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黑眼圈用吃的!營養師指引5大「亮眼食物」,番茄、玉米竟媲美高效眼霜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6-18 17:06:00

經常熬夜、生活壓力大、黑色素沉澱、代謝差,亦或者天生過敏體質驅使等,「黑眼圈」形成原因有許多,而它不只影響了氣色,更會讓人的視覺年紀瞬間老五歲!不過想要有效改善黑眼圈,除了依賴眼霜的輔助、日常生作息的調整之外,「飲食」的搭配也相當重要!人氣營養師Nutritionist Charlene這次便與讀者們分享,改善黑眼圈「5大亮眼食物」妳吃對了嗎?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奶茶讓妳越喝越老 ! 中醫師驚爆3大「衰老食物」,這個低熱量美食竟然也上榜?

 

1/番茄

SOURCE : PhotoMIX Company@pexels

番茄素有超級食物之稱,不只有著極好的抗氧化效果,番茄中豐富的維他命A、C、E、胡蘿蔔素、茄紅素等,更可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改善血管型黑眼圈的問題,若妳時常覺得眼壓高、暗沉勞累,不妨透過番茄來養眼!

 

2/海帶

SOURCE : Irina Varanovich@pexels

許多女孩都清楚,海帶是很好的養髮食物,可強韌髮絲、烏亮髮色,然而可能許多人未注意到,由於海帶中富含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A、B、C、鐵、鋅等,有助於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提升血液帶氧量,進而達到暢通血液循環、代謝黑色素沉澱的效果。

延伸閱讀 : 水桶腰的原因找到了!營養師破解8大「容易腰粗食物」,啤酒、湯底囤腰肉殺手,8成女孩都愛吃的它也上榜

 

3/玉米

SOURCE : NEOSiAM 2021@pexels

玉米不僅隸屬於根莖蔬菜類,也富含滿滿澱粉,是一項很優質的澱粉攝取管道~其中玉米內涵的豐富維他命A、B、C、鈣、玉米黃素、葉黃素、鉀等,也可助於身體抗氧化、眼周消腫,甚至預防肌膚受藍光與紫外線刺激,可說是眼周肌膚的防護罩呢~

 

4/柑橘

SOURCE : 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柑橘的滿滿維他命C,是多數人養顏美容時的首選,不過正因為柑橘類擁有豐富的維他命B、C、鉀、銅、鎂、類胡蘿蔔素等,能幫助身體提升抗氧化力、抗發炎,營養師更分享,它還可強化眼睛和眼周血液循環,進而達到淡化暗沉、預防刺激等效果。

延伸閱讀 : 瘦不下來是因為「脂肪」攝取不夠?減重專家解密「棕色脂肪減肥法」,不節食也能輕鬆甩肉五公斤

 

5/黑芝麻

SOURCE : Ivan Samkov@pexels

同樣被忽視的養眼食物還有它!黑芝麻不僅可以用來養髮,其營養中蘊藏大量膳食纖維、維他命B、E、鐵、鋅等,還可幫助體內減少自由基的作亂,並且有效滋潤、放鬆眼周肌膚與肌肉,進而改善黑眼圈的形成。

 

 

 

SOURCE : annyeong.healthylife@IG

 

 

加入好友

Chanel 22包先放一邊!5款工坊系列包款推薦,「迷你口蓋包」背帶不用皮革而是木製?

「TPASS通勤月票」開賣!北中南價格、販售地點、使用範圍一次看,台中市民限時199搭到飽!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營養師 黑眼圈 番茄 玉米 亮眼食物 高效眼霜

最新消息

夏天到!戶外曬太陽玩水上運動 專業醫師提4招防曬傷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6-19 19:00:00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夏季陽光明媚,許多人喜歡在戶外享受陽光,特別是水上活動。然而,過度曝曬陽光可能導致曬傷、皮膚癌和其他健康問題。新北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秉勳醫師,介紹4種防止曬傷的方法,準備體驗SUP、或是做喜愛的運動前,要時時注意。

24小時最熱


▸1.使用防曬乳:選擇具有寬光譜保護(UVA和UVB)的防曬乳,並選擇SPF(防曬係數)30或更高的產品。在外出前至少15分鐘塗抹防曬乳,並每2小時重新塗抹1次。特別注意潮濕或出汗時,需要更頻繁地重新塗抹。


▸2.適當遮蔽:戴上寬邊帽子、太陽眼鏡和輕便的長袖衣物,以遮蔽陽光直射,也可選擇較緊身的衣物。此外,較深色和緻密的布料,可以更有效地阻擋紫外線。


▸3.尋找陰涼場所:當在戶外活動時,尋找陰涼的場所,如樹蔭下或遮蔽物下,可減少曝曬時間和皮膚受到的紫外線暴露。


▸4.避免陽光強烈的時段:通常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是陽光最強烈的時段,如果可以,儘量選擇在這段時間進行室內活動或待在陰涼的地方。


▲整型外科醫師李秉勳提供4招讓大家預防曬傷。(圖/截取自李秉勳醫師臉書)


核稿編輯:連珮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為何心跳會忽快忽慢? 心律不整原因與治療方法全解析
▸痠痛貼布亂貼恐致死! 揭貼布3大成分及正確使用方法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防曬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