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首選!「只要有冷氣,女友不生氣」水族館賞「銀河七夕祭」

七夕情人節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7-08 21: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七夕該去哪為曖昧增溫,或是為浪漫加分?桃園 Xpark 今年夏天首次與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聯名合作,推出「向星空許願~Xpark 銀河七夕祭」,將仙台市擁有400年歷史的「七夕祭」於台灣原汁原味呈現,特別展示只在仙台七夕祭典才看得到如彩色水母般在天空飄揚的大型吹流,還可以體驗「向星空許願 DIY」,一起遇見幸福。

24小時最熱

▲觀賞緩緩游動的水母,是療癒人心的畫面。 圖:Xpark/提供▲觀賞緩緩游動的水母,是療癒人心的畫面。 圖:Xpark/提供

移居台灣的日籍女星阿部瑪利亞現身分享,在日本,七夕時節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去神社參與七夕祭、一起去看夏日祭典、或是去水族館約會的好時光,來到 Xpark 感受日本七夕氛圍,有夢幻水母缸和可愛的企鵝、海獅,加上與仙台七夕祭聯名,整座水族館也變得相當浪漫。

▲「與眾同樂 & Animal Ground」全面更新,近距離學習其生態的「Xrun!」運動會登場。 圖:Xpark/提供▲「與眾同樂 & Animal Ground」全面更新,近距離學習其生態的「Xrun!」運動會登場。 圖:Xpark/提供

Xpark 受歡迎的「與眾同樂 & Animal Ground」即起全面更新,以運動會為主題的互動展示「Xrun!」登場,遊客和飼育員一起動起來。除了能近距離觀察生物外,並藉由生動的生態解說,從認識後引發興趣進而學習到關於生物的知識。

與日本仙台市政府聯名舉辦的七夕祭大型「吹流」是懸掛的大型紙藝裝飾品,Xpar 特別將仙台當地七夕祭典才看得到的長達2.5公尺的「大型吹流」空運來台,同時妝點由竹子及燈籠打造出的「竹燈星空隧道」,讓遊客拍攝美照。

▲Xcafe 推出七夕限定餐點,予人夏日繽紛沁涼的好心情。 圖:Xpark/提供▲Xcafe 推出七夕限定餐點,予人夏日繽紛沁涼的好心情。 圖:Xpark/提供

「向星空許願~Xpark 銀河七夕祭」自即日起到8/28止,營業時間為10:00-20:00。館內 Xcafe 同步推出七夕限定餐點,包括柑橘、洛神水果風味的七夕漂浮飲,蘑菇雞肉「星願美味派」,以及巧克力口味的「南極星夜慕斯」。此外,還有從日本空運來台的「Xpark 限定點心麵禮盒」,包裝外袋是海洋生物的知識圖鑑,小朋友可和好友分享。

旅行 約會 七夕 旅遊 Xpark 旅奇傳媒 2023七夕

最新消息

【夏遊獅城1】《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477坪超大展區!登高走進名畫中 2大必訪亮點開箱

旅遊趣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7-09 11:00:00

炎夏出遊躲進冷氣房看展絕對是明智選擇!新加坡最擅長在城市間打造奇幻魔法,近期出訪獅城,別錯過首次到東南亞亮相的《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逾477坪的超大展廳,超過300多幅草圖及作品,細細探索,至少能逛上兩小時。

24小時最熱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已巡迴全球超過50座城市、累積超過600萬參觀人次,來台展出時,我也曾前往體驗,沈浸在梵谷的光影世界中。此次前往新加坡,有幸再體驗一回《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原以為與預想差不多,沒想到驚喜不斷,絕對值回票價。

《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將在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展出至10月。《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將在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展出至10月。

 

 

門口小兔子們換上《星夜》新裝。門口小兔子們換上《星夜》新裝。

 

《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由H&B、Exhibition Hub、Fever以及聖淘沙名勝世界合作舉辦,策展面積逾17000平方英尺(約477坪),走進入口處冒險已悄悄啟程,引導著旅客穿梭不同時空與空間,模糊了虛實界線,一步步掉進梵谷的世界中。

 

入口處兩旁人像畫高掛,就像走進古堡中。入口處兩旁人像畫高掛,就像走進古堡中。

 

 

策展人運用立體雕像與投影打造虛實難分的奇幻之感。策展人運用立體雕像與投影打造虛實難分的奇幻之感。

 

 

利用數位影像投影、感應等科技,經典的向日葵搖身一變有生命力的互動展區。利用數位影像投影、感應等科技,經典的向日葵搖身一變有生命力的互動展區。

 

 

完整名畫場景,遊客可親身走進《在亞爾的臥室》中。完整名畫場景,遊客可親身走進《在亞爾的臥室》中。

 

此系列展覽的核心亮點就屬「中央投影區」,從牆壁、地板到屋頂全方位零死角的大型數位投影,沈浸式營造氛圍,參展者可以席地而坐,也可以躺在躺椅、懶骨頭上,用最舒服的姿勢欣賞大作。有別其他特展,新加坡《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特意將投影結合立體空間,在中央投影區展廳設置階梯,遊客走在投影中,穿梭虛實間,讓沈浸體驗更上層樓。

 

該展覽自2017年以來已吸引了超過500萬名參展者,被CNN評為十二大沉浸式體驗之一。該展覽自2017年以來已吸引了超過500萬名參展者,被CNN評為十二大沉浸式體驗之一。

 

 

在廣闊的中央投影區,逛展者可以或坐或躺,舒服看展。在廣闊的中央投影區,逛展者可以或坐或躺,舒服看展。

 

 

巨幅《星夜》、《向日葵》、《麥田群鴉》等經典名畫360度在眼前上演。巨幅《星夜》、《向日葵》、《麥田群鴉》等經典名畫360度在眼前上演。

 

 

走上二樓看台,就像一步步緩緩走進畫中。走上二樓看台,就像一步步緩緩走進畫中。

 

另外,粉絲們千萬不能錯過精彩的VR體驗,戴上VR眼鏡窺探梵谷的日常,路過《黃色房屋》(The Yellow House)、闖入《夜間咖啡館》(Night Cafe),再到《在亞爾的臥室》,梵谷細膩且獨特的筆觸呈現眼前,與畫中老紳士們擦肩交錯,用10分鐘的旅程夢回19世紀。

 

參觀者可戴上VR眼鏡,窺探藝術家的日常與名畫背後的創作靈感。參觀者可戴上VR眼鏡,窺探藝術家的日常與名畫背後的創作靈感。

 

參觀完展覽,可以到亞洲甜品皇后Janice Wong主理的梵谷主題咖啡廳品嘗糕點,再去逛逛獨家周邊商品,園區內也設計了適合一家大小的藝術體驗活動,像是招牌瑜伽、自由繪畫等課程。

 

逛完展後再到購買紀念品區獨家周邊與品嘗聯名糕點。逛完展後再到購買紀念品區獨家周邊與品嘗聯名糕點。

 

聖淘沙名勝世界也推出夏日限定連賣套票,「環球藝術奇遇套票」內含張新加坡環球影城門票、一張《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門票,一張價值5新幣的新加坡環球影城無低消餐飲券,逛完展再到樂園瘋玩,盡情揮霍夏日時光。

 

聖淘沙名勝世界推出期間限定連賣套票,瘋玩樂園加逛展更划算。聖淘沙名勝世界推出期間限定連賣套票,瘋玩樂園加逛展更划算。

 

 

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

 

  • 地點:聖淘沙名勝世界(8 Sentosa Gateway, 新加坡)
  • 日期:即日起~2023年10月1日
  • 門票:大人每位新幣27元(約NT$610)、兒童每位新幣19元(約NT$429);環球藝術奇遇套票大人每位新幣109元(約NT$2,465)、兒童每位新幣80元(約NT$1,809)。
  • 官網:https://www.rwsentosa.com/en/events/van-gogh-exhibition

 

 

 

 

 

 

 

新加坡旅遊資訊

 

  • 簽證:台灣旅客可持有效期內的護照,登機前72小時內上網填寫新加坡電子入境卡,台灣已納入新加坡自動通關措施(Automated Clearance Initiative, ACI)國家名單內,符合入境資格持臺灣護照的旅客(6歲以上),均可於新加坡樟宜機場、大士(Tuas)及兀蘭(Woodlands)陸路關卡使用指定自動通道,以自動通關方式入境。
  • 匯率:新幣兌新台幣約為1:22.97。(2023年7月資料)
  • 時差:新加坡與台灣處同時區,無時差。
  • 氣溫:新加坡夏季白日高溫平均約在攝氏31度、夜間攝氏24度左右。
  • 航班:從台灣可搭乘星宇航空從台北直飛新加坡的航班 ,航程約4小時40分,票價10,584元起,航班詳情請參閱官網

 

 

 

 

【潮玩新加坡5】直擊IG最新打卡熱點「冰淇淋博物館」 少女心噴發、冰淇淋吃到飽!

【潮玩新加坡4】濱海灣花園「阿凡達體驗」實玩篇 沉浸式互動裝置境讓人「入戲」

新加坡 夏遊獅城 梵谷藝術沉浸式體驗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