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況好到不用套濾鏡!啦啦隊女神峮峮公開6個「保養+身材維持」秘訣,看不出來33歲

愛健康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8-03 17:00:00

長相甜美可愛,IG粉絲追蹤高達94.7萬,人氣紅到日本的中信兄弟象啦啦隊女神峮峮,不僅有讓人羨慕的好身材,經常在球場上風吹日曬雨淋,膚況依舊維持很好,生圖直拍也看不到瑕疵。近期受邀擔任德卡健康肌膚大使,要來和妞妞們分享自己平常的臉部保養及身材維持方法,趕快往下看!

24小時最熱

 

啦啦隊女神峮峮保養秘訣1一定要認真清潔

 

 

 

峮峮坦言以前對洗臉不是那麼講究,但自從工作變得比較密集,需要到每天上妝,才發現粉刺變很明顯,原來是平常沒有徹底清潔的關係。現在的她最在意的保養第一步驟就是清潔,她分享啦啦隊的彩排通常都在白天,和隊友們幾乎都是素顏的狀態,有時候正中午在草地上彩排真的很熱,每次結束後就會和隊友一起相揪去洗臉,自己最近愛上德卡的「精微亮顏素」,很特別的粉狀質地,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水調整濃度,有時候工作比較密集需要上妝的那幾天,也會在卸妝後再使用精微亮顏素,很喜歡使用完皮膚很乾淨的感覺,如果是要出景的話,也絕對必帶這個!

 

 

啦啦隊女神峮峮保養秘訣2步驟盡量簡化

 

 

 

本身肌膚偏乾且滿容易敏感,峮峮分享平常的保養工作其實偏簡單,不太會有繁雜的保養步驟,日常保養會使用化妝水、精華液,還會搭配美容油,平均一到兩週敷一次臉,如有工作時也會在上妝前先敷臉。特別是有重要的拍攝前,保養更要越簡單,有時候求好心切,用了不是平常慣用的保養品,反而會引發敏感。

 

 

啦啦隊女神峮峮保養秘訣3養成每天喝水習慣

 

 

 

想要皮膚變漂亮,身體代謝好,多喝水真的很重要!峮峮透露自己每天都會盡量喝到2000CC以上的水,她發現多喝水的好處除了皮膚不會那麼乾,粉刺也明顯減少。她自己的喝法是每天起床先喝一杯500~600CC的水,其他的量分配到下午,晚上就會少喝一點,避免隔天起床水腫,啦啦隊員之間也會互相提醒要多喝水。

 

 

啦啦隊女神峮峮保養秘訣4學會調整紓解壓力

 

 

 

自豪本身膚質很光滑、沒什麼顆粒感,拍照都不太需要修片的峮峮,以前其實也曾因為痘痘的問題很困擾,痘痘的主要原因來自對自己的要求高壓,那時候在兩頰、下巴長痘持續一年的時間,試過換枕頭套、戒咖啡都沒有用,後來發現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以正向去面對壓力,再加上適度的保養,肌膚的狀況就開始好轉。現在的她認為保養自己的私人空間很重要,休假時會選擇在家放空不與任何人聯絡,要待在一個沒有外在聲音的空間才能徹底的放鬆。

 

 

啦啦隊女神峮峮保養秘訣5飲食盡量清淡

 

 

 

在鏡頭前總是活力四射、自帶滿滿元氣的峮峮,好身材也是讓女生超級羨慕,她表示其實自己屬於容易發胖的體質,為了要維持身材,在飲食上就要特別忌口,像是不喝含糖飲料,每餐大概只吃七八分飽,如果是可控的情況下餐點時會選簡單清淡的食物,例如健康餐或水煮蛋雞胸肉為主,把熱量扣打留給像有工作要吃便當,或有聚餐時。

 

 

啦啦隊女神峮峮保養秘訣6維持運動的習慣

 

 

 

想維持體態,除了飲食外,運動當然也不能少。在運動方面,峮峮分享除了平時有啦啦隊訓練之外,私底下其實也一直都有持續運動,每週會固定上兩次運動課,平常喜歡上重訓或皮拉提斯,再搭配少量的跳舞、打羽球,透過肌力訓練讓體型更結實、更有線條感,也會很有成就感。

 

 

【延伸閱讀】
PEACH JOHN推「曲線美」新款!峮峮最愛「平口不走光」輕薄升級+拆卸肩帶!
FILA爆款老爹鞋「台灣獨家夢幻色」開賣!薄荷綠+蜜桃粉增高厚底,女神峮峮同款 
 

女神 峮峮 妞新聞 正妹 啦啦隊 健康

最新消息

便秘好困擾? 藥師曝便秘3大治療方法 對症下藥才有效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8-03 19:30:00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生活緊張,工作忙碌,許多人都有便秘問題,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文靜表示,曾遇到1名女性便秘個案,排便不順原因為每天至少飲用4杯冰咖啡,雖然咖啡因利尿,但容易導致身體脫水,反而造成便秘。在多喝溫開水、多攝取膳食纖維,且少喝冰咖啡後,在醫師及藥師的評估下,正確使用緩瀉劑,才改善排便窘境。

24小時最熱


治療便秘可用緩瀉劑 3類型差異1次了解


張文靜表示,治療便秘的緩瀉劑大致可分為3大類:


▸1.刺激型: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如熱可舒。
▸2.遇水膨脹型:吸水後膨脹數倍,成為黏液狀,如洋車前子。
▸3.軟便型:最常見為氧化鎂。


張文靜指出,便秘型態多樣,應先向醫師、藥師諮詢,給予最佳的建議,例如,糞便較乾燥且硬,就不適合服用刺激型的緩瀉劑,否則容易引發腹痛。


此外,糞便形狀為細長型,或是顆粒狀,應是欠缺水分與膳食纖維,建議多喝溫開水,並服用遇水膨脹型緩瀉劑。舉例來說,洋車前子含有非常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吸水後膨脹數倍,成為黏液狀,以致廣泛用於食品添加劑,或作為緩瀉劑,刺激排便。


1天喝太多咖啡竟會便秘? 藥師:便秘跟飲食習慣有關


「飲食習慣也可能影響排便順暢」張文靜表示,曾遇過1名酷愛飲用冰咖啡的上班族,夏天氣溫炎熱,每天至少要喝4杯,長期下來,攝取過量的咖啡因,利尿、脫水,造成體質濕熱,而水分迅速排出體外,不易在腸道與食物混合,導致糞便過硬,持續便秘,最後服用緩瀉劑,並多喝溫開水,才逐漸重拾暢快人生。


張文靜提醒,緩瀉劑雖可解決短期便秘問題,但應在醫師、藥師評估下,選擇適合的緩瀉劑,且使用前,應仔細閱讀說明書。


核稿編輯:陳郁茹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輩記性變差可能不是失智症! 水腦症3大警訊1次了解
▸細菌抗藥性不容輕忽 醫示警恐面臨無藥可用6大抗藥菌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便秘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