅休才有真正休息」、「兩個都做過,我比較愛見紅休,排休真的好累,如果太多人要休同天,還要跟別人搶假」、「比較喜歡見紅休,排休很難跟朋友配合約出去的時間」,還有人直言:「我覺得排休最大的缺點是每次假日或連假會忙到發瘋!」

部分網友選擇排休因為不想要每次出遊都要大排長龍

▲選擇排休的網友不喜歡每次出遊都要大排長龍、人擠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過,有不少網友則更喜歡排休,並給出原因:「我喜歡排休欸,可能我的工作容易排休,我超愛平日連休2天,出門不用人擠人,吃餐廳也不用排隊」、「我以前見紅休,去銀行真的好不方便,都不知道要等多久,要請多久的假」、「我超愛排休!但可能因為我假日也能休到!重點是出去玩都不用人擠人、價格也比較便宜,再來就是我無法一次工作超多天,每次不小心連5都好累」、「排休,上2-3天休一天,可以一直期待休假,比較不會覺得很累很厭煩,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朋友可以出去玩所以沒差!」

Enews新聞網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